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島的日子是枯燥無味的?!

 

因曾身待的有些島很小.多小呢?

 

就是~ ~你站在島中央往前看…是海.往左往右看…也是海.往後看…還是海?!

 

 

雖說外島枯燥如黑白的日子.然有時也會有些色彩來點襯一下.那就是勞軍團來訪?!

 

可以瞧著藝人載歌載舞.叫人既期待又興奮的勞軍團終於來了?!

 

故事就發生在勞軍團表演的當天.我都還未看到表演.卻差點就進了國軍忠烈祠了.此事還上了華視的新聞版面呢?!

 

猶記那天早上.我們連上部隊正在集合要去看勞軍團表演.每個人都在暗自竊喜?!

 

不斷猜測會有那位玉女明星?!

 

 

但此時一線據點的驅離槍聲卻反常的沒有間斷過.據報是韓籍的偵搜船不斷的靠近我們小島.想要搜集情資.所以一線部隊正在依法開槍實施驅離?!

 

就在這個時候.步科輔導長學弟興奮的奔進我的房間.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學長.學長.那個軍中情人…就是下巴有顆痣的那個…那個....?!

 

方季惟.我興奮的瞪大雙眼.脫口而出:她來了?!

 

學弟緩過氣來接了一句:她沒有來?!

 

我氣的欲做拔槍狀說:俺斃了你這個小子…

 

 

話還未說完.窗外一聲巨響傳來.重重的撼動了整個西莒島?!

 

僅爆震就把活動中心的玻璃窗都震碎了?!

 

 我當時的第一個反應.判斷是我們島上受到了導彈或加農砲的攻擊.才會有如此之威力?!

 

 這時我本能地抓起了鋼盔便往外衝.並扯開嗓子叫喊著:所有人員.全付武裝就備戰位置……

 

 等我站上制高點眺望爆炸地點時.我整個人震懾住了?!

 

 我看見一個巨大的磨菇雲(形似原子彈爆炸)不斷往天空上衝.少說有一.二十樓層高.煙霧中還不時夾雜著火光及爆炸?!

 

 此刻.戰情尚未有進一步指示.所以我下令部隊原地待命?!

 

 而爆炸聲仍此起彼落.由遠而近.因不知目前狀況如何.所以真是急煞我了?!

 

安全為先下.我只好命令部隊進入坑道.並打開彈藥庫備戰.待一切就緒後?!

 

只見輔導長學弟躡手躡腳的走到我身邊.輕聲的問道:學長.那…我們還去不去看勞軍表演啊?語畢.我胸口突一股熾熱.像火山似的將要爆發.差點脫口說出.去你媽個頭.但當時我忍住了?!

 

我閉上雙眼.深呼一口氣.再慢慢睜開眼睛.然後用我的雙手按住學弟的肩膀.對著他徐徐說道:等仗打完了.老哥帶你去看哦~~~頓時.身後的阿兵們已經笑倒一地了……

 

 

就在大夥笑的東倒西歪之際.戰情中心來電話了.而且是參謀長親自打來:我命令你部.即刻前往XX地區彈藥庫,全力滅火?!

 

彈藥庫滅火??

 

突如其來的軍令雖有不解.但在那個年代除非是老壽星吃砒霜.活的不耐煩了?!

 

所以我也不敢多問一句.隨即將部隊集合好.除了任務賦予外?!

 

我還來個精神喊話.諸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千斤重擔一肩挑、一片忠心報效國家等等之類的神話?!

然後大聲的問:有沒有信心?!

 

有~~阿兵們毫不遲疑的齊聲回答.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肉麻?!

 

可是在當時挺管用的.這就像是集體催眠.有人喊"衝".你也跟著喊"衝".當大家都一起喊的時候.你便什麼都不怕地往前衝了?!

 

事後倒是有這麼一說.當時參謀長也嚇到了?!

 

他躲到坑道內的指揮中心後.就把他的老闆們{正、副指揮官}反鎖在門外?!

 

嗯…或許是他研判老大和老二已遭遇不測.哈~哈~ ~

 

 

 

駐地距事發彈藥庫約兩公里路.途中要經過一段非常陡的下坡.名為"有容路"?!

 

當我們部隊跑步經過有容路時.已經見到XX地區濃煙密佈.還有一台軍卡正被熊熊烈火給包覆著?!

 

滾滾的濃煙中夾雜著刺鼻的火藥味.原本順著那段下坡路衝下去只需三分鐘.但當時卻花了五分鐘才到達下坡路段的二分之一處?!

 

因為砲彈就在我們的周遭爆炸.越接近目標越密集.這種情況可不同於平時演習?!

 

演習是只要你按照規定的路線跑.一般是炸不到的.而眼前爆炸的砲彈是不長眼的.其中還有黃磷彈(黃磷具有強烈的燃燒腐蝕性.皮膚若被噴到就毀了)?!

 

所以周圍每"砰"一聲.部隊前進就遲緩一些?!

 

況且有數百發砲彈爆炸後的彈片滿天飛舞.果不其然.我被擊中了?!

 

還好我戴著鋼盔.那彈片有半張名片那麼大.我順手撿了起來.想留做紀念.誰知.手馬上被彈片燙出一個大水泡… 

 

 

眼看著弟兄們心生畏懼停滯不前.於是我當機立斷衝到了部隊最前頭高喊:跟著連長衝.這一衝果然奏效.部隊又再次向前挺進?!

 

說時遲那時快.路邊突然衝出一位中校.十分狼狽的揮舞雙手說:不要救了.來不及了.不要做無謂的犧牲.指揮官命令你們撤退…

 

我立刻反手一揮並大聲道:部隊撤退.撤退.到連部集合…

 

畢竟是受過嚴格訓練的連隊.我估計了一下.全連衝上陡坡回到駐地.是不到一分半的時間.而我是最後才撤離?!

 

因飛散的彈片太多了.所以我就繞開馬路從樹林中撤退.心想這樣比較安全.不料一個不留神摔了一跤?!

 

弄了一屁股黃泥.才回到連上.學弟便指著我的褲子…我心裏清楚知道.黃泥掉到褲襠裏.不是屎來也是屎?!

 

此次彈藥庫爆炸事件.在連炸了三天三夜後.總算停息了.......

 

 

 

註:在那場彈藥庫大爆炸中.我們期上英勇的憲兵同學游X忠( 16C ).開著憲兵車到處搶救傷患?!

 

還有個同學連上的廚房.屋頂嵌了一顆未爆砲彈.嚇得伙房兵不敢在裏面煮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