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5年11月21日為本期正式下部隊之日?!

    休了2個星期的畢業假.終於要面對現實的挑戰了?!

    猶記那天.我起個大早.再重新穿上甚感陌生的老虎皮.衣領這回是繡上一根扁擔?!

    有點忐忑不安的就肩起期製大背包出家門?!

 

    在台中火車站裡候車時.還不小心瞄到幾位面生的期上同學?!

    個個都有點膽戰心驚的表情?!

    全都跟我一樣.要準時無誤的奔向所抽的駐地或單位?!

 

    而我是必須在中午11點之前殺到苗栗大坪頂292師師部來完成報到手續?!

    近10點半.我抵達大坪頂東營區大門時.同抽到本師的同學幾已聚在一起聊天?!

    是在談未來的抱負和理想!?

    雖有點噁心.但年輕時代所追求的夢.總是渺茫與崇高的嘛!?

    雖到後來.我階級越高.職務越大.理所當然是越混越回去.最終是去他媽的當初那份雄心壯志了?!

 

    終究我們頭一遭將面對部隊考驗.大家不安和恐懼的心情還是有的?!

    我環顧看著這群同學們..................

    咦?怪哉??竟沒有一個熟識的??有深厚交情的沒半個??怎麼會這樣呢!?

    官校同連的.後跟我同師的同學竟然是掛零?!這!這!這機率..............

 

    步校同隊是有幾位.但都限於點頭之交.看來得趁此和大伙認識認識順交換意見?!

    一團亂的招呼打過後.終在彼此加油打氣中......參一科派人把我們接進營區內.準備讓師長召見點名?!

    下部隊我所碰到的第一位師長.多少應有托咱們這一票菜官福運?!

    因若干年後.竟坐上陸軍總司令寶座.此乃陳鎮湘將軍是也.哈.哈!?

    與師頭仔會面結束.換參一科不知那個混蛋參謀.就亂七八糟.隨隨便便的把我們安插到各步兵營去了?!

 

    我很倒楣.被丟到正下基地的五營?!

    基地生活果然很難受.日子真難過!?

    尤其是在風大沙多廁所臭的西營區!?

    吃的伙食是爛得可以.得捱著阿兵一起睡大通舖?!

    三天兩頭須披星戴月走一趟夜行軍!?

    部隊怎麼那麼苦啊.苦到我心裡真悶.做個官.根本也不會爽到那裡去嘛?!

    那是我初下部隊幾天後的感想?!

 

    且官小職卑也容易被人欺負壓榨.這是惱人的事實?!

    幾次天微亮.我累得夜遊神剛當完.走回營區?!

    早餐我都懶得動.一心只想蓋被補個眠?!

    某個閒得要死.沒事做的營幕僚.老是會下個電話紀錄或直接親臨本連.凹我一下出個公差?!

    老大只會不吭聲.懶得理我.也不搭救我?!

    唉.我得睡眼惺忪.哈欠連天.無奈去押個車什麼的?!

 

    最幹的一次.是莫名其妙代營情報官去后里軍部參加半天的狗屁情報講習?!

    軍部在那裡?我那搞得清楚啊.還要我自己想辦法!?

    媽的.那一陣子.碰到這些鳥事時.我是敢怨不敢言?!

    菜嗎.就得隨時任人指使差遣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

    無奈官小!!!!小官無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