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尉的軍旅故事是最無趣的!!

除了禁閉室.還是禁閉室.但..........這篇例外!!

 

民國81年9月初某天吧.離我退伍之日.....早破百了!!

師部不曉得混帳那一科.突下道命令予我.要本人出個公差.即刻至台南某營區報到.參加裁判官講習2日!!

待混完48小時.得馬上加入.擔任國軍109和249兩個機械化師的師對抗演習的裁判官任務!!

 

當一票頭戴小帽.腹紮S腰帶.肩揹摸魚袋.左上臂別上裁判官字眼臂章的眾裁判官們.專車運抵屏東某處.........................

我始終沒留意.我到底伴隨那個師的單位?!

快脫下老虎皮了.我那在乎那個呢?!

 

聽取完簡報後.我被分配至"疑似"搜索排?!

疑似??

我沒過問嘛.加上對這部隊的建制完全生疏不熟!!

 

整整五天玩下來.我幾乎沒日沒夜都悶坐在排長車內.已不知環繞台灣南部幾大圈了?!

待演習結束的當晚.裁判官們是到台南另個營區會合!!

我繳完資料後.瞧瞧應該沒啥鳥事才對.準備落跑閃人之際.........

嘿!!冷不防我所屬的該演習單位3顆花指揮官.開口恭請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留下來.他已準備好一頓盛宴要款待.來慰勞我們這些天的辛勞!!

也對啦?!

我是真的很累~~坐車顛的腰酸背痛.連屁股都麻掉了!!

 

既如此.恭敬不如從命.看來好歹.俺得叨擾這一餐!!

二話不多說.驅車駛往設宴地點!!

 

到了.到了.................

咦?它媽的?!怎會到荒郊野外.如此偏僻所在呢?!

未......免太鄉下了吧?!

不過....不過.該店招牌倒滿花俏醒目的!

 

我一下車瞧到.............

乖乖~~~XXX大酒家??????????

亂了.亂了.請客請到酒家來.這..這...對當時身為軍官的我.太..太..太驚訝了?!

不會吧?!

指揮官請我們喝花酒.聞粉味........

好像....好像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呢!?

我也從未踏入過這種地方?!

真的可以邊吃喝.然後邊不小心"觸摸"嘛?!

 

管它的.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官階最小.凡事就靜靜的瞄.慢慢的學吧?!

對了.咱這一伙"官".可全穿一身綠赴宴喔?!

記憶中.是被引到某包廂內.途中.經過大廳時.我看到幾桌有人客捧場!!

可是...可是..........

怎麼這些人.個個都"歹看面"呢??

且有一股濃厚的江湖味迅速傳到我鼻端.難道他們全是道上兄弟??

害我趕快面帶微笑轉頭............

 

酒杯斟滿.第一道菜剛上.哇...哇...來了...來了....

好幾位姐姐??媽媽??帶著濃郁香水味兒推門而入!!

花枝招展加濃妝艷抹.使我實在瞧不出她們的真實年紀?!

群鶯們打完招呼後.隨即往咱們身旁插坐!!

很不幸.我旁邊就硬擠一個"豔麗"?!

然後...然後...開始敬起酒來!!

 

當時我好糗喔..........

因一向非常古意老實的我.根本不精~~油腔滑調.打情罵俏!!

所以..所以...

我一直保持正視.眼珠不敢絲毫亂飄!!

就這樣.不到十分鐘光景!!

嘿.奇怪??

她們怎麼一溜煙全打退堂鼓了呢.而且從此不再出現我們眼前!!

難道??

當場沒拿到打賞的關係?亦轉檯??

還是另有所情?我就不得而知了??

 

這一餐是吃的我渾身不對勁.心裡直想快點散場吧!!

買單時.突發現是個在外守候多時的阿兵負責!!

這.怎麼一回事啊??

管它的.至少讓我開了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