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7年4月4日.凌晨12點多.數聲槍響震撼了我!?

    不消數日.我的精神狀態瀕臨崩潰.......

    接著我~~如夢如幻的一段經歷......

    無法肯定這是否曾經真實發生過.然.記憶卻又如此清晰?!

 

    親眼目睹槍擊殺人慘事.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發生?!

    案發後.近半個月的每晚.我總是心悸難眠!?

    那一幕幕不可抹滅的回憶.在夜裡像跑馬燈似的一直盤旋我腦海!?

    兇煞毫不猶豫開槍的剎那~~~~~我連中士班長.中彈後痛苦抽搐的面孔~~~~~!!

    抬著已氣絕身亡的學長~~~~~我身上沾滿著鮮紅的血~~~~~!!

    悲慟震驚的畫面.隨時憶起~~~~~困擾我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時連長體諒.我暫不背值星.閒雜鳥事.更不須我出手!?

    但.我怕獨處.白日盡量拖著疲憊的身軀跟連上活動!?

    然.就寢時間到.我一回房間.在床上躺著.思緒又會不自覺轉到腥風血雨的那一夜!?

 

    有部份隱情.我不便明講!?

    因若干年後.我才猛然想到.原來我真的逃過此劫!?

    死神莫名放過我.免我做槍下冤魂.真的.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在此事件發生約一星期後的某夜..............

    夜半.我做了一個夢??...................!!

    只見夢裡的我.突神色慌張自床上一躍而起.後推開房門.直奔排寢室!?

    途中.我瞥到本排某值勤安官訝異的臉孔.他神色驚愕的看我跑到排上弟兄们睡得大通鋪內!?

    後面對著沉浸夢鄉.酣聲四起的群兵!?

    我~~大聲嘶吼一聲?!

    頓時.驚醒他們!?

    另還下達命令.命所有人迅速到外頭集合!?

    講完.我隨即步出室外站好!?

 

    剎時.我眼見一陣兵荒馬亂.耳聞疑句歎詞充塞四周!?

    不到五分鐘.全排弟兄在我前面集合完畢!?

    阿兵們惺忪疲倦的臉上.個個帶著不解和迷惑神情看著我!!

    再來是一段難堪的寂靜!?

    因為夢裡的我根本不曉得接下來要幹什麼?!

    我和眾排兵們相互對視著.對視著.一直對視著.....................

 

    突一隻手搭上我的肩.耳邊傳來句句輕柔語聲:

    排仔.沒什麼事.真的沒有什麼事.你只是太累了.我扶你去睡覺喔!!

    是排副被安官緊急叫醒來處理善後的!?

    又是幾句輕斥聲傳到我耳裡:

    大伙回去睏.記住.這件代誌不通黑白對別人講!!

 

    待一回房間床上.我隨即昏睡過去!!

 

    之後.此事.我自始至終都把它當成一場夢魘.一場毫無意義的夢.雖然印象深刻難忘!!

    有陣子.我為解此夢境之惑.曾翻閱一些醫療或心理方面的書籍來探究!!

    果然.若依當時我夢裡那種無厘頭舉止!!

    可以說.我發神經了.幾已達到精神分裂之邊緣!!

    因受突發駭人事件驚嚇影響.導致精神.意志嚴重受創.進而會產生一些非理性的情緒及動作出來.且案發時的部份相關細節內容.也會自腦海刻意或強迫遺忘..............!!

    對.諸多形容.很符合當時現況和夢境裡的我!!

 

    既然是一場夢.日後.我當然沒求證此事.排上阿兵們更不可能謠傳!!

    但是.槍擊事件的陰影仍然圍繞著我..........!!

 

    直到該年五月初連上換了一位54期新連長?!

    他獲悉我心中困境!!

    在某日晚點名後.差人叫我過去找他!!

    一碰面.二話不說.便將他配槍交給我.並要求我當晚睡覺時.把槍上膛.並保持可隨時擊發的45手槍置放於床頭!!

 

    還當真被連長矇對!!

    我最近言行反常.難以入眠.就是我少了一樣自衛武器陪伴!!

    因畏懼.缺乏安全感.才無法克服自案發後.我心裡產生的恐慌和驚怕!!

    在夜夜有上膛手槍陪我入夢下.近半個月後.我發覺.我好了.又恢復從前煙照抽.酒照喝的我!!

    雖然心障仍在.但至少不會再時時癡傻呆愣了!!

 

    那年年底.連剛換防駐守復國墩時.連上某梯阿兵退伍.準備搭船離金?!

    其中一位是我來金後的第一個傳達!!

    即將分手前.他專程來找我道再見.雙方祝福完後.他突支支吾吾丟下幾句話給我:

    排仔.卡早有一晚半瞑.你在起肖.但是全排兄弟還是支持你的?!

    我還來不及細問.阿兵就調頭走人了!!

    看著他逐漸離去的背影.當場我眼眶不禁慢慢紅了起來!!

 

    有一晚半瞑??我在起肖??

    難道....這場夢.是真的?!

    雖有疑惑.我卻不敢去詢問當初還在排上的阿兵!!

    那.....確有此事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段噩夢連連的歲月.我受夠了.何苦再增添一筆呢?!

    眨眼.20幾個年頭過了!!

    這個謎.我已不求其真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