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OFrY2ayu7fNb5egu58qg   

沒龍港連連部照片.續貼彎瓦班哨的吧!!

帶著哨犬去海邊溜溜.是當年我常做的無聊事!!

後頭是彎瓦班哨全景.那座高高的瞭望塔."野戰"就是靠它發現的!!

照片裡~~看來那天天氣不太好.且正在退潮!!

 

 此篇所述.對我而言.哈哈.是一件"不太光彩"的戰蹟!?

    所以.將部份內容"軍事術語"些.以掩飾我錯誤行為時的發生經過!?

 

    這是一件有計劃性的突擊行動!?

    因事先作戰計劃周詳.最終.除戰果輝煌外.與戰人員也毫髮未傷.全身而退.可稱是一場空前的勝利!!!!

 

    時至民國76年端午佳節前幾天吧.我駐守後龍龍港連彎瓦班哨?!

    某日無所事事的我.在哨所裡與上士哨長閒聊?!

    聊什麼???

    那並不重要.但哨長突然轉個話題.提出一個疑問????

 

    能昇到上士階級.通常代表這位志願役士官至少已在部隊翻滾3年以上了?!

    比起我這個菜少尉.當然很多不懂不會的事遇到時.就得不恥下問跟他們徵詢一下經驗和意見?!

    上士聊到:奇怪??依慣例.哨所鄰近百姓.若有種植什麼農作物的.當成熟可食之際.一定都會抱著幾袋或拿個幾顆來孝敬寒暄.大伙兒和樂和樂慶祝一下.怎麼現在這個時間點.還沒看到有東西送上門呢??!!

    哇賽.這是什麼歪理啊.我聽都沒聽過!?

    那套軍愛民.民敬軍的鬼扯神話現在還有啊?!

    不過.我想事實上.應該是....我們這群心狠手辣的革命軍人.在沒事~千萬勿動邪念...有需要~則麻煩手下留情些!?

    只有這個理由.百姓才會登門送禮.敬請指教一番才對!?

 

    接著哨長情緒變得有些激動道:你娘的.無消無息的.太不給面子了!?

    早期.我守的地區都嘛有收到.幹.真的要我們親自動手嗎??!!

    哦.還真有這種不成文的規定.什麼時候開始流傳的呢?!

    嗯!看來必要時.我要發揮我的專長.打一場夜襲戰.我信心滿滿.蠢蠢欲動的暗想!?

 

    但我又提出一些疑點反問哨長:

    不對啊?最近的百姓住家離咱們班哨.少說將近一公里.而且我也沒注意到附近有種什麼水果蔬菜的?

    排仔.你不知啦.你剛來沒多久.當地還沒有混熟啦.來.來.來!?

    上士帶我到哨門前那條路上!?

    他面對內陸方向.伸出手來亂指一些方位!?

    排仔.那邊.還有那邊.距離約多少又多少.是一大片種滿驚死人的西瓜田!?

    現在已成熟.都長得非常美味可口.而且都是綠皮紅肉的大西瓜哦!?

 

    排仔.我們哨所就有個密探.隨時有跟我報告.情報絕對準確.不會錯的啦!?

    誰啊!!??

    我嚇一大跳.想不到本哨竟有這種專業情報特工人員.我竟一無所知!?

 

    那敢情好.待會得跟他老人家拜個碼頭.討教討教.我心想:

    就是那個誰啊.每天一早出門買菜的那個啊.哨長答:

    靠.馬的.那個食勤阿兵啊.喜歡"打野戰"的那個傢伙喔!?{此篇已發表}

 

    排仔.再沒送來.按怎.吃粽子那天.我们帶幾個弟兄一起去...................

    哨長不懷好意的勾搭挑逗起我了!?

    天真無邪單純的我.被上士一洗腦慫恿.心中一癢起來.想都沒想.開口就說好!?

 

    先和有關人員開一場作戰會議!?

    作戰第一要件.是擬定計畫概要!?

    等會議結束.大家確定幾項工作要求.準備實施計畫項目如下:

    1:突擊作戰前一天.須去敵陣地觀察地形.熟悉地物.並鎖定目標.這由我負責.沒問題.妥當的!?

