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我碰到的阿兵笑話.真的很好笑.對我而言!?

    "與筆友通信這種事.我在金門從未看到過.或許?我疏忽了.也許?眾阿兵们根本沒這個閒功夫?!"

 

    76年3月初.本營基地下完.改派駐守海防?!

    守海防.一個字."爽"?!

    當我從尖山排調往海寶班哨駐點時............................

    在那尚未解嚴期間.守海防是件輕鬆愉快又單調無聊的軍事任務?!

 

    因走私:咱守的地點.似乎對私梟來說.不太理想?!

    偷渡嗎:約幾年後才開始熱門流行起來?!

    所以當時哨所阿兵平日工作除了站哨外.還是站哨.服完勤後.時間就是自己的.多好啊?!

    這一守絕對超過大半年.且又恰好碰到我這個善解"兵"意.懶得管事的排長?!

    而海寶班哨幸運是隸屬偏遠班哨.長官巡視督導機率等於零?!

 

    如此茫茫然情況下.阿兵們自行發展出打發時間的方法.其中之一~~和筆友通信?!

 

    話說我調來不久.就發現到哨所內阿兵們閒暇時怎都這麼用功的讀書寫字啊?!

    幾乎人人執筆.天天寫信.我還以為是寫家書.道平安呢!?

    結果.是我想太多了?!

    我只見一本書.大家傳過來.遞過去的?!

    好奇的我.心血來潮摸來一瞧.操.什麼東西啊.書名:愛情青紅燈?!

 

    其內容我完全沒印象了?!

    只知書中最後幾頁.密密麻麻登錄著徵筆友訊息?!

    原來大伙兒興奮的是這個玩意?!

    想藉魚雁往返.來增加日常生活的一點幻想和期待?!

    不過.我觀察幾天後.是有點心得啦.還差點被某阿兵打敗呢!!

 

    那時代仍半流行著瓊瑤般夢幻和憧憬.當然也包括這個"筆名"在內喔?!

    看著筆友欄一堆似夢似真.如雲如霧.令人賞心悅目.讚不絕口的名字.瞧著瞧著.我心都悸動起來了?!

    但.別傻了.那些化名身後的本尊面貌......因我從未見過.所以不敢妄下斷言.任意評論?!

    不過.沈魚落雁.閉月羞花等這些形容詞.應該都沾不上邊才對....

    或許什麼長得天真無邪.忠勇愛國.還是抱歉隨意的.就得看我當時心情來想像了?!

 

    本哨有個阿兵.對這種事非常主動積極.每每是意猶未盡.幹勁十足.可嘆他回報率低得可憐.為何??

    人若長得並不飄逸瀟灑.這沒關係.反正對方也看不到?!

    可是至少筆跡要求好看工整吧?!

    但鬼畫符.狗啃似的字.加上極不通順的內容.........

    我想.對方接到後.應未開封就判定為拒絕往來戶了?!

 

    好幾次同情他的不幸際遇.我還充當狗頭軍師.指點指點他?!

    咱雖書讀得不多.但書信方面應還難不倒我?!

    於是乎.寫幾篇文情並茂.詩情畫意的草稿.讓這阿兵參考參考.反正我閒著也閒著?!

    然而效果還是不彰.這簡直汙辱我的文筆及抹煞我一片好心嘛?!

 

    不過.終究還是得怪他!?

    怪他的字寫得真他媽有夠醜.醜到一封信裡頭內容.我看不懂半篇?!

    而半篇中又有一半是靠憶測猜想到底是否這意思?!

    無法可施下.總不能叫我提筆捉刀代寫吧.這不是亂了嘛!?

 

    某天.新書出版.有人買進來後.幾個"哈"這玩意的阿兵便聚在一起分配?!

    分配什麼??分配筆友欄中的人啦!?

    這半頁你的.這幾個我的.大家不要爭.不要搶?!

    真是它媽的.看得我都覺得好笑?!

 

    有個疑問出來了.對不對?!

    收信地址寫那??

    總不能寫軍郵政信箱吧.這代表對方就算有回信.你也收不到.再次為何??

    大家因現實問題全改名換姓了嗎?!

    有個阿兵真是聰明.收信地址早就央求拜託最近一戶人家的住址充當之.有空就去巡巡.看有無收穫?!

 

    而眾阿兵們的筆名還取得有夠羅曼蒂克.或溫文儒雅呢?!

    很抱歉.這回我又充當一次師爺.幫幾個鳥兵各取個鳥筆名?!

 

    那位差點打敗我的阿兵.我幫他取的筆名.倒記憶深刻.叫.....

    藍杰.怎樣.夠雄壯威武吧??

    雖說那阿兵本名是很有台味的.可惜當時並不流行那種草根味道.不管啦.反正双方騙過來詐過去的?!

    話又轉回來.此阿兵手上拿一張紙.裡頭寫著他即將挑戰的十來個目標?!

    好不容易滿懷虔誠之心.寫完數封.封口尚未黏貼.書寫內容便請我過目一下.看有無改進之處?!

    改進地方是很多啦.我呢.只能隨隨便便的說很好.因實在不想傷到這位阿兵純潔的心靈?!

 

    突然.一封寫著筆名的信封吸引我的目光~~~~~夢怡小姐  收~~~~~

    這.這.這.這是什麼鳥名啊?實在令我想捧腹大笑後.再切腹自殺!?

    夢怡.好聽吧!!!!!!!!!那.夢遺.應該更好聽吧!!!!!!!!!!!

    夢怡.夢遺.這什麼跟什麼啊.那有人這樣取的?!

    夢怡.我還早洩.不舉呢?!

    當場我是噴飯出來.拍著這阿兵的肩膀說:好.好.非常好.這個不錯.加油.祝你成功.....

 

    當然這阿兵也不明瞭我到底是在狂笑什麼?!

    最後.媽的. 夢怡竟沒回信.....這醜八怪.母夜叉真是的?!

    也不瞧瞧自己是取什麼怪名.亂沒知識水準一把的?!

    這阿兵屢敗屢戰.不過已習慣到頭來一場空的遊戲.無所謂了?!

    只是.我想這大兵會不會在半夜夢到未曾謀面的夢怡而夢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