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憑手氣"摸彩"那天.............

什麼???!!!71旅?!

剎時.我是呆愣住.久久不能言語?!

還真它媽的背.全期步科同學近600位.而71空降旅這單位的籤只有四張.我怎會成為其中一位"幸運兒"呢??

明明記得昨夜那場美夢~~10支聯勤籤裡.我是得主之一啊?!

 

唉.在休完2週的畢業假後.於民國75年11月21日一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高雄燕巢旅部報到?!

咦?沒想到同時還有四位更"雖小"的砲科同學入列呢?!

因從此42迫擊砲沒事就陪他們跳傘.來渡過漫長的6年軍旅生涯嘛?!

 

最幹的是.才進營門.某官立即對苦著臉的我們實施戰技與體能驗收?!

它馬的.才放蕩銷魂回來.怎禁得起一連串操練嘛?!

所以.咱八個難兄難弟幾乎最後被玩到全垮了?!

看來以後好玩了?!

 

.........到大武營接受傘訓是必經之過程.我只記得受訓期間~~不是滾.就是跳.......

 

至於我的處女跳是在屏東潮州空降場.記得是個星期日......

那天在C130上.當輪到我時.只知道掛勾用力一甩.我腦袋就突變得一片空白?!

但隨即聽到"玻"一小聲....謝天謝地.這代表傘正常的開了?!

當下也不忘記做"檢查傘.注意四週.準備著陸"等制式動作?!

 

此時飛機早已不見蹤影.我俯看腳底下潮州的景色.這時飄盪在空中.咦?怎會有種好舒服.好舒服的感覺呢??

近一分鐘過後.在兩腿用力夾緊下.再來個前滾翻.我成功著陸了?!

剛踏上實地.腦中還在茫茫然.也忘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動作?!

 

對了.要收傘並趕到集結處?!

當我回頭時.嗯....怎麼這麼好......

因我看到兩位十歲左右的小朋友.正合力幫我完成收傘?!

其動作是~~乾淨俐落又標準?!

 

這裡的民情真是淳樸感人.完全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的精神?!

 

很快.兩位親愛的小鬼頭已將收好的傘置放我面前.並仰著頭張望著眼睛看著我?!

此刻我幾乎是紅了眼眶.泛著淚光.以近乎哽咽的聲音準備向他們道謝時.....

 

突看見小朋友各伸出一隻手到我眼前.並喊道:

阿兵哥叔叔.一佰塊?!

我:.......蛤........

 

馬的.瞬間.我的萬般感激化為一片烏有?!

啥.這不是義務性免費的哦.原來是要有代價的?!

最後還是無奈從口袋中掏出錢遞給小鬼們?!

之後這兩個小傢伙迅速脫離現場.一溜煙不見人.大概去找下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