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o0GJMSkuXnBghzgWIXsVg  

網名"蟋蟀".乃我同師又差不多同時期渡金的專六學長!!

以下是學長的故事自述..........

上圖為2009年我所拍攝的昔日鵲山旅旅部坑道現況: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了鵲山旅裁撤了!?

現旅部坑道荒涼空無一人.令我不禁想起了在鵲山旅部坑道小住的那段時光?!

有些網友談到了一些在鵲山坑道遭遇的靈異事件.有些無法解釋.有些可能只是錯覺而已?!

而在短暫的軍旅生涯中,個人也碰到了兩件無法解釋的事件?!

其中之一便是在鵲山坑道遭遇到的.另一件是在成功嶺302師碰觸的?!

 

鵲山坑道的靈異事件-------記得當時

某日早上剛交下戰情.精神還不錯.應該是一整夜要隨機處理的狀況較少.可得一夜好眠?!

當時4個人一間的幕僚小寢室.用餐過後.其他人都出去辦公了.就算還留在寢室裡面的也會壓低聲音.怕吵到了補休人員的睡眠?!

但就在我進入半昏迷狀態時.突然感覺有人一屁股坐在我床沿.因為我包在棉被裏朝內側睡.所以感覺是從背後傳來的?!

當時心裡想著不知道是誰.他想惡作劇嗎??

準備只要他一碰到我,馬上轉身嚇他!?

只是等了好久.都靜悄悄的.沒有下一個動作.等得我枕著頭的手麻了.還不敢亂動!?

好傢伙竟跟我比耐心.所以耳朵保持警覺.繼續裝睡?!

又過了一會兒.響起了通知用午餐的軍歌音樂.房外副旅長正邊走邊哼著軍歌到餐廳用餐?!

好小子.你總要到餐廳用餐吧.反正我就等著看你是誰!?

當耳邊傳來大家離開餐廳後,從門口經過時的吵嚷聲.我終於實在按捺不住.猛然起床轉身一看?!

咦?是我錯覺嗎?

室內除亮著一顆5 燭光的小燈泡外.什麼鬼影子都沒有?!

當時心裡這麼跟我說---------這是我睡著時做了的一個夢?!

 

沒錯只是一個夢

當過了一個多星期後.第一線的同學有事到旅部來洽公.順便拉著我聊聊天 ?!

我們先前同船到金門.一起被留在旅部支援.他則因任務需要早先歸建?!

聊著聊著他突然壓低聲音.問我有沒有碰到奇怪的事?!

還說記不記得.他之前還在旅部支援期間.有一陣子身體不好.很容易感冒咳嗽?!

沒錯.我還記得.一張四人床的兩張下鋪.我倆是比鄰而居.常聽他在耳邊咳得兇.?!

他說自歸建後.就好了.身體也沒感到那麼虛弱?!

而且有件事他沒說.怕說了會嚇到還留在旅部的我們?!

他說:當他還在旅部支援時.睡覺時常被壓.而且是一個飄姊.感覺有著長頭髮.-------重點是祂還跟他嘴對嘴?!

所以他下個結論. 祂在吸他的陽氣.所以身體才如此欠佳,咳嗽一直好不了?!

當時馬上聯想到那天補休時.感覺坐在我床沿.好像看著我的是...........

事隔多年記憶猶新.如果問我這算不算是碰到了靈異事件.我......不清楚?!

因沒看到.且我又處在半昏迷狀態,但在那個坑道裡.我要出門會經過一道簡陋的木門.總會偶爾聽到門內傳來一聲幽幽的輕歎..............

現在回想.可能是我不夠優.不合祂的胃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