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7年1月中旬.初來金門虎螺山連隊.....

    始背月經帶前幾次時.我都是特別指派資格老.經驗多的排上士官接任值星班長?!

    除讓我儘速進入狀況.還可幫忙我解決很多連上的繁雜事務?!

    久之.我接值星已成家常便飯.習以為常了!?

    有陣子.還淪為職業值星官呢?!

 

    這時.值星班長此職.我便喜歡抓菜鳥下士出來擔當.來磨練磨練?!

    記得連上有梯1538梯一般兵共4個.全送去幹訓班受訓?!

    結訓回來掛下士.來接班長或副班長?!

    我排分到2個.但他們從未接值星班長過!?

    一段時間後.我覺得可以掌控全連狀況.接值星還算得心應手.所以......

 

    在某月某週六中午.我又披上值星帶後.就指定2個其中一位出來接值星班長一職玩玩?!

    在私底下.老就注意此位蠻機靈活潑的.嗓門大又多話.用起來應該不錯才對!?

    前一晚跟他溝通過了......

    值星期間.碰到不會不懂的事情.就隨時來找我問我?!

    那個弟兄不屌你.我自然會在你背後撐腰.天塌下來.有我頂著!?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你放心用力的去幹!?

 

    人生難得有此際遇和機緣.可指揮全連百餘人聽你號令及差使.感覺上應該很爽?!

    在當夜晚點名前五分鐘時.請他集合部隊.清點人數.準備晚點名?!

    我也悠閒站在連集合場值星官位置.看他表現如何?!

    連上阿兵們聽到集合哨音.一一現身站立在各排組.要迎接這一天的結束?!

    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值星班長應該下達口令.把部隊集合好.並清點完全連人數.報給我才對?!

    怎麼.怎麼.那個愣小子還站在那邊不出聲??

    他在幹什麼??怎會突然傻了呢!!

 

    不對.不對.我瞧著他背影.他..他..他的兩條腿怎..怎..怎一直抖個不停呢???

    不好了.已漫延到全身了........

    他....是中邪????還是被附身????

    該死.真該死.媽的.快下口令啊.把部隊交給我啊!!

    全連這時已呈連講話隊形.待令整隊........一陣詭譎寂靜中........

    我只見每個人臉上都露出詫異的眼光看著他....看著他到底抖到什麼時候!!

 

    它媽的.老大自另一邊現身.已緩緩走過來了?!

    眼見苗頭不對.我當機立斷.......

    立即喝令這傻小子下去.我立刻走到他位置.快速連續下達一連串口令.....

    部隊聽口令~~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向前看~~稍息.各排組報人數給我?!

    總算全連人數我掌握住.我轉頭看一下.連長剛好就定位?!

    晚點名~~我愛中華~~我愛中華........

    呼口號~~奉行三民主義.服從政府.......

    稍息.立正.向後轉.跟連長甩個五百~~值星官步兵中尉xxx報告.全連實到......

 

    待3個連級講完話.換我把一些注意事項屁完.就宣佈各排組帶開.自行運用?!

    此時.我才有閒暇把這小子叫過來問:

    問他剛才究竟發生什麼鳥事.差點害我出糗!!

    再問他:全身抖什麼東西.下達個口令.整理個部隊.有這麼困難嗎??

 

    報告排長.我不知道.第一次對著那麼多人要喊口令.要講話.我心裡好緊張.好緊張.好害怕.好害怕.現在跟排長說聲對不起?!

    你它媽的.平常私底下.你不是精得跟鬼一樣.話又多.你是怕個鳥啊!?

    報告排長.那..那..那不一樣啦.差太多了.站在部隊面前.我會莫名其妙的手足無措起來.能不能跟排長打個商量.我可不可以不用接值星班長?!

    操你媽的.不可以.我大聲吼他.引起旁邊眾阿兵側目?!

    我回頭看一看.就把他拉到集合場一角.免得責備時.他不好看.然繼續劈他說:

    媽的.幹訓班是沒教你各種口令??沒教你如何集合部隊嗎??

    報告排長.有啊.可是.可是.我真的沒有正式上場練習過啊!!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這小子怎麼那麼會辨啊.辨得我啞口無言?!

    我氣到靈機一動.對他說:你先站著別動.我去找全排給你試膽量.讓你練習.看你到底行.還是不行?!         

    第二排集合.幹部及15xx梯以下到一邊休息涼快去?!

    近20餘人的我排就交給這混帳小子.....

    來.把部隊整理好.再成運動隊形散開的口令和步驟.一動一動做給我看?!

 

    真是怪胎一個.他竟是毫無錯誤的一氣呵成?!

    做得很好啊.我在旁邊看得是直點頭?!

    但為何???半個排.行?!

    碰到一個連.就一籌莫展.像白癡般狀的掛了?!

    這.這怎麼一回事啊??我百思不解???

    我滿意加疑慮看完.後對著這下士說:

    不管啦.明天晚點名還是你.你再對全連做一次給我看.除老子不信邪.你自己也要爭氣點.面對部隊.你緊張個屁啊.再抖.再不行.看我怎麼幹翻你?!

 

    嚴厲恐嚇他.不知效果好不好?行不行?我也不知道.答案待明晚就會揭曉了?!

    有個疑問出現了?為何不是早點名??對不對 !!

    說實在.早點名.當時連上不流行這個!?

    一早起床.部隊集合完後.做個暖身操.就出門跑步去了.人員清點"對"就行了?!

    這種簡單的鳥事.值星官一人就可搞定.不勞值星班長費心?!

 

    較正式的場合.就剩晚點名可考驗菜下士的指揮及能力如何?!

    看是否為草包一個?!

    隔晚晚點名.部隊特提早五分鐘集合.至少讓我有充裕時間應對.免得我又措手不及.那不是糗大了?!

 

    唉.唉.....我徹底失望了!?

    它媽的.他怎麼一樣還是會"打擺子"呢.依舊全身抖個不停!?

    口一張.話一說.不就結了嘛!?

    他到底緊張害怕個什麼東東.面對上百人下達個口令有這麼艱困嗎??

    操...我私下暗幹幾句:抖..抖..抖個鳥啊!?

 

    壓力有這麼大喲.難得有此良機可訓練自己面對大眾講話.怎麼.怎麼.竟會變成爛泥一堆?!

    無法度.我只好喝令他下去.對他不錯了.沒多加一個"滾"字?!

    後換一位老油條班長上來.速戰速決.我可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專門來應付領教他一人?!

    以後.以後呢?!

    三色帶未在他身上披戴過.自然是被我打入冷宮了嘛!?

    爾後專職是站安官.公差帶班等雜務.....

    偶而瞧他一付眉開眼笑.心滿意足.如釋重負之感.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話了?!

    或許我真該再給他一次機會.......

    也許我不是他軍旅日子的貴人......

    想想.人各有志.只是他的下士階級.對我而言.是去他媽的混蛋加三級....白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