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80mmXoWhHbaI4g_T_LHJg  

    我這件很幹的事.就是在此間學校發生的?!

    結業證書正面.

5CYzyeUDmqOS4SUqJcue8A  

    結業證書背面

kgO1H_SU_Ts2ZyoUdLSzmA  

    這"玩意"若遺失損毀.後果可能有點悽慘?!

    軍人身份補給證外頁

mhql2knN5KW57vIL8EJIGg  

    補給證內頁

 

    以一句粗字當做題目.這表示我對這件事就是~~幹!!

 

    6年部隊生涯.前前後後我被指派參加若干訓練和講習?!

    不過.以這次最敗興惱人.當然.事發地點就在這~~陸軍衛生勤務學校?!

 

    民國79年5月.當我收到這份受訓文令後.心中是爽乎矣!?

    待成功嶺這個鳥地方.到處受鳥氣.總該讓我出門透透氣.散散心了?!

    雖此受訓時間為期甚短.但有總比沒有好.當一次渡假不就結了?!

 

    來到台北士林衛勤學校這個報到地點.第一天上完課就覺得很舒服.真愉快!?

    受訓學員全是官.是一堆當時我看不太懂的兵科官們混雜進行教育訓練的?!

 

    因為官嘛.所以待遇自然沒話說!?

    首日我環顧眾官們.近一個排的學官.果然不出所料.只認識同師一齊來的8期學弟?!

    其它陌生得很.既如此.就懶得和眾多官爺寒暄打屁了?!

    不為什麼.只因短短幾天.能培養出什麼狗屎革命情感!?

    有緣相聚.緣盡情就了了嘛!?

 

    部隊裡這種迎新送舊的事.我看多了.大家都是大家生命中的匆匆過客.時間到了.拍拍屁股後閃人!?

 

    記憶中.上課內容雖新鮮但無趣!?

    好像有看擔架操表演.或影帶教學諸類的?!

    最後一天是教學心肺復甦術.人人必須親身下場體驗和熟悉急救步驟.完畢.受訓課業就結束了?!

    在那五天中.白日所受課目教育完後.餘下就是我們放牛吃草時間?!

    吃完晚餐.再沖個涼.就可登記報備.然後出校門去散散步?!

 

    官~~嘛.短期訓練.自然門禁不會太囉嗦?!

    那時候.台灣正興起一股釣蝦熱潮!?

    所以當幫助消化時間一到.通常都與學弟到附近一家釣蝦場打發....邊釣.邊烤.邊吃.好不快樂!?

    就在結訓前一天傍晚.我的幹事發生了!?

 

    先吞一頓很難下嚥的伙食.再去沖涼洗澡?!

    照慣例.與學弟著短褲內衣進個別浴間舒坦舒坦!

    淋浴完.再一起穿同樣服裝出門迎接徐徐涼風拂身?!

    出去前.習慣將吊掛在床頭的草綠褲右後口袋的皮夾抽出.再置入短褲口袋內?!

    基本上.我是不會檢視皮包內是否有被人動過.反正皮夾在就好了?!

    興高采烈到固定那家釣蝦場報到.老規矩.以要釣蝦的時數長短先買單?!

 

    我皮夾抽出.翻開後準備抽取鈔票付帳!?

    咦~~~~~~嘿~~~~~~啊~~~~~~哦~~~~~~~怎麼.怎麼!?

    怎麼裡頭少了最重要的東西~~~錢也~~~.

    不對啊.再仔細翻瞧.還是不見新台幣芳蹤!?

    怪哉?第一個直覺.是認為錢掉了!?

    再猛然一想.去他媽的.是被"鏘"了!?

    剎那.胸中一股帶著哀怨的怒意湧上心頭!?

 

    唉.無奈之餘.於是拍拍學弟的肩膀說:走吧.蝦甭釣了.我的錢被偷了.回去想想怎麼一回事吧!?

    我哀聲嘆氣走回學校這間所睡的大通鋪寢室.室中.仍見有不少的閒官晃來逛去的!?

    我一古腦兒坐在我床位.沈思回憶想著.那錢.是什麼時候失竊.才離開我的呢??

    白天確定錢都在.皮夾也不離身.一直到洗澡.......................

 

    對.就在那個時間點最可疑.這個賊趁我潔身淋浴時"幹"的?!

    媽的.下手真毒.拿得很徹底.一張都不剩.連最起碼最起碼的車馬費也不同情留下一點!?

    幸好還有熟人陪同來.要不然我該怎麼辦!?

 

    我的推理能力只能到這裡.嘆我沒有福爾摩斯或亞森羅蘋等名偵探的功力.要不然倒可以把贓款找回來?!

    若向校方上級報告呢?!

    算了.自討沒趣.還怕惹到一身腥!?

    而我又不可能下令把眾官爺全部集合搜身盤問!?

    那"再見"的七.八仟塊.還是我這個月的零花.看來我要過一段苦日子了?!

    還好.證件全在.那臭小子還算盜亦有道.否則我才頭大呢!?

 

    尤其最重要的軍人補給證.若遺失損毀.我就得抱著腦袋去撞牆了!?

    重新申請補發很麻煩.先登報作廢.再挨一頓訓.事後小過一支也跑不掉!?

    萬萬沒想到.這邊有狗娘養的官?!

    操~畜牲~禽獸~雜碎~爛貨........

    那天.我心裡不知詛咒多少句這樣的毒言惡語!?

 

    部隊裡.我曾待過的連隊可沒發生這種鳥事過.或許有.只是我不知道!?

    但這種事.我"雄雄"碰到後.才知那種切身之痛.只有曾經歷過的當事人才能明瞭?!

    我這樣粗心大意的行為.過去在受任何訓時.都嘛平安無事!?

    大家都是幹部.應該知禮守節.節身自愛.檢點認份才對?!

    不會偷過來.摸過去的.徒增他人困擾!?

 

    突擊訓十週.連長講習班兩週.小部隊戰鬥六週.甚至短短三天的情報講習.我都這樣沒事的過來了?!

    那知....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如今.我懂了.不過晚矣.悔矣!?

    想了一堆有的沒的.正當自認倒楣時........................

 

    突聽到一連串悽厲的國罵聲傳來...........我仔細聆聽............

    哈...哈...哈...原來受害者不止我一人!?

    對.對.慘遭毒手的人多一些.事情鬧大點.這才有好戲看.我的錢才有希望會回到我身邊!?

    什麼.最終確認.才2個人而已.這...太令我失望了!?

 

    那位"冤家"情緒看起來比我激動很多!?

    破口大罵完.就直接積極找校方訴苦申訴去了?!

    唉.有個鳥用喔.最後還不是用語言安撫.大不了來現場關心一下.那紙鈔又沒做記號.找誰討啊.果然終究沒下文.正常的嘛!?

    期間甚被數個校方長官酸個幾句!?

    什麼不注意啊.粗心啊.怪誰啊.本身的錯啊......等等?!

    看來這位"雖尾道人"損失比我慘重.難道他以前也幹過不少的鳥事嗎!?

 

    想此狗賊還真厲害.蠻會算計的!?

    先觀察幾天.待要結訓時.才來個悶聲大發財.真是高啊!?

    軍旅我錢被偷的憾事.僅此一次.但那種幹~~真的很幹!?

    最後跟學弟擋些瑯.我才苦著一張臉回來!?

    我很幹的一段往事~~~看倌們應該都覺得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