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喝點小酒時.就會不覺想起一件我在金門連隊發生的事.雖然已過好久好久了!?

 

    我的認知啦!!

    基本上.以前每個連隊.都應有1.2位.外表或個性不討喜.很惹人厭的阿兵存在!!

    有時他們卻可能會形成一顆不定時炸彈!?

    當一不小心引爆.就會炸得幹部們人仰馬翻!?

 

    我來金後.本排不幸就有一位!?

    怎麼說他呢?!

    通常這類阿兵應該都較沈默寡言或神經兮兮的!?

    然而此老兄並不.他....活潑好動又多話得很!?

 

    剛來排上.我不熟悉本排阿兵弟兄們.反正抱持一個觀念.一視同仁及獎懲分明!?

    久而久之.與排兵全混熟了後!?

    我發現到.奇怪??他..他..怎老是受人排擠啊!?

    論梯次:早已破冬.不算菜了!?

    講體能:偶而跑步掉隊.射擊脫靶.對我而言.這很正常嗎!?

    說服從:還好啦.那個阿兵不會口是心非.大混小摸一番!?

 

    可是.就這麼邪??

    沒人願意和他"同甘共苦"!?

    他沒怪癖啊.酒品還好.也從不跟人調現或習慣性當伸手牌什麼的!?

    還是身上有強烈體味??我聞不出來呢!?

    描述這麼多.真的絲毫找不到他可以讓人厭惡的原因或理由!?

    然.事實擺在眼前.這不能否認!?

    相處久了.還真的呢??連我也慢慢嫌棄他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幸把持得住.還沒給他壞臉色過~~若沒做錯事的話!?

    或許他天生"磁場"有問題.與他人格格不入.我唯一的解釋!?

    最後.搞得比他菜的阿兵.都敢跟他大小聲!?

    某月.他終於昇上兵了.真難為他.熬了一年半處處被奚落的日子!?

    就在他昇完後不久的一個星期假日的中午!?

    沒事的我窩在房間裡準備睡個午覺!?

    我還沒找到周公呢.外頭一句報告加上一陣敲門聲傳進來!?

 

    誰啊?請進.我說完.立即翻身一坐.要瞧瞧是那個不速之客來打擾我午寐?!

    媽的.竟是這老小子!?

 

    糟糕.不好.一股酒味已傳入我鼻端了!?

    為何不好呢??

    通常碰到這種滿身酒氣.又單獨求見的阿兵.絕對沒好事的!?

    除得聽他說一堆不知所云的鳥話!?

    還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盧"你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碼事.我遇過2.3回了!?

    有部份私交不錯的阿兵喜歡酒後鬧我或找我抬槓!?

 

    簡單的說.我當時會暗中刻意培養一些"親信".在必要時.拿他們殺雞儆猴.明幹暗撫做場戲.那是自己的一種領導帶兵方式也!?

    而每逢休例假.老搞不懂.總有阿兵喜歡在外頭灌個幾瓶黃湯回來!?

    不吵不鬧.準時歸營.大家都高興!?

    最怕是酒後亂性.囉哩巴嗦的阿兵!?

    酒有什麼好喝的嘛.又苦又辣!?

    不對啊.那時候.我好像也常常跟同學在外頭小店痛快個幾杯嘛!?

 

    那阿兵莫名來找我.雖有點煩.但我心裡還算欣慰!?

    至少我這個不怎麼樣的排長.在他心中還是有點份量的啦?!

    此兵平日我是不太欣賞他.可是...............我洗耳恭聽吧!?

 

    果然不出所料!?

    一連串的牢騷話先迎面而來!?

    從新兵到連上怎麼受欺負到昇上兵了.還是事事被人"吐嘈".實在內心很鬱卒!?

    又談到.因不滿累積太多.他還沒退伍.可能就會幹出瘋狂傻事出來!?

