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地復國墩5哨.是個漁檢哨!!

    哨內飼養著一隻軍犬!!

    由於天性高大凶猛.又傳聞牠有兩大變態神技!!

    !!!!!!!!!攻咽喉!!!!!!!!!!!!!!!!!!咬下體!!!!!!!!!!!!!!!

    所以.......所以嘛........

 

    我只要想去此哨晃晃.事先得以電話通知!?

    狗關進鐵籠沒.確定喔.真的沒問題哦?!

 

    一切安全後.我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踏上階梯入哨!!

    照面既沒打過幾次.當然就對牠印象不深!?

    而狗奴才?????

    不好意思.私下對飼犬兵的不雅稱呼.當事人都嘛不曉得!!

    一隻軍犬.規定由一個阿兵專門負責照顧.屬終身職.指2年兵役而言!?

    當駐地換防.軍犬須留下.奴才自然也得跟著留!?

    這種缺.爽吧.永遠看海和陪狗!?

 

    聽說.金門前線的軍犬隻隻有官階.吃得伙食又比基層官兵好?!

    這.我不清楚呢?從沒仔細去研究過這個!?

    但我知道.單位養的軍犬若出問題.不管傷風感冒.或腸胃不適!?

    上頭知曉得話.主官可要嚴懲.會被罵到臭頭的!?

    所以軍犬對我們第一線部隊來講.是門神.也是寶貝!?

 

    某日.營戰情下個電話紀錄給我.給我這個通常沒啥事的閒官!?

    要我隔天一早去營部出公差.擔任押車軍官!?

    要押什麼東西啊??

    準時報到後.得知是押一輛軍卡.而後頭則坐著4.5個阿兵.每個阿兵身旁都有狗!?

    清一色都是德國狼狗~~~軍犬也!!

 

    媽的.連上那位狗奴才也在.怎事先不會知會我.至少讓我心裡有所準備嗎!?

    意外近距離與這些殺人不眨眼的畜牲面對面時.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前去目的地~~中興教練場.應該沒記錯?!

    到了那.我下車.舉目望之!?

    哇.哇.哇.廣場上一大堆狗.不.是一大群軍犬才對.數量絕對超過百隻!?

    有的怒鳴.有的低吼.這番景象.乖乖.難得一見!?

    但我實在不明白.這好像集結大金所有軍犬~~牠們~~來這幹嗎??

    閱兵??相親??體檢??還是查狗戶口??

 

    我看著隻隻齜牙裂嘴.張牙舞爪的恐怖景緻.無事的我儘量是遠觀而不敢戲弄乎!?

    待了半天.反正我也沒一直注意眾犬齊聚奇觀!?

    當聽到原地解散命令後.我迅速集合本營人狗.打道回府!?

    今天到底來這是要幹什麼??

    我雖一臉狐疑?卻忘了問那些奴才們!!

    唉.又是一個謎??埋在我心裡!!

..................................................................................................................................................................

 
 
感謝John Lin學長的解惑.以下為J學長所敘:
 

忙了一天 ......趁下班前跑到你這邊看看格文解解悶.........看到這邊...........

這是每年都會有的陸總部軍犬戰技測驗..........每年陸總部都會驗證軍犬的戰鬥技能

軍犬測驗不合格..........軍犬兵還有單位主官會被記過..............師部參一科有個主管這項業務的官 (忘了職稱) 我們都叫他狗官

通常在測驗的前幾個月就會下電話紀錄.......... 要求全師的軍犬兵帶著狗集中練習..........

金西師是在頂堡............這時就會看到阿兵騎腳踏車....走路....坐公車帶著狗到訓練場地訓練

軍犬有階級 還有薪餉 當然要全部用在軍犬的飼料上 不得挪作他用  不過阿兵拿到應該是飼料 是看不到錢的

軍犬走失或死亡連頭要記過.........至少一小過以上...........

以前營上一個連頭 下午跑步帶軍犬跑 把軍犬累死 被記一支小過 

還有一次 軍犬跑出據點 全連還出動找軍犬 隔天軟腳跑回來  後來連頭還堅持要送軍犬兵關禁閉

看了格文忽然想起這些往事來 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