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XhLue0cAcNtTC5yTgnhOg  

下部隊後.我的第一張懲處文令!!

來的真有點措手不及.....怪的是:我出拳.同學永祥卻捱過!!

所以此事常讓我對永祥深感愧疚.覺得一直認為他是被我所拖累!!

害得他官運極差.因得不到長官青睞提拔!!

從292~319~302.永祥整整幹了3年又3個月的排長職!!

幸永祥最後在292以兵器連連長一職退伍.官..居然當得比我大.哈!!哈!!

可嘆我這位好同學.卻在2年多前病逝.空留諸多回憶讓我懷念!!

記得..............................................................................................

當我倆一齊輪調至成功嶺後.正逢79年度大專學生寒訓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展開!!

當時以旅集中方式.幾乎每天都要欣賞很多不營養又無趣乏味的示範!!

某日.發生一件我自認很可悲的笑話.........

在觀摩一場示範時.聽到本旅某營某連某教育班長呼喚他的副連長!!

副連長~~對.剛好這是我目前職務.而永祥仍須背著月經帶!!

既然是副連長.想當然爾.九成機率以上應是本期同學才對!!

我斜眼瞧瞧.那名中尉挺面生的.但期上同學太多.不可能每位都認識!!

然去打個招呼熟識熟識也好.將來多少都能相互照應!!

好了.....看看這段對話吧......

我:同學你好.看你很陌生.官校那一連的啊?!

中尉:哦.我17連的.同學你呢??

 

我:奇怪?我也是17連的.怎都沒看過你啊?這不可能嗎?

中尉:你才奇怪呢?我17就是17.有什麼好騙的!!

倆人當場就爭辯哈啦起來.........

一旁的永祥看不下去.突插口進來嚷道:

去你媽的.你到底是官校幾期的?講話這麼衝!!

{請注意.永祥敢口出粗言.是因為當時我們是中尉3級.同年12月前若沒出大差錯.就可升上尉了.既然中尉頂天.對其他兩條槓自然就不怎麼客氣}

中尉:我.我.我專九的啦!!

專九的......剎那.我.永祥.另2名金門幫的八期學弟頓時傻眼!!

媽的!!人事作業紊亂.天理何在啊.9期幹副連長.7.8期還在當排長!!

再來的光景是3個排長口訓一個拉正拉得很標準的副連長!!

其實.後來有跟這位九期學弟相處過.人還不賴.蠻優的!!

只是沒想到.當年竟是這樣認識的!!

 

民國77年農曆年節前前3天吧?本連官们來一次小幅度變動!!

原剽悍的54期副座輪調回台.換一位6期學長任職!!

而3排排長.怪哉?

來連上快滿月.我竟從未看過他本人!!

聽說是一名預官.但長期支援在外.只空佔此職缺!!

此刻也同步換人了.來一位留官校1年.當調職卻不小心摸到金門籤的55期學長!!

部隊基層裡.正期和專科軍官彼此之分並不明顯.不像在官校當學生時那麼小家子氣!!

而有緣同個連隊中混.那更好得跟什麼一樣!!

55期期別大於專6.所以.哈!哈!基於軍中倫理........

這兩位新報到學長.就演了好幾場.我看了有點爆笑的場面!!

 

每輪55期學長要接值星時.我和同學永祥就爭相拜託學長不須如此辛苦!!

這種鳥事.2個學弟輪替代勞即可!!

但這位學長脾氣剛直.不容推諉.硬是要背!!

搞得每當此學長背起月經帶集合部隊時.我和永祥就得慌忙入列聽訓!!

學長要講話了.學弟那有不聽的道理!!

好幾次早.晚點名時.等連長屁完做人處事道理後.副連長有時會緊跟著宣導一些事項!!

依規定.值星官須發號口令.相互個敬禮回禮一番!!

這時候.就瞧這對哥们在部隊面前非常客氣的互相打躬作揖!!

55期排長敬過來.專6副連長惶恐不安的回回去!!

而下一位待開口的輔仔則歪頭傻笑!!

天曉得.他倆認識更早.早在預校期間就一起鬼混了!!

幸好這種局面不多.因正期軍官下部隊後.其排級職務歷練.通常為期甚短!!

我與這位學長相處不過幾個月.便時見他三步五時的受訓.講習.支援.再來升官去也!!

所以連上掛紅帶子大多還是落在咱倆身上!!

對了.這件事發生在3排.湊巧此學長案發時.人正不知至何處逍遙!!

