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uaJ8URwshf__yT98FeXg  

蕭同學.砲科.原抽中蘭陽黃龍部隊.也就是151師.擔任東北角的海防重任.

然後被指揮官相中.就被派往梗枋漁港安檢所報到.擔任的是連附兼任連絡官.負責龜山島

 

a1hoL_pJIcT_2ueU1gOwQg  

島上當時並無港口.當船行將靠岸時由我拋纜.再由岸上弟兄接應.將船拉近(上圖是民國76年的景象).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就曾有阿兵哥被沖走.一死一獲救.也曾有連長岸巡時失蹤.結果浮屍龜尾湖.......

 

9YT2a_NWS_mnSA_XZ1lZHg  

島上是寂寞的.可是我們很會找樂子~~釣魚.檢貝.捉鳥.還有溜蛇...

 

JLsrgUh6onR6KvehMg8opQ

再溜一次給各位看..... 

其實在臺灣海防.金門各駐地期間.我倒時常看到長蟲?!

只是我沒蕭同學這麼大膽.我都嘛避而離之.不敢耍玩也?!

 

rUipCscaUzEYeI35sNyL1A

 對我這個老步而言~~砲彈翻堆作業感覺亂可怕的.....

j8MoPNcQbirIpU6Oowkipw  

蕭同學自述:右邊這位5期學長在民國77年.也就是拍完照未久就因公殉職了.

他是我最敬愛的學長.因維修發電機氣爆身亡.才剛訂完婚呢.

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相信人生之無常.

我的軍旅行有非常多的奇怪體驗.但是龜山島的兩年歡樂時光.卻一直教我很難忘懷....

 

NdXip5NiRCwoFN6yQIiypw  

與另一位同學合影.....

c_08nhRnRJ5_6DJGm4ODIw  

龜山島空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