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WTDKIjI7iZrdLD0hFKDLA   

 照這張我偷偷保留的乘船證看來.77年1月16日我正式登金!!坐編號525運輸艦!!

 

 

 

 db8zC5IRcITjUvIoeVV1Aw  

 

 突擊訓回來.剛昇中尉的我與連參一在大坪頂西營區合影!!

    就是這位影中人.告知我要上"前線"的!!

 

我的中尉一級.是指民國76年12月1日至77年11月30日止!?

這段日子.其涉及營區之多.所遇之事之雜.可堪稱我軍旅6年最刻骨銘心的一年?!

從谷關麗陽營區.大坪頂西營區.飄洋過海來到金門虎螺山二線.又換防復國墩海防等等?!

其中最難已忘懷~~~~身歷槍擊殺人事件!!連上逃兵之發佈雷霆演習?!

這全是不堪回首之往.現在憶起.心中百味雜陳....................



76年12月20日.我受訓歸來.時體能是達到巔峰之狀態!?

曾對錶計算過.10000公尺.不到42分鐘.我可輕鬆愉快跑完?!



忘了是誰通報而得知目前連居何處.反正很自然就回大坪頂西營區歸建?!

好久沒回來這鬼地方了.怎麼這裡還是風大沙多廁所臭的景象.一點都沒改變!?

先跟認識且好久不見的阿兵弟兄们寒暄打招呼?!



此時連參一文書卻莫名跑來遞交給我一張調職令!?

一瞧.媽的.我被調去金門了.還12月1日人令生效!?

這!!不是過期了嗎??能作廢嗎??!!

這當然不可能嘛?!

 

咦?不是一日292.六年都是292嗎?!還是當初我想偏了呢!?

再次的西營區基地生活混了十餘日後.在某天的一早.我就孤獨無奈背起行囊自行到高雄壽山轉運站報到?!

在候船那段期間.我印象很模糊.只記得.................

中尉軍官嘛.可以自由出入.到處活動.甚至在時間管制範圍允許內.到市區走走!?

我都溜到高雄地下街殺時間?!



之前有一次上下船"演練".大概風浪過大吧.所以未啟航.眾人等在艙舖內窩一夜?!

一直耗到1月13日.猶記那天我摸到地下街看場電影.一部西洋恐怖片?!

下午時分.看完後.我步上街道.就感覺氣氛有點不對.路上人们雖行色匆匆.卻有種很沈重的味道?!

忽然我瞄到路邊商店裡頭的電視正播映新聞快報~~才得知總統經國 先生崩逝的噩耗!!

靠么!!怎會這樣!!!!!!!!!!糟糕!!情勢不妙了!!!!!!!!!!!!

這時調到金門.事情大條了!!!!!!!!!我會不會遇戰事.有生命的危險啊?!

我心知肚明.部隊一碰到這種國殤大事.絕對會加強戰備.提昇狀況!?



趕快奔回轉運站後.果然不出其所以然~~人員開始要求管制出入.隨時待命?!

也好.這些天來.身邊盤纏也花得差不多了.是該要吃點"豬食"度日?!

這一耗.到15日.終於我再度上船!!

還不錯啦!!!官嘛!!!!睡自艙八人鋪?!

自我一上船.找到位置後.是刻不容緩床上躺平.動都不動.靜等船艦啟航與到達?!

早風聞搭上運輸艦後.沒事勿下床走動.最好隨船身搖晃進入夢鄉?!

但我那睡得著.滿腦胡思亂想!!!!!!是想著金門那個鳥地方?!

 

金門!!!金門!!!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我竟然會這麼快就投入它的懷抱.怎不教我心慌意亂.魂不守舍?!

即將面對茫然不知的未來.當然我得提早做好心理準備!?

 

一夜的顛簸.頭都暈了.腳也軟了!!

直到有人告知:金門到了.我才爬起?!

 

而我近2年金門生活~~~~~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