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8年農曆年過後不久.那位因車禍而導致右小腿骨折的下士終於出院返金回連上了!?

    我第一眼看到時.他是撐著拐杖.跛著斷肢.一付不良於行模樣!?

    當然.連上的官們.不是殘酷無情的!?

    是決定暫請他待在連部靜心休養.直到痊癒為止!?

 

    2.3個月過後.他病況依舊.平常生活仍須依賴著"那根"渡日!?

    期間.我~~升官了~~直升連上副連長一職!?

    下士~此事久之~~我在想:他這樣耗下去.總不是辦法啊!?

    連隊上養個毫無戰力的"米蟲".要解決啊!?

 

    於是.某天.我找他來協商一下!?

    討論晚上他是否可頂2班安官.每日總服勤時數~4小時!?

    時連上缺兵缺得要死!?

    好不容易溝通完畢.他點頭答應!?

    站完第一天後.這老屁股便反悔.說他站不下去了!?

    為啥??我問他:

    醫官交代~~他不能久站?!

    我聞畢.想想.那還不簡單!?

    我破例他值勤時可坐著.只要抄抄電話紀錄就好!?

    換哨時間到.連部大門衛哨自行交接站崗!?

 

    這夠通融了吧.且我還得冒著一些風險來擔當!?

    什麼.還是不行?!

    醫官又有交代~~他要隨時隨地活動筋骨.這樣傷處復原比較快!?

    快你媽啦.好幾個月過去了.還不是老樣子.我暗操著:

    媽的.怎麼辦??

    站也不行.坐也不行.這不是擺明他只想過游手好閒的日子嗎!?

    但也實在拿他沒辦法."病兵"最大嗎?!

    從此.本連有兩個最閒最爽的官~~~一個是我.一個是他!?

 

    我偶而要當家做主.有時可能還得挨訓.這小子就比我它媽的悠閒幸福許多!?

    日子一久.慢慢的我發現.他~~整天無所事事竟是到各排.班哨串門子!?

    要不然就跟當地百姓哈啦打屁.混得比我還熟!?

 

    這倒還無所謂.我不能忍受的是~這混蛋有天到各哨閒瞌牙時.是開始玩挑撥離間.無事生非的遊戲來!?

    說某兵怎樣?!道某官又如何?!

    講得是口沫橫飛.精彩萬分.其實內容都是虛構亂編的!?

    聞悉後.我把他"請"過來"教育"一下.我不敢動他.只是賞他一堆"國字"!?

    慶幸.日久見人心.那一車見鬼的故事終止於智者~~當全連官士兵都是白癡啊!?

    他的無知屁話.到最後是沒人當一回事!?

 

    後又轉性.他~~莫名其妙變態起來!?

    連部養有幾隻土犬!?

    明明狗母尚未發春.他就喜歡抓著狗公往狗母身上騎.還幫忙~~推屁股!?

    還推得興高采烈.歡呼聲不斷!?

    操.幾次看得我傻眼.媽的.真想抓他的頭往狗嘴裡塞!?

    再來.好幾回他心情不佳吧?!

    沒事撐個拐杖.站個三七步.在辱罵一票菜鳥新兵!?

    媽的.沒盡什麼本份.又無啥豐功偉業.不曉得他在訓什麼東西!?

 

    算了.讓他自由發揮吧.早把他放棄了.不要做太過火就好.反正我們這些官已懶得理他了!?

    終於磨到他快退伍時.有阿兵前來跟我打報告!?

    說:其實他的腳傷早就好了!?

    有多人親眼目睹.在他自認無人處時.走起路來.是虎虎生威.健步如飛.比它媽的任何人還正常!?

    幹.好厲害的紅螞蟻.瞞我們這麼久.戲又演得逼真!?

    但聽歸聽.然官們卻扼腕從未見此奇蹟展現於眼前.總不能命令他"走"給我們看吧!?

 

    直到他退伍離金那一天.............

    因我對他心存芥蒂.一些慶賀的離別話~~免了!!

    送走這爛貨隔日早上.有阿兵在連部外的路邊草叢裡.檢到一根拐杖?!

    這..這..這不是那混帳的"第三隻腳"嗎??怎會丟到那??

    媽的.已無利用價值.當然就把他甩了!?

 

    混了一年多{含住院}.他這個兵.可當的真愜意啊!?

    我在想:這段他"跛腳"的期間.此員心裡頭應時常竊笑著!?

    笑~~一個傻連隊.加上一群笨官們.被他玩弄於股掌之間!?

    沒錯.他是贏了.....可是.我感覺他好像又失去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