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6_dLvDusextS_AKp_D5Pw  

我想起來.來金第一次接值星.所接到的第一項任務~~清連部化糞池!!

上圖攝於虎螺山排據點!!

 

 

我踏上金門.來到連上.首先找好久不見的老連長報到!!

一碰面~~~哎呀.老弟你來了.恭喜升官了..................

咱哥倆相互寒暄.屁一陣子後~~~~~來.下禮拜背個值星.沒問題吧!!

什麼?背值星??要我背值星???

報告老哥.有問題.因我從未背過.可否暫緩把個月呢???唉!!那是我心裡想說的話!!

實際上~~報告連長.沒有問題!!

 

這回糟了.下部隊一年多來.從一根扁擔到現在.我還真沒背過月經帶!!

菜鳥時期在基地.沒人敢讓我背!!

守海防.全連建制打散.兵力平均分到各班哨.根本不用背!!

那知漂洋過海.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小島!!

幾天後.就得披掛上陣.獻出我的第一次!!

幸連上有同學.有熟識志願役上士.有空趕緊問一問.這個值星官要怎麼當.免得到時出糗!!

俺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次表現當然要認真積極些!!

 

時本連位處第二線.又剛好為當年全國地面部隊武器射擊競賽的旅之內定連!!

加上逢總統 經國先生崩逝.金門全島正提昇戰備中!!

連上活動每日除晨跑五千.晚玩操體能.白天一戰備排留守外.幾乎全連整日都耗在碧山靶場裡做實彈射擊練習!!

看來.連之瑣事很雜很亂.值星官幹起來應很煩很悶.尤其對我這個生手而言!!

 

我來金第二個週末中午.實施值星交接.紅帶子終於掛在我肩上!!

事先已指定排上一名資深下士.暫委屈充當值星班長一職.以協助我處理一些雜務!!

少尉怕老兵欺.如今兩條槓.是怕煩.有太多狗屁事情得自行決定.自擔責任!!

當晚晚點名結束.部隊解散後.按老規矩.值星官須到連長室坐坐!!

看老大交代隔日有啥工作要貫徹完成!!

倆人話家常一會.....嗯!!連長開始講明日執行事項為何??

明兒是星期假日.連雖戰備中.不管.用完早餐.全連分上.下午2批輪流外出休假!!

這沒問題.各排組自會安排.我只負責發號口令~~集合.領假條.按時歸營.解散.離開!!

老大邊講.我邊做筆記.以免忘了!!

而回排據點後.我自己腦袋還要重新過濾整合.看要如何做最適當!!

 

咦??不會吧?今夜連長只提一件.看來.我明天輕鬆了!!

還有!!還有!!老大大概又想起什麼!?

快過年了.趕明兒派幾個人把連部廁所的化糞池清乾淨吧!!

什麼??清化糞池??!!

媽的!!這下換我傻了!!

那個學長啊.我才新官上任.您就丟給我一項艱鉅任務.這!!這不是太為難我了嗎??

是~~最末我還是垂頭喪氣的點頭稱是!!

那晚回房間.我躺在床上久久不敢入眠.整顆頭儘想著如何完成這件使命!!

幹!!清化糞池......操!!那不是掏大便嗎?!

要怎麼清?怎麼掏?

雖然或許我不用動手.但如何下達這命令並解決呢??

 

想著!!想著..............

我想起官.步校曾授過的一門運用學問!!

就是任何一件事情.裡頭必包含五何??

五何??所謂五何??

指人.事.時.地.物.及後來追加的如何!!

簡單的說:是什麼人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用什麼東西做什麼事.然後過程中如何做!!

遵此要領.我試試看了!!

人:我排挑4個菜鳥來擔此重任.若人數不夠.隨時可遞補入列!!

事:那碼事嗎!!

時:明天一早用完早膳就開工!!

地:連部廁所旁地上有個水泥蓋.提起來.是個屎坑.那就對了!!

物:工具也.這個嘛?需勺子一支.臉盆或水桶若干.連上應該有吧??