 

自過完春節後.為應付全國地面部隊武器射擊競賽的遊戲!!

全連是卯足了勁.一天到晚分組去各訓練場地練習.練習.再練習!!

尤其重點中的重點項目~~排戰鬥射擊!!

那段時期.我被操到身心俱疲!!

既如此.當背起值星帶.有時我心情欠佳.一碰瑣事煩人.情緒便容易失控.......

所以嘛?!難免會對部分白目阿兵使出暴力行為.但都不痛不癢.點到為止!!

看著身旁那張懲處文令.哦.這件事是發生在3月19日啊!!

 

記得該週我背值星.當夜晚點名前十分鐘.值星班長已吹起哨子.要連上阿兵们向連集合場運動.準備迎接今天的結束!!

倒數約5分鐘時.各排組要將應到實到人數通報予我知曉!!

咦?怎麼3排有個阿兵跑近身.悄悄的告訴我.說:某班下士因突然身體不適.要求不參加晚點!!

不舒服??這種鳥事可大可小.基於職責.我該義無旁貸前去關心才對!!

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還夠.於是便去3排寢室查看何謂"不適"!!

3排寢室為一座大型伏地堡建築.同連上各排組寢室一般.裡頭光線永遠是陰暗昏沈的!!

我信步摸索到某床位上鋪.隱約瞧見這"病號"躺臥著!!

人是哼都不哼一句.一動也不動!!

我靠近他臉部嗅嗅.嗯.還好.沒酒味.我最怕酒後裝瘋的爛兵!!

再伸手觸摸他額頭~~體溫正常.沒發燒!!

這就奇怪了.看起來無病無恙的.該不會這老小子偷懶不想集合吧!!

一定是的.媽的.想誆騙我!!

 

這下士是連上剛破月老兵.兵當到這階段.通常日子快樂多了!!

據我所知.他為連部安官固定人員之一.幾乎已不隨部隊操課!!

我想想:決定要他下床入列!!

於是先輕搖他幾下.再婉轉叮囑.麻煩請他趕快起來參加晚點名.耗不到五分鐘的!!

就算結束後的凸體能.........

依我的權責.他的梯次.可免這項艱苦活動.包準可閃到一旁涼快去!!

我這樣仁至義盡.他該不能牽脫拒絕才是.多少給我一點面子好辦事嗎!!

 

下士被我推到終於開口講話了.......................

排仔.麥擱搖啊啦.我真的是頭在痛.加上心情卡不爽.麥去晚點名ㄟ賽否!!

幹!!說什麼瘋話.用一些亂七八糟.不合邏輯的理由就想瞞混哦!!

屁!!心情不好!!!!

我才它媽的心情欠佳呢?!

過年前不久.才輪調來金.又碰上什麼鬼射擊競賽.而明明所屬是海防營.我卻被丟到二線練體能戰技.說啊.全連誰還比我更杜蘭的.我心裡暗罵著:

隱忍怒氣.我是再一次好言相勸.不論如何.請他務必麻煩個幾分鐘就好!!

 

這時同學永祥得知此訊.也下來規勸!!

 

眼看晚點名時間快到了.這混蛋依舊用拖字訣.怎麼叫都叫不動.擺明一付看我能奈他何?!

操!!剎時.我心一急.火氣一上.就去它媽的髒話連篇大聲幹譙起來!!

順為催促趕他下床.右手便使勁往他肩頭推個一把.那知手一滑.嘩!!手就跑到他額頭處.且還猛然狠擦過去!!

這一擦.我的媽呀.見鬼了!!

是這小子臉皮太薄??

還是.....記得我沒帶戒指啊?!

怎麼??怎麼??

我手掌接觸過後的他額頭某部位.竟裂出一道傷口?!

更該死的是.絲絲血液開始滲透出來!!

這老屁股大概突覺得臉上有異狀.好像有點不對.怎會涼涼的!!

於是伸手一抹!!

唉呀?!見其掌上有血?!有~血?!有~~血?!

剎那間.他莫名歇斯底里的扯開喉嚨狂叫!!

其音量之大.是可怖之極!!

他呼喊著:排長打我..我要申訴....排長打我..我要申訴..........................

媽媽的.連續嘶吼數十遍不停歇!!

這一嚷.當場我是不知所措.加上要晚點名了!!

幹!!我該怎麼辦?現能棄他不顧.一走了之嗎?

幸永祥見局面不妙.立即低聲道:我去找輔仔來!!

