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Eu__OzQSe5CEgtKko0yKg  

分科至步校.某日出割草公差.......

 

 

民國75年10月下旬某日.一個秋高氣爽的早上!!

在鳳山步兵學校三大隊.13中隊後方的一個區塊的隊集合場裡!!

待會準備要上演一齣命運之抽戲碼!!

陸軍官校專科七期步兵科眾同學们.不久後.將親手拈上一隻簽!!

而簽上的阿拉伯數字.將決定未來6年的去向!!

這可不是開玩笑.所以後果如何.只能~~莫怨天.不尤人!!

自己命運除靠老天安排.還得看本身福份厚薄否??

 

抽前洗手.沒那回事!!

那!!準備!!開~~始!!

11中隊同學首先輪番上陣.一個個抽完後!!

看臉色.......

眉開眼笑的.代表祖宗有護庇!!

愁著一張臉的.大概是上輩子沒做啥善事!!

更多的同學是面無表情!!

或許是心裡有數.也許有的是茫然不知自己駐地在那?

而我最擔心的.莫過於那個傳說已久的籤中之王~~死亡之籤!!

傳聞中的死籤.不知期上有沒有?!

死籤????????????????????

對!!死亡之籤!!!!死亡之籤!!!!死亡之籤!!!!

抽中者.風聞每個是有去無回.九成以上保證客死異鄉.有太多例子一直.一直.一直流傳在我耳裡!!

 

我想著.....想著......

想到官校學生生活最後的重頭戲~~分科!!

也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

那天.全期同學齊聚官校中正堂.除了約150名的幸運兒之外?!

幸運兒????????

幸運兒的幸運是因為分科之前.他們先抽到警總與空軍防砲兩種單位!!

二擇一選法!!

看你喜歡去那碰運氣.就去那試試手氣!!

空軍防砲~~聽說去外島玩的機率很高.所以.........加上.我乃陸軍.怎可背叛一身綠去投效空軍呢?!

至於警總~~又是聽說.中者從此是脫掉一身老虎皮.爾後過著活老百姓般茫酥酥的日子.且工作性質.......

位高權重責任輕...錢多事少離家近....

難怪這些幸運同學.6年後.絕大部份繼續簽留營!!

警總如此諸多好康.我當然去那排隊摸籤!!

果然.一向運氣不佳的我~~摃龜了!!

摃龜.對我而言.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因為我摃了好幾波!!

 

轉回步校.......

就快輪到我抽獎了.......

但我還在怨嘆....當初憲兵為何不要我?!

猶記分科後.來步校不到一個月.憲校來挑人.近百名呢!!

我聞悉.雀耀萬分.這回有望了.可以拋掉草綠服了!!

論儀態.我屬"上等貨".一點都不輸給任何同學!!

講服從.我最忠黨愛國了!!

可是!!可是!!終究差在官校學業成績總評比!!

這一比.我就名落孫山!!

媽的!!英數這些高深學問.部隊又用不著.幹嗎一定非得吹毛求疵不可!!

那!!好吧.我選別樣總行吧!!

看到陸軍儀隊來甄選.我毫不考慮入列報名!!

身高及格.不錯!!不錯!!看來有希望了.應該可以脫離步兵行列了!!

什麼!!!!!

你說什麼!!!!!!

長官.你到底說什麼!!!!!!!!

我頭太小!!!!!!!!!

我頭太小.所以~~~~淘汰.......

這!!這!!頭太小.也是一種錯嗎??

可是!!!可是!!!

報告長官~~~可以比下面的頭嗎!!

 

 

唉!!我又失敗一次了!!

沒關係.又有單位來挑人了.果然天無絕人之路!!

一瞧?!

我的媽呀!!

兩棲偵搜營!!

兩棲偵搜營!!!!!

這!!這!!這!!誰敢去報名啊?!

我就算自願.也不夠格!!

還好.還好.這應該屬內定性質的.像我這種貨色.還是乖乖留在步兵吧!!

 

機會來了.又來一個單位!!

看完.我心涼了一半!!

陸軍輕航空!!

陸軍輕航空!!!!!

駕駛直昇機的!!

算了.我自知絕無錄取希望.只好悄悄離去!!

再來.再來.再來就沒了!!

天生步兵命.我認了!!同期不同命.我更認了!!

 

要抽了.要換我抽了!!

我一心只禱念!!

62!!71!!兩個空降旅.千萬不要!!

金門4個師.馬祖1個師.我也不想!!

最好是聯勤.要不然中間0字頭的新訓師也可!!

終於輪我登場.我抽.我抽.我抽.抽.抽!!

 

再轉回那天在官校中正堂分科那一場景!!

全期同學是依官校2年學業總成績名次進去.後再寫下自己所選的兵科!!

入室坐下後!!

我好奇四處張望環顧!!

拷!!我怎排在好後面啊?實在有夠後面的啦!!

原來.我是全期1500多名同學中.成績倒數100名之內的!!

那等於說.我步兵科絕對是他媽的補滿伍.毫無疑問!!

除非!!除非!!前面一半的同學突然瘋了!!

奇怪?我學業成績怎會這麼差啊?!

連考試作弊也拿不到高分!!

