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zcBEZxj6uBihY7To3o1mA  

 

77年春節某日.路經太武山不知名之處!!

後頭3個紅字寫啥?我辨不出來!!

那年.是我穿上老虎皮後.頭次未回家吃團圓飯!!

 

 

民國77年農曆春節前一週的星期四.對.那天是莒光日!!

當天依規定.全連除衛哨勤務外.其餘人員須集合中山室內就定位.要上政治催眠課!!

我這個官啦.上這種思想再教育課程.是自由輕鬆多了!!

雖然一樣要入列.但通常我都嘛躲在室內後頭!!

然!!這次大大的不同!!

 

來!來!排級幹部到室外去.輔仔嚷道:

等我們懶散晃完聚在一起....................輔仔開口:

是這樣子的.昨晚處長密令交代.今天旅上各連隊利用莒光日教學時?!

要來趟安全檢查.麻煩各位等會區分幾組去各排組寢室檢查有無個人私藏違禁品?!

這違禁品嘛.像電湯匙.隨身聽...都算是.......

這裡有水桶.待會每組提一個下去.抄到的話.直接扔到桶裡......

呼!!總算輔仔把一大串屁話放完!!

哦!!是安檢啦.看來這項工作很好玩.以往我還沒玩過呢!!

 

本連各據點分散極廣.1排2排獨立外?!

尚有一個反空降堡.另3排火力班也丟到鄰近某山頭擔任長期對空警戒任務!!

這些狀況外據點.時常脫離連部掌握.看來今日得要好好的敲一敲.包準挖到寶!!

不過.搜索地點.我與排副是分配到1排和砲組!!

1排距連部最遙遠.不計來回.單程一趟也得花十分鐘!!

而此排據點週遭地形高低起伏.雜林處處.間有數片草木稀疏野地?!

且離海邊甚近.尤其站在哨門處.即可清晰目視到草嶼!!

我會如此清楚.因曾在這生活一段時間.自調為第一排排長後!!

對了.1排還有一樣難忘刺激之處?!

就是夜半被陸匪丟石的機率高得嚇人.有時乒乒乓乓響整晚!!

所以這個排的安官和衛哨是站在一起服勤的.免得菜兵心生恐懼.而睡得人也較安心!!

但那次.我是頭回踏入此排哨!!

 

當與排副並肩漫步離1排不遠的荒野小徑時.........

嚇!!!!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在我們前方約5公尺處.一團灰白色物體突從路邊草叢竄了出來.著實使我驚駭住!!

它媽的!!原來是兔子!!!!!

還不止一隻呢.當場是目睹好幾隻就在我眼前活蹦亂跳.隨後隱匿蹤跡!!

咦??怪怪??沒想到金門有野兔.看其數量還真不少!!

 

1排營房乃鋼筋水泥建成!!

然外表看不出來.偽裝太好了.因全被藤蔓植物爬滿了!!

我倆從寢室入口處搜起.全排內務櫃就擺在那!!

那種櫃是人工克難自製的.櫃內分成一格一格.格前或有格門.或白色不透明雨布遮蓋!!

反正野戰部隊也不講那一套.什麼擺設要一致的要求!!

我邊搜邊看格內.........

媽的!!什麼亂七八糟的玩意都有.但以帶著臭酸味的衣褲居多!!

時站在門外的安官還搞不清楚我們來的目的.仍悠閒哼著小曲!!

 

嘿!!不錯.摸到第2格就有所展穫!!

看起來真髒.簡直快變形的電湯匙一支.我直接順手拋到桶內!!

可是!!可是!!問題來了.......持有者是誰啊??

我可要登記下來.免得到時有人不認帳!!

安官!!安官!!我連吼兩聲.把那位看來很無聊的下士呼喚到我身旁來!!

來!!這個位置誰的啊??

 

這裡不是新訓中心.可沒人貼號碼或姓名!!

排仔!!是某某某的!!

哦!!我知道了.馬上提筆登記!!

另囑咐這小子留在原地.隨時配合我來解疑!!

我持續搜著搜著!!