等輔仔慌亂中跑來.那小子還在斷斷續續哀號著!!

 

它奶奶的.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流一點點血.就鬼吼鬼叫的.存心要把它鬧大嗎?我心裡咒罵著:

見輔仔向我撇撇嘴.暗示我趕快上去整理部隊先!!

巴不得如此.我心中猶放下一塊大石頭般.雖然還是忐忑不安!!

等晚點名結束.玩下一個遊戲~~阿兵们體能操練時.我才有閒暇再去探探目前局勢解除沒??

此刻.老大尚不知這狀況.我也無心報告.免得被唸.事情能私下化解是我唯一的最佳選擇!!

待我回到3排寢室一瞧.乖乖.不得了了?!

那臭小子竟已躺平睡著了.豬啊.是嘶喊到累了嗎??

 

輔仔把我拉到外頭.我則先一五一十將這傢伙受傷的過程全盤說出.因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待我聽完輔仔講這爛兵的自白後!!

我真正歸蘭葩火燃起.........

原來他真沒事.只是心情有點烏茲不爽.便想倚老賣老隨便挑個垃圾理由來唬弄我這個值星官!!

去它媽的蛋.當時真的很想衝下去.給他個痛快!!

然.算了.反正他也掛彩見紅.幸是個小小傷口.止血後已無大礙!!

這件事希望到此落幕.雙方不再相互追究.輔仔道:

輔仔抱持這息事寧人想法.所以.我向輔仔聳聳肩代表沒事.無所謂!!

另一點.奇怪?他竟不知道是那個排長K他的!!

誰知.這件鳥事根本沒結束.高潮才即將開始!!

 

隔天近中午.營戰情一通電話打來.要我和永祥立刻至營部找營輔仔報到!!

什麼事啊?我倆滿腦子問號??

但心知肚明.突被政戰系統關愛到.絕對它媽的沒好事!!

這時.我們帶著部隊在連部附近進行課目訓練呢?!怎麼辦?能閃嗎?

行.沒關係.交給排副及其他士官幹部就行了!!

而且難得偷閒外出.心裡還蠻高興的!!

走吧!!散步到山后營部串串門子吧!!

 

那知.一碰到營輔仔.我倆馬上陷入困境.麻煩上身!!

因營輔仔不說廢話.開門見山直接說:

你們昨晚誰不當管教毆兵啊.還打到人都受傷了!!

連人都親自跑來找我申訴.這下可好.你倆得好好解釋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千萬不要給我胡扯一通.當心我幹你們兩個!!

不會吧?!這怎麼可能?!

這小子什麼時候偷溜出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況且狗膽還真大.除未經報備離營.脫離掌控.最混蛋是~~越級申訴!!

嗯!!趕把事情釐清吧.免得好像壞人都是咱倆在當!!

我尚待開口訴說原委........

營輔仔再度道:我不管.你們一定要有人出來扛.那名下士已放話.說.營部若不受理.他就要向旅部.甚至師部繼續上訴!!

天啊!!反了嗎?!

這!!這!!這雜碎想幹嗎??

是兵當太久.爬代了!!

就算快退伍.故意整我們.但.但對他也沒啥好處啊??

這下換我得深思熟慮和煩惱了!!

它媽的!!人是我扁的.這一點都不假.然要如何委婉說明一切呢??

這責任可不能全叫我背.是這混蛋先激怒我的!!

我沉靜不語.............

嘿!!營長出現了!!

糟了.老人家臉色相當不好看.像剛被人倒了會一樣!!

營頭仔大概不久前略聞此樁鳥事.所以特來關心一下!!

我本想是救星到了.終於解脫了!!

應該是如此.從臺灣一路跟隨營長到金門.怎麼說.好歹算是他的入門子弟.此時不來照顧.說不過去嗎?!

結果!!結果!!媽的.我跟錯人了!!

