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一例~~~我之所以不悅於成功嶺軍旅日子的原因吧.........

 

帶79年度暑期某梯學生時.曾親身經歷一樁我不太爽的事!!

在接訓不久某天.忘了是營部直接對幹部宣導或由電話紀錄知曉?!

提到某連隊近日發生一個天才大專寶寶在浴室盥洗時.因與同學嬉鬧而跌倒.導致摔成腦震盪的蠢事!!

 

唉.地板濕滑.本就不該奔跑戲耍.這種鳥規矩還要人教嗎?!

自找罪受.可怨不得人!!

然而.可悲這件狗屁事是發生在成功嶺.且又是名受訓學生!!

所以.不得了喔!!

這群未來國家的棟樑.社會的菁英.怎能在嶺上受到些許的毫髮之傷呢?!

這簡直是污辱成功嶺這塊閃閃發亮的金字招牌嘛?!

所以其結論:千錯萬錯.絕對都是幹部的錯!!

於是.事後大概由班部下了一道命令.想要亡羊補牢.圖個未雨綢繆!!

就是通令各接訓連隊.即日起.當寶寶洗澡之際.須有一名軍官在浴室門口守望.來維護眾寶寶人身安全.上頭會不定時派人督導各連隊有否盡責!!

 

馬的.發生什麼鳥意外.就想用什麼爛方法解決.以為可以一勞永逸.高枕無憂.我真放它媽的春秋大屁!!

通常我對這種沒營養的規定.是嗤之以鼻.懶得理它!!

然.這回不行了!!

由於本旅各營兵器連風水欠佳.營舍就在一樓嘛!!

若有個什麼風吹草動的.絕對是第一個被打槍!!

加上初期為關注此令.不只班部而已.更要密切提防師.旅部來找碴!!

 

我很自愛.可能全連比較閒的官~~就是我!!

不待老大找我溝通.這項重任~~俺主動認命包了!!

當天傍晚.連上寶寶們的盥洗時間到之前.我早已就定位在浴室門口守候!!

 

待一大群臭男生魚貫入室寬衣解帶.全身脫得光溜溜圍在兩個大浴池四周!!

在某位班長一聲吆喝下.全體便開始動作了!!

而班長很識實務.是喊完立刻閃人!!

所以.本人任務.此刻正式展開!!

 

首要我臉上得先硬擠出一抹充滿善意的笑容.接著用很大聲.但語氣是委婉溫柔的.對鬧哄哄的寶寶們不急不徐的叮嚀:

各位同學.請不要在浴室內奔跑.......時間還很久.......慢慢來.沒關係........

不過.我強烈懷疑.在陣陣吵雜潑水聲中.有幾個寶寶聽得到我親切的呼喚呢?!

這就算了.然最"養眼"的是.........

還得欣賞好多好多.大大小小.形狀差不多一樣的鳥兒在我眼前晃來抖去!!

說實在.群鳥亂跳的景象.有什麼好看的?!

成功嶺啊成功嶺.你怎會給我不堪入目的回憶呢?!

 

這時.部份沖得較隨便的寶寶已潔身完.著裝好.要衝出門了!!

我是趕快退到走廊另一側.並再次發出愛的聲音:

各位同學.慢慢走.......地上很滑.請小心點.......注意.小心.不急.不急.......

媽媽的.我還要拿一枝拖把.仔細的把寶寶們走過後所留下的水漬抹乾!!

當然.我嘴裡是繼續提醒著........

 

我是越拖越幹.心中也莫名起了個想法:

去你媽的蛋.我是官呢?!又不是來打雜的?!天啊?!我怎會淪落到這種地步.要賞鳥.要拖地...........

我是邊拖邊操.從營部一路操到總部去!!

 

在抗拒心理產生.身段也放不下來的情況下!!

隔日我便推卸這工作!!

雖然這重擔交由班長頂替.我人卻得在浴室週遭游移.以防不測~~和老大一番長談後!!

 

看來.我偶兼當教育班長或值個安官.雖無奈.至少挫折感不會那麼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