如何:指善後吧?還是.....

對了.那臭玩意挖上來後.丟那啊?還是有回收?

得記住.這答案可要找老大討!!

這樣.始初我認為挺麻煩的鳥事便搞定了!!

心情一寬.人也跟著鬆散.瞌眼入眠去!!

隔天.早餐吃完.全連官兵就散得散.躲著躲.除留戰備和值勤人員外!!

另值星班長和4個排上菜兵已在一旁等我招呼!!

事先問連長那個重要問題~~挖起來丟那啊??

老大愣一下.回答我說:這個嗎?!這個嗎?!我那知道??

咦??連上以前沒玩過嗎?我問:

是沒玩過.連移防虎螺山幾個月而已.連長答:

那怎會知道池滿了.要開挖了呢??我又問:

真是的.我這個人就是喜歡追根究底的問.但只限熟人哦.否則廢話太多.會被修理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嗎?!連長依舊笑嘻嘻.面無怒色神情的說:

哦!!明白後.我才閉上我的鳥嘴!!

 

丟那呢?要丟那呢?連長很傷腦筋的喃喃自語中......

啊!!隨便找個地方.挖個洞埋掉就行了.記得.離營區遠一點.老大終於拍板定案:

哇!!怎會這樣?換我苦思傷神了!!

好吧.埋金處等會兒再說.先開工!!

開挖工具準備妥當.找補給準沒錯.再吆喝工兵士拿幾把小圓鍬支援!!

 

到達作業現場.掀開化糞池水泥蓋~~呼~~一股惡臭馬上撲鼻而來!!

現還是寒冬季節呢.若酷暑才來玩.豈不燻死人了!!

你他媽的.果真被連長料中.那米田共快溢滿出來了!!

要形容那黃黃濁濁的湯湯水水東西嗎??

不用吧.詳述沒啥意思!!

 

上.我低喝一句!!

阿兵们嘴鼻摀住毛巾.皺著眉頭輪流開挖著!!

很快.4個水桶一下子就7分滿了!!

7分滿是我的要求.欲速則不達嗎??

裝太滿.我怕移動時會滴滿地!!

再來!!再來!!媽的真煩.我要埋那啊!!

從老大指示隨便找個地方挖洞掩埋後.我就一直.一直想!!

想!!想那邊較方便處理!!

初來連上近十天.附近地形.我是迷迷濛濛的!!

連位居虎螺山.這個連據點佔地頗大.可嘆舉目所見.處處都用岩石堆積而成.其絕大部份上頭只覆蓋一層薄薄的土!!

所以想要在這往下掘屎坑.保證困難重重.既如此.我就打消動這座山的念頭!!

 

那!!那!!往我排哨週遭密林裡頭丟呢??

沒人會好奇無事鑽進去探險的!!

只是怪怪的.臭東西直接大喇喇曝露.萬一風向不對.東西南北亂吹一通.不幸有督導官爺聞到.然後尋味覓跡探究一番.這下我不是慘了!!

不妥當!!不妥當!!這主意不佳!!

 

嗯!!有了.連上跑步路線某路段旁.不是有好大一片高梁田嗎!!

偷偷發揚軍愛民精神.給它施肥.........

不!!不!!太危險了!!

被當地百姓發覺.再往上一報.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軍民糾紛這項罪名.我擔不下來!!

所以繼續想適宜地點吧!!

 

哇!!哇!!還有那裡呢?

那裡?那裡?我攪盡腦汁用力想!!

對了.倒在海邊.一陣浪潮過後.什麼鬼玩意全都會被沖刷到乾乾淨淨的!!

況且東割灣二連的某學長.我還挺熟的.打個商量應允.絕對沒問題!!

興沖沖將這個想法和班長商議!!

那知這老小子潑我一身冷水!!

排仔.麥啦.太危險了!!

危險?那裡危險啦??我納悶問道!!

排仔.那一帶要下去海邊.困難啦!!

又是瓊麻.又是鐵絲網.又是玻璃山.搞不好還有不為人知的雷區呢??

