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xVI2J9BdppYuAS_atCdKQ   

民國77年農曆春節假日某天.我上去平日不可能開放的太武山禁區某廟宇祈福!!

求.....國泰民安.........怎可能.我又沒瘋!!

大概真的沒誠心.裝裝樣子吧.結果我該年.唉......一言難盡!!

3月中.輕輕扁一個爛兵~~申誡兩支!!

4月初.槍擊案發生~~驚魂失魄一段時間!!

5月報請返台假~~被旅參一處處刁難!!

6月連上跑一個菜兵~~最後竟演變為全島雷霆演習~~該死的是.我背值星!!

再來...再來....

狀況依舊層出不窮.搞到連上來個祭連級大典!!

媽的.不拜還好.一拜.........我倒楣整年!!

 

 不知為啥.昔日至金後的2日連隊上生活情形.卻如昨日般似的歷歷在目..........

 

    來金第二天!!

    我首次的晨跑路線.是由連部至沙美榮湖.再折返而回!?

    算算距離.絕對不到4000公尺.所以.我跑起來.輕鬆愉快得很!?

    用完早膳.連上開始操課訓練了!?

    完全未進入狀況的我.此時只能呆站在一旁發愣.不用幹任何事!?

 

    我看著值星人員~~~請示.安排.分配.交待著各項繁雜事物!?

    此刻.我必須睜大眼睛仔細看.用力學.因可能.下星期就得換我玩了!?

 

    全連今日整天都將在碧山靶場度過.所以...........

    靶溝勤務人員扛著靶.梯次菜的自愛提彈藥.通信器材也有專人負責拿!?

    因國殤期間.本連除留一排全副武裝.隨時待命出擊的戰備排外!?

    其餘閒雜兵等.一律入列.準備上靶場?!

    打靶~~我好久沒玩了.真的好久了!?

    官.步校~~我是隨便亂打!?   

    下部隊在台灣~~我是沒得打!?

 

    這回可要好好溫習這生疏的玩意.想到.手都癢了!?

    打靶當然要用到槍.廢話嗎!!

    那.....我的槍.我的槍呢!!

    媽的.連上怎麼都是57式步槍.幸好.還是有幾枝65的?!

    這輩子.我最痛恨57步槍.又大又笨重.它害慘了我2年半!?

    官校的正步.刺槍術~~~~~步校的滿山遍地跑.手上.永遠都有它陪伴!!

    它.簡直成了我心中永恆的噩夢!?

 

    還是台灣的連隊比較好.清一色都是65步槍!!

    除樣式好看輕巧.最重要的是:步槍.不再是我的累贅!?

    雖然聽說:65步槍.故障率高.容易卡彈!?

    但反正又不打仗.管他娘的卡不卡!?

    還好.那時期軍官.就是有點小小特權.連上人員武器編裝表寫得明明白白!?

    官~~啊.都是拿65步槍!?

 

    去軍械室瞧瞧吧!!

    嘿!!!!這把不錯.美造M16.連上唯一一枝?!   

    什麼!!副連長的!!!!!什麼!!他不用!!

    為啥??槍機卡死!!部分零件損壞.已無法擊發!!

    而所需要更換的零件已呈表向上申請一年多.遲遲未見下文!!

    據估計.再等個3.5年就可補發下來了!?

    軍械士對我笑笑的說:

 

    我摸摸鼻子再看看!!

    喲.那邊好幾枝.不都是我的最愛嘛!?

    約5.6枝65步槍斜掛在那!?

    排仔.你要65的嗎.軍械士問我.且還好心提醒我道:

    以前的排長都很少動它們哦.聽說會卡彈.無法退殼等諸多毛病.都會在射擊時產生.所以......

    要.我就是要.心意已決!?

 

    我隨便檢一把.再大略保養.總要試試看嗎!!

    好了.部隊整裝完畢.向碧山靶場出發!?

    至靶場途中的路線都是小徑或戰備道.所耗時間.記憶中不到半小時即可到達!?

    部隊行進時.偶而還要唱歌或答數!?

    這時我走在部隊最後頭!?

    不認識路.當然要閃在後面.且到處東張西望!?

    還真巧.讓我看到一個奇觀!!!!!!!!!!!!!

 

    當時帶隊的是副連長.官校54期.相處不到2周.他就調走了!?

    此學長在部隊一連串答數.長答數之際.突下令部隊停止前進.副座是走在部隊左後側!?

    大概心情不好.還是.....我想不出什麼理由來?!

    只見他快步到部隊中間.雙手扒開左右2名阿兵.再施展踢功!?

    竟把幾個阿兵給踹出來!?

    嘿.這可奇了.瞬間看得我傻眼!?

 

    那幾個阿兵有錯嗎???

    是步伐不對.還是答數音量不夠他老人家滿意.要不然就昨天.有什麼缺失落在他手裡.我就不清楚了!?

    幾個"雖尾"阿兵不由自主的飛出部隊後.接著屁股部位又連中幾腳!?

    我只見副座操個幾句三字經.再怒瞪一會.旋即展開第二波攻擊!?

