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防復國墩前.連上曾舉辦過一次盛大卻又為時甚短的"祭連旗大典"!!

 

    話說民國77年.自4月份起.本連氣運似乎不佳.狀況都嘛層出不窮.此起彼落!!

    一樁樁不好的事.是接二連三發生!!

    ~~槍擊事件.一死一傷!!

    ~~一名菜鳥逃兵.最終是鬧到全島發佈雷霆演習.背值星的我.是被營保防官操到虛脫沒力!!

    ~~一位新進弟兄病逝三總!!

    ~~某混蛋下士遭計程車撞斷腿!!

    ~~有阿兵被蛇咬!!

    ~~多位弟兄接到噩耗電報!!

    ~~金防部也適時湊熱鬧來督導.果然一督就倒.副座和我得過去那兒陪笑夾卵蛋!!

 

    就差沒人自裁.要不然什麼"雖小碗糕代誌".連上全包了!!

    說到我個人.首次想休個返台假.也處處被刁難.除慘遭海幹一頓.連坐飛機機型.都被陷害改搭c119老母雞!!

    媽的.坐得我是心驚膽跳.心有餘悸!?

    連上"雖運"如此持續下去.總不是辦法啊?!

    遲早真的會搞得我連士氣低迷.紀律潰散!!

    在移防前.連長就辦個祭連旗活動.看是否能趨吉避凶!!

    這次所謂祭旗是~~~~迎新旗.燒舊旗?!

    以前我沒玩過.以後則沒看過了!?

 

    連旗.它代表一個連隊的精神象徵和寄託.其意義非凡!?

    雖然過去有諸多的謠傳和忌諱.繪聲繪影在這面旗上!?

    但多少應該都有它的道理存在.否則那可能有眾多靈異在傳述呢?!

 

    連旗.我很少碰觸過.它總是安靜擺放連長室裡.誰沒事喜歡去連長室待啊!?

    而我又沒幹過連主官.所以不清楚是不是每天都要有人對它焚香祝禱一番!?

    那...連旗...靈不靈.邪不邪啊?!

    雖見仁見智.然.對我而言~~~~靈.而且邪門得很!?   

    若對它不尊重.可是會發飆的哦?!

 

    舉一例:

    我在台灣龍港海防連時.............................

    每當連長休假.才剛踏出營門!?

    當時五期副座學長便會急電他馬子前來會他客!?

    碰頭後.這對愛狗的男女馬上迫不及待一起進駐連長室裡頭!?

    經過一夜數次哼哼哈哈之戰.這還無所謂!?

    最怕是那位臭娘們.一早起來.習慣性會大喇喇的將洗滌過的貼身衣褲!?

    ~~~~直接晾在連旗前面~~~~!!

 

    有時在夕陽餘暉照映下.徐徐微風吹進連長室裡!?

    就可見這代表"剛"和"柔"的2件東西.倆倆隨風飄揚!?

    如此奇觀.本人曾嘆為觀止?!

    此荒唐行徑.雖屈指可數?!

    但!!!!結果嗎??????????

    營再下大坪頂基地不久.連上就發生有大兵攜械逃亡事件.這事情可鬧得全師沸沸揚揚的!?

    是不是.無形中.本連的噩運來了!?

    幸好當時我已輪調.............此消息是陸續調來金門的志願役士官幹部所敘!?

 

    既如此.那我金門所待的連.怎會發生那麼多慘事呢??

    我認為啦!!

    那面連旗使用年代久遠.旗面已呈斑駁狀態!?

    它~真的太老了.老到已成精做祟了.所以................

    實在想不出原因來.上2句只好瞎掰一番了!?

 

    那天祭旗經過~乏善可陳啦!?

    首先所有裝備陳列.全連官士兵們齊聚裝備前.典禮開始後.向舊連旗行最後一次舉手禮!?

    之後.換新連旗上場.步驟再重覆一次.就大功告成了!?

    過程真的很短.短到不知該怎麼寫下去!?

    最後重頭戲.是當場把舊連旗焚燒.也代表把連的霉運一起燒光光!?

    那....到底有沒有效呢.更換新連旗後??

    應該有啦.餘下我在金門的日子.連上太平的很.雖然.哈.小狀況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