    2:確定要幹幾顆戰利品回來.以3~5顆最恰當.不但人人吃得爽.連哨犬也可分杯羹?!

    3:執行任務時.需著深綠色運動服裝.可免過度顯眼.而暴露我方行動!?

    4:戰利品回來.當天必須吃乾抹淨.殘留果皮渣滓要專人負責清理.最好選定某處掘地掩埋.來個死不認帳.死無對證!?

    5:凌晨四點左右展開行動.趁月黑風高.實施拂曉攻擊.打場轟轟烈烈勝仗!?

    6:用蟲鳴蛙叫之各聲響.代表某些意義.以達欺敵之效果.並掩藏咱們行蹤!?

    7.行動之夜.個人攜行裝備為手電筒一支.以備不時之需.美工刀一把.切割瓜藤用!?

 

    看吧.策劃如此完美精緻無暇.怎可能沒有成功的道理呢!?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官.步校學到的戰術理論和運用.竟然是用在這方面.我還真他媽的行呢!?

 

    老農百姓们終究是故意.還是忘了送貢品來.所以抱著報復之心的行動在端午節之夜展開了!?

 

    話說前一日上午.我單槍匹馬自行前往敵陣地.要觀察是否有阻絕障礙設施.可妨礙到我軍之突擊行動!?

    詳加確認再確認.嗯~~嗯?!

    陣地週圍地勢平坦.草木稀疏.並無發現有適當掩蔽隱蔽之地貌!?

    這得小心和注意...........只能藉夜色相互掩護推進.還是有勝算的啦!?

 

    就算有突發狀況.以三行四進之各項戰鬥動作交叉配合下.也可安然無恙.全身而退!?

    徒步繞一大圈.除小鳥跳.野狗叫外.根本看不到任何閒雜人等在此徘徊逗留!?

    不錯.不錯.白天都如此.那夜間更甭提了.一定連個鬼影子也沒有.我克敵致勝信念剎那為之大增!?

 

    行動該日凌晨3時許.安官喚醒了作戰人員.總計3人!?

    不一會兒.我們躡手躡腳.精神抖擻.一身輕裝出發了?!

    這回咱們可背負了神聖使命.心裡是懷抱著不成功.也不必成仁的勵言!?

 

    夜深人靜到達戰場.果然未受任何敵方的抵抗或襲擾!?

    3條黑影迅速接近蹲坐在目標旁.我早已選定下手的"戰果"了?!

    在刀起瓜落前.我還記得先用手指輕叩幾下.總要弄個較甜的帶回去吧!?

    媽的.怎麼那麼重啊.特大特肥的西瓜懷中一抱還真吃力呢?!

    本想扒第二顆的.算了.....貪多嚼不爛.有多少本領就磕多少顆吧.做人還是點到為止比較恰當!?

 

    噓個短哨.代表達陣.3個人再循原路.抱著或扛著那玩意.腳步蹣跚的撤回老巢!?   

    搞什麼啊.來回竟不到30分鐘.這場戰爭就結束了.此趟任務還真簡單.輕鬆.愉快!?

    本來就如此嗎.三更半夜誰會在外頭閒晃呢.尤其是那鳥會拉屎.雞會生蛋的淳樸鄉下地方!?

    在那個太平盛世年代.夜半瓜田裡.絕無有老農秉燈看守待戰!?

    不像現在.才會時有所聞那種夭壽的.會遭天譴的大規模盜採惡行出現!?

 

    看來.我多慮想太多了?!

    情勢是一片大好.我又何苦如此勞心傷腦搞謀略呢.是做賊心虛.陣仗才玩那麼大!?

    實際上.還不就是手到果來.凱旋回哨.一點擔憂害怕的事都沒發生!?

    連啃兩餐.當天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事後.也如計畫般.證物煙消雲散.一切是化為烏有!?

    那..那..還有沒有下一次相同的行動啊?!

    絕對沒有.我和上士還算有品.尚有廉恥心.雞鳴狗盜.不齒之事.一次足矣.否則會有報應!?

 

    報應!!!! 當然絕對有!?

    約3年後.就降臨在我身上了......調至成功嶺後.至台北衛勤學校受自救互救訓時所發生的.到時再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