咦?那安官怎麼鬼鬼祟祟的溜進室內游移呢??

操!!一定明白咱們來意.才伺機想動手腳.以隱藏自己或他人不法物品!!

你!!出來.聽到我招呼再陪我進去.媽的.想掩滅證物啊!!

我指著這小子.喝令他不要破壞我尋寶興緻!!

 

再翻啊翻.又有了!!

嘿!!隨身聽一臺!!

可以聽廣播的嗎??我研究不出來.算了.交給輔仔處理吧!!

這個就要輕輕的置放.避免摔壞!!

否則怕苦主事後來找我理論索賠.當然還是得問安官.登記姓名!!

摸到某格......唔!!那是什麼?有好幾瓶!!

是高梁酒啦.....不對!!為何瓶裡頭似乎有浸泡著東西呢?!

一條根??蜈蚣??我睜大眼睛近瞧!!

媽媽的.還真有點嘔心.就算請我喝.大概也嚥不下口!!

嗯!!這個算違禁品嗎??

私藏點藥酒.無傷大雅.想想.最後我放過它!!

 

哦!!這格有馬子的相片.....還有.還有.這一大本是什麼啊!!

剪貼簿!!!這個誰還真無聊呢.玩這種東東!!

那是一種當年市面上有出售.然後用小刀或剪刀裁割出的紙雕藝品!!

以上2類.當然都不列入沒收名單中!!

搜完格櫃.成績尚可.至少有貨交差就好了!!

 

再來.正式進入寢室內察查!!

嘩!!裡面有點暗.只有幾盞小燈泡發出黯淡照明!!

幸有自知之明.隨身帶一具宇宙燈來幫忙!!

另.....它媽的.這室內不但空氣混濁.還夾帶陣陣發霉及各式混合的臭味!!

比起我二排寢室之味.更教人不敢恭維!!

剎時.受不了了.我猛然先跳出室外.深吸一口氣再進去!!

 

瞧裡頭的寢具.都是雙層木床.而床與床之間都留有僅供單人勉強迴轉的窄狹空間!!

看來.一排比較幸福.我排是床連床.上下得從床尾進出!!

那!!開始吧...................搜床!!

嘿!!在某床軍毯下.我摸出一本....??

是薄薄的一本書.書封面可能年代久遠已殘破不堪到無法辨識原本上面是寫什麼?畫什麼?

該不會是老共傳單之類的吧?!

看起來也不像.難道....難道......

哈!!哈!!果然是.我翻了翻.瞧見書內夾有幾張黑白清涼圖片!!

不過.未免太模糊了些.第一眼我還真認不出來呢??

天啊!!如此殘舊.這本到底交接幾梯了!!

當然書裡面文字有....嗯....啊.....耶....或連續"點"的符號!!

我納悶的是.寢室內光線不足.這要怎麼看啊.要嘴裡含根小型手電筒嗎??

這個書.怎麼處理呢?算違禁品嗎??

好像不是.個人認知.應該是日常用品才對?!

我笑一笑.原封不動把它擺塞回去!!

 

我敲完一側.沒啥收穫.心裡大失所望.在想.此排阿兵有那麼乖嗎??

就幾本A書和若干貼在上鋪底下的幾張露點挑逗圖片而已嗎?!

還有.部份床沿軍毯下.怎或多或少都藏置著衛生紙呢??

這個嗎?可能緊急驗槍時.取用較方便吧!!

好了.檢視床下!!

唉!!實在很不願搜這地方.我深怕捱受不了這可怖惱人氣味!!

瞧!!每張床前都擺放著臭得要命的運動鞋!!

間有幾隻像抹布般.帶有腥氣的襪子從鞋口處探頭而出.這才令我氣餒膽寒!!

 

真要看嗎??

我遲疑...再三考慮!!

好吧!!上!!

摀住嘴鼻.我先跪趴在第一張床下.挪開臭鞋襪.迅速用宇宙燈向一大片黑丫ㄚ的床下橫掃一遍!!

若沒什麼看頭.我決定當下趕快起身閃人!!

咦???嘿???啊???喔???嗯???