是喔!!防匪上岸的阻絕設施那麼多.我想想.......

媽的!!為丟個大便掛彩.實在划不來.那!!作罷吧!!

靠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難道這彈丸小地竟找不到埋金之所嗎!!

無奈奈何間....我靈機一動.有了.這地點不錯.包準行的!!

 

站在參觀道.面對我排哨右側.是一大片廣闊的平原野地!!

其上頭植滿一根又一根的反空降樁!!

平日人跡罕見.若神不知鬼不覺的把黃金葬於此.應該沒人知曉的!!

雖距離不遠處.有條參觀道.沒關係.謹慎注意小心點就行了!!

我心意既定.就指揮阿兵们提桶上路!!

從連部走到這.可辛苦了............

下山小徑窄又陡.一路要叮嚀再叮嚀~~那東西千萬不能灑落出!!

途經本排安官處.那值勤下士是笑嘻嘻的掩鼻目送我等離去!!

 

事先已準備好幾把小圓鍬!!

到了目的地.我隨便挑一處.立刻吆喝阿兵们動作快....快....快....!!

一個坑塞一桶!!

此外.我還提出獎勵............

若我滿意.心裡一爽.下午免衛哨勤務.讓他們休假去!!

 

我估計至少要來回十趟以上.才能清光那一窟!!

而我也懶得一直隨伴在旁上下跑.於是便請值星班長辛勞些.第二趟後就交給他帶隊!!

他們上連部忙時.我則原地四處晃蕩!!

在某趟進行掩埋作業時.那班長突靠到我身邊嚷道:

排仔.你看.那裡有好多一條根哦.藤蔓好長好粗.下面應該很大!!

什麼?你說什麼啊?我聽不懂?

一條根??啥是一條根啊??

排仔.你不知喔.那是一種藥材.挖起來.洗淨後.給它泡在高梁酒裡.過段時間.偶而喝個幾口.對身體有提神養身療效喔.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定壯陽效果!!

壯陽!!!!!!!!!!!聽到這名詞.我眼睛為之一亮!!

對嗎.這才是重點.否則囉哩囉嗦講一堆無趣的.有什麼意思!!

 

排仔.你可以挖挖看.並試一試.保準你將來砰砰叫!!

嗯!!班長善解我意.這點子不錯.正合我心!!

於是.再來光景~~阿兵挖坑埋糞.我是拼老命挖一條根!!

很快的.時至中午.任務終告結束.黃金已全數被深埋這片土地下!!

而我~~嘿嘿!!收穫頗豐.近整袋的一條根!!

看來我今天心情蠻愉快的!!

好!!整裝帶隊回連部吃午餐了!!

 

至中山室外.碰到同學永祥.還未接近.他就指著我們訝異道:

哇塞!!你們是跌入糞坑嗎??怎麼?怎麼?你們每個人都好臭哦.一身大便味!!

臭??有嗎??我彎起手臂嗅一嗅!!

沒有啊!!

你們幾個相互聞一聞......我指著那幾個埋金阿兵!!

結果聞後.通通異口同聲說:沒有!!

來.安官過來.聞我身上臭不臭......隨手招來一旁站37步的連部安官來驗證!!

報告排長.是...是...有點味道啦!!

媽的!!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一定跟一堆屎近距離接觸太久.其味已沾染到身上了!!

好吧!!反正待會也沒啥事!!

來!!你們幾個.用完餐後.準備換洗衣物.一齊去山西村洗熱水澡!!

誰都不準囉嗦.排長請客!!

在一陣歡呼聲中.此事件圓滿落幕!!

其實花點小錢.慰勞辛苦的弟兄.想想.也值得啦!!

 

對了.那一袋壯陽藥材呢??

一條根喔??

幾天後.我全扔了!!

壯陽??

我壯個屁陽啊.太小看我了.既留之無用.當然順手拋了!!

不久.我摸魚到陽宅.山外閒逛.才得知..........

幹!!原來眾多商店都有在賣這玩意兒!!

既如此.我何苦瓶瓶罐罐泡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