close

    野戰膠鞋~~我對它起的名字.正式稱呼.我不知道!?

    是一種非制式.得自費購買的行軍良"鞋"?!

    材質是塑膠加布混雜織成?!

    那種膠鞋上半截跟下半截還是用拉鍊接合的呢?!

   

    其外表跟公發的野戰皮鞋幾乎一模一樣.若不仔細辨認的話?!

    對它第一次認識.是我下部隊首次走完夜行軍回來後?!

    我是不會掉隊.但行至末半段時.則走得心情沮喪.腳步沈重!?

    天微亮.回連上那間臭得要命的大通鋪休憩時?!

    某上士主動跟我攀談:

    排仔.看你走路走到那麼艱苦.我建議你去買一雙野戰膠鞋穿穿?!

    以後走路會較輕鬆.營區外的商店就有在賣了?!

    言畢.還指著他的那雙寶鞋給我瞧瞧.要我看看到底長得是啥模樣?!

    乖乖.那時的台灣還真是個仿造王國呢.連這種東西也有人"複製"的出來!?

 

    我瞪眼半天.得到一個結論.還真他媽的做的微妙微肖!?

    好.二話不說.趁當晚一個空檔展開行動.獨自翹頭摸到大坪頂的商店街去拎一雙回來!?

    既然我是步兵.當然就得隨時保養愛護我的這雙腿.這可是我吃飯的傢伙?!

    兩天後的夜晚某刻.我又隨全連出去當夜遊神了?!

    不錯.不錯.穿上這款鞋.走起路來.步伐果然輕盈許多.雖然還是很累.但至少舒服多了?!

    感覺上是少了那麼一絲絲的負荷!?

    雖然最後一路走回來.我還是它媽的無精打采.精疲力盡!?

 

    至大通鋪寢室.快走到我床位時......猛然我精神一振.只覺一股痛楚自腳尖處傳到腦門!?

    等眼前金星消失後....沒什麼啦......腳趾處不小心踢撞到床角罷了!?

    靠.這雙鞋"防彈"功能差矣.得隨時注意勿與硬物大力吻到!?

    這.......我當下有點為難了........

    想想.還是穿了吧.好歹也買了.未來還有好幾百公里要靠它撐著呢!?

    結果.長途行軍訓練中.腳仍走到起泡.還泡中泡.應不是它的關係吧?!

 

    就在營測驗結束.回營的那天夜晚.我偷偷把它扔了.只是忘了跟它說聲謝謝!?

    因為在未來近一年裡.我不需要它的扶持.既然無用武之地.自然就被我淘汰!?

    後來.我再也沒有機會.也無需要.買一雙來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