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VTbjSunSX8CzoYaNNSFQ  

 攝於步校和山村排戰鬥射擊場!!

 我左後方的那位藍同學.官校同連.步校同隊.說來我倆交情還算不錯.

 不過.他是標準的"怪胎"!!怎麼說:

 畢業前夕.他抽籤抽到嘉義257師.是個不用輪調的爽單位!!

 誰知經過大半年後.這老兄好日子覺得過膩了!!

 便往上打報告~~自願調派野戰部隊!!

 大概此同學.背景有點硬.所以.............成功了!!

 未來五年軍旅生涯.就在台中234師~~澎湖168師度過!!

 

 

    我那位好同學.永祥?!

    在民國77年初全國地面部隊武器射擊競賽前的這段.本連如火如荼的訓練中.發生過一件糗事!!

    一件極度危險.幸未造成意外的糗事!?

    如今他雖已病逝兩年多.然事發時.他剎那臉紅愧疚的窘態.我卻依然記憶猶新.有如昨日?!

    永祥.我倆曾同甘共苦.相親相愛過!?

    現我要抖出你一件"醜聞".莫怪哦?!

    在天堂的你.一樣要護佑我哦!?

 

    來金第三天吧!!

    一早.連長率領咱們連上2個排長.齊赴營部與營長會合?!

    再共擠營長的愛的吉普車.直奔東村45高地旁的排戰鬥射擊場場地!?

    是去觀摩一場排戰鬥實彈射擊示範?!

 

    全國地面部隊武器射擊競賽~~旅之九個步兵連.確定由本連奪標後.連上各項武器射擊訓練就此隆重展開!?

    其中一場重頭戲.是排戰鬥實彈射擊.其所佔分數頗高!?

    營頭仔為了績效.評比.未來想順利佔缺.升官.自然就特別看重這科目?!

    雖然內定由我這個排擔此大任!?

    但又怕萬一到時運氣不佳.交情不夠.那!!那!!不就什麼都毀了嗎?!

    所以本連3個步兵排.一律都得反覆試跑演練.以便那個排上陣.都能順利達成這神聖使命!?

 

    在那時候的我.真的一點都不懂排戰鬥射擊要怎麼玩?!

    步校是有教過.但我只是在混日子?!

    心裡總想:抽籤時.命不會那麼差吧?!

    就算下野戰部隊.跟這玩意應也沾不上邊才對?!

    唉.事與願違.天負我也.終究還是發生關係了!!

 

    那天.我帶了紙.筆!?

    從排長授命開始.到佔領敵陣地鞏固整頓完畢?!

    我非常用心強記及筆記整個排戰鬥射擊流程!?

    這堪稱我軍旅歲月最認真的一次.以後呢?!以後就沒有了!!

    觀摩回來後.我再依準則和教材.編組及教導排上阿兵们!!

    至此.一週有二天以上.我都得在那場地演練.演練.再演練.一點都不敢馬虎!?

    多趟下來.我~~~出師了.所謂熟能生巧嗎?!

    排戰鬥射擊講求各伍各兵射擊功力!?

    我這個排長.只要口令喊對.戰鬥手勢不擺錯.就可以了!?

 

    操練期間.部份排兵也可憐.常被我幹到天昏地暗.不成人形?!

    射擊差.我修理.打得好.也得隨時稱讚.還得讚到他老二翹起來才行?!

    反正就是要靈活運用說話技巧!!!!

    我!?一會兒褒兵.一會兒貶兵.有時候搞得自己都快瘋了!?

    我是儘量專注各兵的射擊成績.其餘閒雜鳥事.自有專人負責?!

    靶溝勤務.本營海防連輪流派遣~彈藥.無限制供應~來回.軍卡運送~餐飲.從無誤點!?

    而每回練靶.本連必出動2個排前往!!!!!!!!!!!我排.永遠都有份!!

 

    某次.輪一.二排去打鳥!?

    早上各排跑一趟下來.該飆該讚檢討完.就放飯休息了!!

    下午再輪番上陣乙次..................

    我帶排上阿兵氣喘噓噓跑完今天最後一場演練後.走回前端的一旁空地.坐著休息?!

    事先得依規定全排再清槍一次.首回是"槍戰"完後.集合全排現地清槍?!

    目前狀況是.待永祥那排跑完.咱們就可以回家了?!

    當一排宣佈這場戰役結束.永祥率他的排走回這片空地.要實施二度清槍?!

    連長也在一旁等待觀望.且準備好好屁個幾句.來撫慰弟兄們疲憊的身軀!?

 

    永祥指揮他的排.一動一動做著清槍步驟?!

    做到最後一招:開保險.擊發.再擊發.....突然!!!!!

    砰??!!一聲槍響.震撼全場.眾人等全被嚇一跳!?

    媽的.還真有槍射出子彈來!?

    操.本來萎靡不振的我.被驚到跳起來?!

    心裡咒罵著:幹.是那個混蛋做得好事?!

    也準備瞧是那位白目阿兵製造這緊張恐怖氣氛!?

 

    喲!!!!!!但我是看到永祥呆愣住.且滿臉錯愕.隨後即高舉右手.大聲呼喊著:

    各位弟兄.對不起.對不起.是我的疏忽.我的錯.........

    哦.原來是我這位好同學.出的批漏!?

    永祥講完.....我見連長臉色一沈.說道:

    謝排長.重新帶領全排再清一次槍.所有人都給我他媽的仔細確實點?!

    是啊.清槍真的要確實.子彈無眼啊.一顆子彈.一條人命?!

    也幸當時永祥的槍口朝上.要不然.我真不敢想像後果會怎樣?!

 

    事後問永祥.怎會抖出這個天殺的狀況出來.真要命啊?!

    我不知道啊.記得彈藥全打完了.也清過一次槍了.誰知.....他媽的.見鬼了.真邪門.永祥嚷道:

    槍響那一剎那.我也傻了.腦袋一片空白.待會還要去找連長道歉不可.永祥續講著:

   

    此事若換個角度來看!!!!!!

    假如是個阿兵突鎚這件事呢??

    可想而知.會被賤官們修理到體無完膚?!

    是不是?!部隊就是這麼不公平?!

    同樣過失.官和兵所得待遇絕對他媽的大.大.大.大.大不同?!

    而永祥這次嚴重疏失.自然更提醒我.對於械彈.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尤其在我身歷槍擊事件後!!!!!!

    性情大幅改變的我.只要上靶場或槍枝射擊之際?!

    那個阿兵敢不遵守任何用槍規定!!

    我一定毫不客氣.像瘋狗似的撲向他.猛鎚狂打!!!

    不為什麼.只因我深深熟知那種悲劇後的哀慟.不是事後可以悔悟彌補的!!

    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

    然.同樣也會要軍人的命!!!!!!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