    他先指示值星官帶領部隊繼續前進!?

    除了那3.4個"菊花"位置有腳印的阿兵外?!

 

    所謂第二波攻擊:是指單兵變換各種戰鬥姿勢前進!!?

    一路上.尾隨的我.是看那幾個阿兵.在副座口令下.表演跑.趴.滾.跳的各式高難度動作!?

    且還一路玩到靶場去!?

    有點目瞪口呆的我在想:

    幹嗎.是給我一個下馬威.還是告訴我.在金門當兵的兵.可以這樣子耍!?

    不過.手段太過粗暴殘忍些.我~~只看不學啦!?

 

    首度我來到碧山靶場!?

    沒啥感覺.所有的靶場都嘛大同小異.我是不會興奮訝異的!?

    然.好多人喔.像去市場趕集般?!

    那......靶位呢!?

    靶位?????當然沒咱們的份!?

    本連這麼晚到.已經早上8點多了.想當然爾.只能靜等.順碰碰運氣!?

    不過嘛.我馬上又發現一門新鮮事.再度引起我的興趣.並吸收此經驗!?

    那就是.原來靶位可以這樣得到的!?

 

    副座若與現場諸多帶隊官爺们~~開始論交情.講期別.多少應可柪數個靶位回來!?

    但沒用.不合連上實際所需!?

    我不過抽完一根菸光景!!

    乖乖!!!!12個靶位.竟有別個連隊拱手讓我們!?

    這.這.這麼一回事啊.太神奇了吧.我百思不解!?

    靶位是很珍貴的.尤其這麼多連隊搶著要!?

    真的.我就不小心看到官校同連的某砲兵同學在這玩槍?!

    砲兵.戰鬥支援部隊呢.怎也要來練靶??

 

    難得見到面.寒暄外.我外加揶揄一頓!?

    媽的.砲兵不打砲.跑來這打鳥幹嗎!!!

    一段與某同學在金門碧山靶場喜相逢的小小插曲!?

 

    為何會有天上掉下來的靶位送我們呢?????

    根本原因非常簡單.只是從未有人告訴我這個方法罷了!?

    副座和他的同學或學長學弟的.前個夜電話連繫?!

    說明早若要來打靶.那就看誰犧牲一下.天未破曉.就率領眾兵们來佔靶位.到時再分贓!?

    大伙輪流這樣幹.保證有靶打.如此豈不樂哉!?

    就是嗎.這辦法也不知是那個老屁股想出來的!?

    實在太不公平了.對於那些傻等苦候的笨連隊而言!?

 

    好了.本連靶溝人員就位.有線架好.先從75公尺打起.逐步增加距離!?

    靶是人形數字靶.打中靶紙後.得知彈著相關位置.可立即修正阿兵射擊姿勢或槍枝微調?!

    且還要登記所有阿兵们的射擊成績.看有進步否!?

 

    怎麼.怎麼.打個靶而已.為啥會弄得這麼麻煩啊!?   

    打完就好了嘛.還要登記它媽的什麼成績.修正它媽的什麼彈著.挺費功夫的呢!?

 

    後排副悄悄告訴我說:

    今年329國軍體能運動大賽.總部要搭配個全國地面部隊武器射擊競賽.一齊來玩玩!?

    很不幸.連~~~~應該.可能.確定是旅之內定中籤連?!

    所以最近打靶頻率才這麼高!?

    靠么.內定個什麼鳥中籤連啊!?

    看來.我輪調的不是時候.還是人事作業錯誤.讓我進到不應該進去的步兵連!?

 

    此外.排副更憂心說:連之排戰鬥射擊內定排~~就是我的排!?

    什麼!!什麼!!!什麼!!!!剎那.我感到一陣昏眩!?

    怎麼會是這樣~~大家都欺負我一個!?

 

    排戰鬥射擊.排戰鬥射擊.排戰鬥射擊~~我懂個屁啊!!

    看來!!看來!!我~~想逃官了!?

    最討厭就是有千斤擔壓在我身上.唉.往後該如何是好!?

 

    終於換我出槍射擊了!?

    65步槍~~果然是全世界最爛.最混蛋的槍!?

    從頭到尾.我只打出一發!!!

    因為退不了殼.所以那我還打個鳥啊!?

    白帶將近百餘發彈藥.全都用不著.我還特地要求彈藥士多準備一些給我的呢!?

 

    事後回連上.我重新挑選一把65.登記我名下!?

    自己再確實徹底大保養.槍管不知被我通了多少遍!?

    老子不信邪.我就是要65!?

    至此那把是陪我在金門歷經各大小戰役!?

    還好啦.有時鬧點小彆扭外.再沒有丟我臉過!?

 

    說到靶場.那是眾官們最容易情緒失常.精神緊繃.脾氣暴戾的場合!?

    也是許多白目阿兵被踹.被毆.被鎚.被扁的地方!?

    君不見.上靶場射擊時.除震耳欲聾的槍聲.還夾雜許多百聽不膩的髒言穢語!?

    及.做各種處罰表演的眾阿兵们?!

    至少那時期.我是司空見慣.常看到這種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