老人家雖沒怒氣沖沖.但出嘴的話.聽來實在有夠讓我心寒!!

~~~誰打的.誰就要嚴懲~~~

營長果真沒弄清楚.那個兇手就是我啊!!

雖如此.也不必咬牙切齒.那麼冷酷無情嗎?!

枉我在台陪您老打過師對抗.玩過營野測.爽爽守海防!!

後飄洋過海來到這小島.目今為爭取好成績.每天拼命勤訓苦練.泰半還不是為著您老的前程!!

唉!!報告營長.遲早您會有報應的!!

 

幾個月後.咦?營長無聲無息換人了!!

以下這段來自營上沸沸揚揚的傳言.不過可信度相當高!!

聽說正值虎狼之年的營頭仔.勾搭上一名當地女子!!

後來變成風流債?抑桃花劫?我不清楚?

高層接穫情資~~唉~~嘆無人替營長餞別!!

屁一段當年的心裡話和往事說說!!

 

 

 

營長狠話說完........................

 

在一陣短暫難堪的靜默中後!!

 

我身旁同學永祥突向前跨出一步.並說:

 

報告營長.營輔導長.人是我打的.因為當事人假藉理由.無故不參加晚點名!!

 

營輔仔:嗯.就算如此.也不能動粗啊.更何況還把人打傷了!!

 

營頭仔插口道:那個誰.把人事官找來!!

 

續說:不管怎樣.打人就是不對.就該接受懲罰!!

 

營長這麼說了.我倆只好懶得再辨了!!

 

待營人事官氣喘噓噓跑來.呼吸尚未調整好.........

 

營長指著我們說:

 

3連中尉排長謝永祥.不當管教.記小過一支!!

 

3連中尉排長羅欽廉.案發未能及時制止.記申誡兩支.懲處文令完成.立即上報!!

 

好了.你們可以走了.下次敢再犯.我就它媽的辦你們!!

 

 

 

回去時.咱倆心情真差!!

 

本我自認一件芝麻鳥事.想不通最後怎會變成這樣!!

 

途中我問永祥:喂.同學.你何苦代我頂罪呢?人是我修理的啊?!

 

永祥說:哎喲.小事一樁.記支小過罷了.何足懼矣.又不是幹終身的.我怕個鳥啊!!

 

就這樣.回連上後.尚待喘口氣時......連部安官通報.連長找!!

 

什麼?!老大找我們.該不會是這檔事吧!!

 

果然沒錯.跟這位老哥一碰面.他馬上道:

 

媽的!!你倆捅出個簍子.事先怎沒告訴我呢?害我莫名其妙替你們擦屁股?!

 

知道嗎.十分鐘之前.營長才來電賞我一頓排頭吃.好吧.到底什麼狗屁事.從實招來聽聽!!

 

連長不改本色.依舊是笑嘻嘻對我們輕聲斥責!!

 

唉!!狗屁鳥事我又得重覆詳說一遍.還真煩呢??

 

 

 

老大聽完後.想想道:

 

雖然你有點超過.但這下士更混帳!!

 

除不假離營.還越級申訴.搞到連上軍官有一半慘遭處份或口頭訓誡.輔仔大概也跑不掉.等著寫報告呢?!

 

這臭小子.....自古只有官玩兵.那有官被兵整的!!

 

他既然敢把事情弄大.那就不能怪我們無情了.看來好歹在他退伍前得陪他好好玩一玩!!

 

要怎麼玩?你們知道嗎??

 

玩??要怎麼玩呢??我和永祥一頭霧水!!

 

老大續道:

 

哼!!老兵.....老兵的福利.這種狗屎東西.是誰給的啊!!

 

軍中有那條規定.說待退老兵不用按表操課的!!

 

論老.全連那個比我老的!!

 

你倆記住.現在開始.只要我帶領部隊.那傢伙就得乖乖入列.明白了嗎?

 

那混蛋衛哨勤務時間可動點手腳嗎?錯開他免訓或摸魚.這招不用我教吧!!

 

不管跑五千.練刺槍.你们誰背值星.他就一定跟著動.聽懂了吧!!

 

他若不爽.叫他來找我!!

 

 

 

哦!!我明白了.大家比賤就對了!!

 

既然不給我臉.那我們這些官们只好不要臉.主動出擊鬥一鬥了!!

 

沒有背景靠山的阿兵.那鬥得贏官啊!!

 

敢不服不從.一條敵前抗命罪就夠讓他破膽了!!

 

從此.只見連上那位老~老~老兵被我倆操得跟狗一樣!!

 

五千掉隊~~跑死他!!

 

凸體能差~~玩死他!!

 

梯次操在他身上絕對看不到.就是刻意要把他打成全連公敵!!

 

而連上眾阿兵們也知曉我們蠻幹整他的原因.反正在連隊上.他人緣本來就不佳!!

 

 

 

雖操他20來天罷了.相信也令他終身難忘!!

 

也知曉他絕對是含著恨意退伍離金的!!

 

但能怪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