    此阿兵是越說越激動.仗著約7.8分醉意~~~~最後嚷著說:

    說連上誰?誰?誰?跟他結怨太深.老是欺凌他.他快受不了了!?

    再一次的話.就要開槍幹掉他們.大伙一齊同歸於盡!?

 

    突轉到這個話題.是聽得我心驚膽跳.冷汗直流!?

    雖是醉言醉語.可是口吻又不像開玩笑.看起來勢在必做的樣子!?

    剎時.我是呆愣住了.好一會兒.我都不敢出聲!?

    大概誤解我不相信吧?!

    阿兵竟從口袋掏出5.6顆57步槍的子彈出來?!

    天啊.他..他..他在恐嚇我嗎??

    我好怕喲.我不能再承受一次驚嚇了!?

    眼見苗頭不對.隨即要求他把子彈給我!?

 

    阿兵笑笑.真的給了我.可是又說:

    排仔.我還藏了好幾佰顆.你找不到的!?

    看來.我要認真些.不能再敷衍下去!?

    我直接了當講~~你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滿意!?

    排仔.我討厭在這個連隊裡生活.我希望餘下的幾個月軍中日子.能麻煩排仔你幫我忙.把我調到觀測所支援!?

    觀測所!?那不可能.那要有基本常識才可以上去爽的!?

 

    當時本連有3個涼缺據點.專門讓表現良好的老兵做為養老待退之處!?

    那些都是屬於連~~建制內.狀況外的!?

    除不用跟隨連上集合及活動.更不必凸體能.完全是過著自生自滅的快樂鳥生活!?

    一為觀測所.位置在美人山旅新兵集訓隊上頭!?

    編號多少忘了.離連部很近.支援人數1士1兵!?

    可惜我從未上去參觀過.明明有這麼多機會!?

 

    一為連之反空降堡.地處較偏僻.記憶中從未有長官督導過!?

    有7.8個人擠在那.天高黃帝遠.其逍遙得很.我才入門幾次而已.純欣賞!?

    一為3排火力班.是住在虎螺山的制高點上.是個獨立對空警戒哨!?

    偶而沒事.除警戒人員外.該班其餘人等還是得下來玩玩的!?

    既然我擺明說:觀測所.你不可能的!?

    這阿兵立即退而求次.要求到反空降堡!?

    我想想~回應他說:我可以推薦建議.但最後決定權在於連長.也可能花耗一段時間!?

    而且反空降堡裡的阿兵.梯次個個比你老.你不怕被欺得更慘嗎.你考慮考慮吧.我好意提醒著!?

 

    排仔.算了.他們比我更怕死.我自己知道怎麼做.過去之後.不會再給排仔你添困擾了!?

    好了.就這樣說定.我儘快幫你搞!?

    還有.這段時間.你能忍則忍.千萬不要給我亂來.到時出事.你比誰死得都難看!?

    我略帶警告口吻告誡他!?

    阿兵聽完聳聳肩就腳步蹣跚的離去了!?

 

    媽的.這下換我傷腦筋了!?

    這種事情我不敢據實上報.依連長個性知曉後.是不屌不甩的可能成份較高.而且又擔憂把事情弄得更僵.到時就難以收拾了!?

    再來.我也希望這混球趕快離開.離得我越遠越好!?

    磨連長一段時間.又採取迂迴方式.忘了說什麼理由.終把這討厭鬼調到他想去的地方!?

    那天.我安心的鬆了一口氣!?

 

    時光韶逝.連要移防前.湊巧輪這阿兵要退伍了!?

    搭船離去前之某空檔.他跑來跟我閒聊!?

    話中是一而再.再而三感謝我對他的幫助.並保證此生不敢忘記這恩惠的!?

    我苦笑接受他的感激~~~心中是暗想著.終於把這瘟神送走了!?

    媽的.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心裡真不是滋味.感覺被設計.遭阿兵恐嚇成功!?

    他離金後.我才想到!?

    靠吆.他藏放的子彈呢????藏在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