真的!!真的我有作弊.還作得稀哩嘩啦的!!

當然有少數同學陪我努力的"埋頭苦抄"!!

考試時.連小抄.課本都拿出來了!!

但!!英文像滿地爬的蚯蚓.我無從抄起.誰知要寫什麼!!

該死的數學.要套用什麼公式.我怎知道!!

彈道學!!又是線圖.又是理論.俺根本一竅不通!!

理則學!!白馬非馬.什麼東西啊!!尖石非石.又是啥玩意!!

所以.我學業成績墊後.應該!!應該!!

誰叫我不擅長作弊技巧呢?!

得說明.大多數同學都很潔身自愛.不像我這個品性不良的壞份子!!

 

這次分科.本期共有4大兵科別!!

海軍陸戰隊!!

是採自願制.怪怪!!竟有這麼多同學主動報名登記.名額一下就滿了!!

兩個陸戰師.66和99師.名稱聽起來就滿嚇人的!!

好逸惡勞的我.打死都不會去!!

接著.開始正式分科了!!

前頭資優同學一個一個上臺在好幾張大型兵科報表裡填上自個姓名.........

砲兵...砲兵...裝甲...砲兵...砲兵...裝甲...裝甲...砲兵...........................

果然不出所料!!

優先選科同學都沒吃錯藥.更不會臨時"起肖"!!

選得永遠都是這兩項兵科!!

有一點到現在我還不敢確認!!

聽說校方為了確保步兵科軍官素質不會太爛!!

本期採取一種分科方式!!

那就是~~1到100名同學自由選科.101到200名同學全部步兵科.201到300名同學自由選科.301到400名同學全部步兵科.........................

依此類推.直到砲兵.裝甲兩兵科額滿為止!!

我不清楚這消息是否正確??

很快的.除了步兵科.其他兵科都被填滿了!!

輪到我時.也不用考慮太多.在臺上步兵科報表寫上自己姓名吧!!

從此.我就是步兵了!!

除非.在步校~~~算了.前篇已講過.幾個單位我都沒矇上!!

步兵!!步兵!!我愛你.

籤摸上來了?!摸上來了?!

我打開籤條.瞪眼一瞧.四個字而已?

"292師"!!

沒事趕快下場.向熟悉部隊資訊的同學詢問打聽!!

292~到底是何單位?

台灣中部重裝野戰師啦.師部在苗栗.同學答:

還好.還好.手氣不錯.不用飄洋過海!!

我雖不滿意.但可接受這結果!!

幾位相處甚篤的同學靠過來問我?!

嗶嗶.嗶嗶.抽到那裡?

嗶嗶??什麼嗶嗶啊??

啊?!簡介一下!!

嗶嗶.是我官校期間被同學取得綽號!!

其來由?是因為當時我帶了一支卡西歐電子錶!!

每天早上快起床前.我所設定定時時間一到.寢室就會响起嗶嗶.嗶嗶呼叫我趕緊清醒的聲音.當然連同寢室內的同學一起被喚醒!!

久之.莫名其妙的.我被冠上這外號.真是豈有此理!!

從官校.步校至部隊亦然!!

退伍後.若我參與同學會聚會時.熟識我的同學们依然如此稱呼我.一直到現在!!

官校時.同連同學幾乎人人都有一綽號!!

有個長得較抱歉的.被嘻稱為"美男子~~怎麼樣.抽到警總!!

一位有點太苗條的.竟取笑叫"骷髏"~~羨慕嗎.摸到空軍防砲!!

古云:人大呆.狗大笨!!

我想想:本連同學因都長得人高馬大.其外號大部份好像都與"畜牲"有關!!

題外話說說......................

 

嗶嗶.你抽到那裡?某同學問:

292啦.你呢?我道:

257啦.聽說還不錯哦?!

那你呢?我指另一個同學!!

幹!!158師小金門啦!!

媽的!!上禮拜休假.我還特地跑去廟裡拜拜呢.看能不能求支爽籤.結果?幹!!

你去那間廟拜啊?某同學問之: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拜關公的?小金門同學答:

去拜武關公?!

難怪!!難怪!!真的難怪啦!!

圍繞一起的眾同學们齊會心一笑說:

 

那!!那!!所謂死亡之籤?作何解釋?

那種籤啊?!

聽說抽中者.是要被派駐去泰緬邊界打游擊.順吸取實戰經驗!!

不過.到目前.我認知有.為何?

下部隊後.才簽下生死狀去的~~專3老馬學長提供:

有的是改派去中南美洲執行任務而犧牲的~~期上某自願嚐嚐九死一生滋味的同學敘:

曾在部隊中與一位"奇蹟"相處過~~某九期學弟講:

我只知道這麼多..............................

傳言歸傳言.不是親身所試.實在很難明白這個"謎"有沒有統一的答案?!

 

民國75年11月21日.為本期同學一起下部隊報到之日!!

終於要開始另一種生活了!!

"同學.下部隊要好好的幹"!!

要離開官校前.肩上掛著少尉官階的我們.在彼此勉勵加油中.所聽到的最多一句話!!

直到現今.還是有不少同學仍在部隊裡"好好的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