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金門島.心驚膽子小.夜來槍響聲.細胞死多少!!

    77年元月中.調金門幾天後.曾寫首打油詩自嘲.來描述我當時內心的驚惶與不安?!

    時   經國先生剛逝世不久.金門全島狀況提昇.眼見是一片肅殺氣息.這時才能深深體會到所謂戰地前線的對立和緊繃?!

    上島那晚至營部報到後.看到營舍某處擺設   經國先生的簡易靈位供附近軍民紀念緬懷?!

    應該營級以上單位都如此遵令設置的吧?!

 

    隔日.發覺第二線的本連.早已組織成為一個緊急戰備連?!

    個人所攜行的裝備.槍枝一早就就定位完畢.成堆彈藥也在一旁準備妥當?!

    每天還須演練幾次當狀況發生時.人員迅速到達陣地的操演?!

    媽的.不是開玩笑.是玩真的.這段期間.全連是玩得興高采烈.不亦樂乎?!

 

    時光韶逝.虎螺山春夏季節來臨之際.我也開始看到好多好多可怖懼人的玩意?!

    賊頭賊腦的肥碩老鼠!!!!!!!看了就怕的巨大蜈蚣!!!!!!!!!張牙舞爪的惡形螳螂!!!!!!!!!!

    令人生懼的異狀蜘蛛!!!!!!!聒噪不休的擾人知了!!!!!!!!!滿地亂爬的反胃蚯蚓群!!!!!!!

    第一排排據點的灌木叢邊.甚至還有野兔出沒!?

    還有還有那隨時窄路相逢的各式蛇類.這幾乎都是我前所未見的?!

 

    炎炎夏日的某天.........................

    中午休息完.指示值星班長吹哨集合.準備下午的訓練或看要幹什麼活!?

    此時.阿兵們已三三兩兩往連集合場方向運動中.....

    突然.我聽見一聲悽悲慘叫聲來自三排寢室外?!

    操.是那個混蛋在靠么.鬼吼鬼叫的.我暗罵著:

 

    我當阿兵們在嘻笑玩鬧喊出口的.懶得查明是怎麼一回事?!

    那知某個阿兵卻匆匆跑來對我說:有人被蛇咬了!!

    什麼!!!!!被蛇咬了!!!!那還得了.處理不好會鬧出人命的.此事非同小可.真糟他媽的糕!?

    先硬是推那報告的阿兵一把.叫他趕快去請連長.輔導長來一趟?!

    我得先去了解現況如何?!

 

    唉.捫心自問一下.我去又有什麼鳥用.被蛇咬到的處置步驟為何.我那知啊!?

    聽聽天命.盡盡人事了....

    到現場.最多10秒的路程.我已驚出滿頭汗了?!

    在那裡!!!在那裡!!!!我呼喚著:

    只見一位面色蒼白.左手摀住右手大姆指底部的上兵.正哭喪著臉呆站著?!

    旁邊還圍著一票好奇的阿兵在湊熱鬧.七嘴八舌談論著?!

 

    幹!!!!沒人上來幫忙.這阿兵人緣還真差?!

    把他們趕走開.要值星班長先集合?!

    至少不要弄得事發現場緊張兮兮.熱鬧哄哄的?!

    我看著他的傷處時.已有幾滴鮮血流出.是被他硬擠出來的吧!?

    我瞧一會兒也看不出一個端倪來.只因我根本分辨不出.那傷口是刺到??還是咬到的??

    就算咬到.我也無法知悉是何種蛇類所噬?!

 

    是什麼蛇咬的.我提出疑問??

    這才是最重要的嘛?!   

    哇莫宰羊啦.身軀是青青的.花花的.咬到後牠就不知酸到叨位去了?!

 

    青青的?花花的?什麼東西啊.聽得我一頭霧水??

    怪我當時書讀得少.蛇類知識缺乏.直到現今.我還是一樣不長進?!

    只知道雨傘節.最清楚不過的?!

    還有那種戴眼鏡的蛇.得看牠生氣抬起頭來.我才認識?!

    無奈之下.只能叫他繼續壓著咬處下方.直到主官.管慌亂奔來?!

 

    是什麼蛇咬的~~相同的問題.一樣的答案再次重複一次?!

    老大果然有學問.情勢不詳下.他是立即下令.馬上送醫?!

    假如這阿兵若不幸掛了.這兩位以後在部隊恐怕就很難混下去了?!

    連長直接欽點4位壯漢弟兄.是怕遭蛇吻的阿兵中途使力過多.造成血液循環加快.以致蛇毒攻心.所以要這阿兵臨時充當假人一回?!

    另要求4位弟兄想辦法或搬.或扛.或抬.或背.以各種方式.儘快趕到營醫務所診斷?!

    輔仔則押陣帶隊!!

    就這樣.我眼睜睜的看著這一伙人連跑帶奔的離去?!

 

    事後嘛.因我不在場.只能引述輔仔所言.....

    途中.這倒楣阿兵在苦苦哀求下.輔仔其實也不放心.臨時就改搭計程車殺到花崗石醫院就診.以防萬一?!

    到院後.某位鳥科醫官會診.當聽完原委.端詳傷口後?!

    開口的第一句話.讓輔仔頓時傻了眼.不知如何招架?!

    鳥官:那條蛇呢.帶來了沒!!

    輔仔:什麼?????...蛇....哦....蛇跑了.恐怕抓不回來了?!

    鳥官:那就麻煩了.是有齒痕啦.但我也判斷不出有毒否??你知道嗎?很難看出來的.抗毒血清又不能隨便亂打.這樣好了.請貴連儘量捉捉看.看是那種蛇.另一方面這位弟兄留在這觀察一陣子.目前看來是還好啊.傷口沒什麼感染或發炎現象.除了血壓高一點.心跳快一點!!

    輔仔暗想:廢話.人緊張恐懼的時候.誰不會高一點.快一點?!

 

    然而還是一通電話轉回連上......希望捉蛇總動員.......馬上開始......

 

    抓個鳥啊.鳥官出什麼鳥問題.整座虎螺山翻過來也抓不到?!

    老大宣佈不鳥鳥官.下午課程繼續?!

 

    .......................一個小時過後.........................

    鳥官:應該是無毒的蛇.人不是好好的嘛.一切正常的很.你們可以回去了.不舒服時再來吧!?

    走出院外.阿兵還是嚇得要死.央求輔仔帶他去金城街上藥局看看.無奈何.2人再跑金城一趟?!

    當藥局老闆一看.哈哈一笑說:

    看齒痕週遭就曉得這不是毒蛇咬的.放心啦.打針破傷風針就好了.絕對沒事.不要在胡思亂想了?!

 

    整個下午.我是驚嚇擔憂.最後以平安收場.結局還算圓滿?!

    事後問阿兵怎麼被咬的......

    原來三排寢室是一座類似大型伏地堡建築.進去前.有條短短甬道.兩側是石頭堆積成約一人高的牆?!

    此阿兵集合前.正懶洋洋的背靠牆.兩手各放至一塊石頭上.十指並上下左右蠕動著?!

    突感到右手大姆指一陣刺痛?!

    轉個頭看一下.只見一條露出半截的蛇自石頭縫鑽出來.蛇頭還"親"上他的大拇指?!

    大概以為是獵物.在抖動挑逗牠前來嚐嚐?!

    就這樣.阿兵慘叫一聲.蛇也嚇到識相的離開.一場人蛇之間驚魂遊戲就此展開?!

    這也成了我軍旅生涯的其中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