怎麼??怎麼??床下到處白花躲躲開呢??

媽的!!真沒公德心.射擊完畢擦抹完.就順手往床下拋!!

看來.這邊已很久很久沒打掃了.估計從上或上上個連隊駐紮時.就開始持續累積至今!!

下次逮到機會.我要向老大強烈建議.全連來一次環境大掃除.否則.那能看啦!!

真是的.當我要放棄搜索這見鬼的地點之際!!

燈光掃到某張床下..........

那是什麼??疑似一件背包物品吸引我的注意!!

 

拖出來瞧瞧吧.不一定有訝異的玩意喔!!

哇!!好重啊.未出力下.這個詭異包包.我一手竟拖它不出來!!

幹!!袋內是裝啥死人骨頭!!

媽媽的!!簡直重到莫名其妙.!!

該不會是?是?是?

是什麼?當場.我根本毫無概念!!

我連吃奶力氣也用上了.終於硬拉出來!!

好吧.瞧瞧~~~拉鍊一開.燈光一照.再一看.剎時我目瞪口呆傻眼!!

天啦!!幾乎滿滿整袋的子彈?!

嘿!!還不止一種.有各式口徑~~7.62和5.56步槍彈.這顆是手槍彈!!

我驚訝到無意識用手下去撈個一把.像撈黃金珠寶.後再細細觀賞!!

 

嘩!!.嘩!!這顆是那一國彈藥啊.大的嚇死人!!

我第一次見此型號!!!!!!

喂!!排副.請過來一下.我挖到寶了!!

排副聞聲過來.看了也愣住!!

這!!這混蛋阿兵在幹嗎??

兼差做各式各樣彈藥的零售批發買賣嗎??

還是有什麼企圖??

我心裡百轉想著~~一個小兵私藏一堆子彈.............

 

那!!這顆?!這顆?!是什麼槍的子彈啊??

我抓一顆特大號的問排副!!

哦!!排仔.那是50機槍彈啦!!

50機槍彈??

不好意思.當時我很嫩.對這種防護武器挺陌生的!!

 

第一排總算搜索完畢了.收穫頗豐!!

但把這些貨提搬到連部.可真累煞人!!

違禁物品.持有者名單交予輔仔後.我倆則又匆匆趕往連部後頭的砲組寢室!!

情況大同小異.搜出的鬼東西大多一樣.沒什麼好談的......

除了一樣~~讓我甚感迷惑!!

在某阿兵的個人內務櫃裡擺放著一只塑膠袋!!

袋中裝著類似蘇打餅乾.外觀黃褐色.薄薄近乎透明的怪東西!!

 

本想放過.但我越想越不對..........

這玩意肯定不是拿來吃的.而我記憶裡.似乎有看過?!

那是什麼??那到底是什麼??

唉!!想半天.我仍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不行!!不行!!還是不恥下問問一下好了.免得忽略錯過這謎般物品!!

 

請排副過來辨認吧!!

這位老人家.部隊待了近4年.步兵連裡的什麼怪奇東西應該都清楚才對!!

這個嗎??

排副暫不能確定.但要測試測試看看.真是這個嘛!!

於是.從袋內挑出一片置放地上.再拿打火機一點!!

嘩~~一束火花帶著煙霧昇起.且很快將那片燃燒怠盡!!

哦!!排仔.是60砲彈的藥片啦?!

 

奇怪??

這阿兵收集這幹什麼??

既危險.又不能當煙火放來欣賞!!

我搖搖頭實在想不通?!

不管了.全交給輔仔處理!!

這一次突擊行動終於圓滿落幕.當各組相互比較戰利品類別.都嘛差不多!!

然!!若論重量計.我是勇奪冠軍.可惜沒獎勵!!

輔仔真不夠意思.難得我這麼認真!!

 

那!!那!!這次遊戲中.被發現私藏違禁品的擁有者.有懲處嗎??

記得沒有.好像被嘮叨一頓罷了!!

至於東西有沒有上繳?報告如何謄寫?

那不關我的屁事.而輔仔應該也不會笨到自找罪受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