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集中時..................

就是沒帶新兵或學生的痛苦日子啦!!

白天沒事整理裝備.晚上閒暇研讀教材.過這種生活真它媽的無奈!!

 

帶完79學年度暑一暑二梯學生不久的某夜.約8點吧??

我偷懶私自摸回自己的房間小憩!!

才剛歇一會.忽聞外頭哨音狂響!!

媽的.叫魂啊.是發生什麼鳥事呢?營晚點時間還沒到嗎?!

正當自個碎碎唸時.又耳聞到連上安官狂喊:

集合.集合.營長叫大家趕快帶著臉盆出去集合.快點.快點.........

帶臉盆??

剎那.我滿腹疑惑?是我聽錯了嗎??

再仔細聆聽.果真確實無誤.要帶臉盆?!

這可奇了????

 

早聞臉盆在部隊裡.其功能用途頗廣..........

這回是??

澆樹澆花~~我想太多了!!

本營臨時接獲構工任務~~不可能嗎?!

還是....營部發神經.弄了一大鍋豐盛好料.請咱們攜帶容器去分一臉盆羹~~這打死我.也不相信?!

那麼.............

唉.主要是.我到底要不要帶這玩意出門呢?!

雖然成功嶺是一個官不官.兵不兵的鳥地方.然好歹我肩頭也掛著二條槓!!

說實在.我帶這東西去集合.感覺怪怪的?!

 

尚正考慮間.......

外面傳來營長一陣怒罵聲~~營值星官.你幹什麼吃的.部隊集個合怎會這麼慢....

突然.我從房間窗戶外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

咦?那...那...那不是老大嗎?!

喔?他手裡拿的是??操?!是臉盆?!

看來我這個做老二的.還是自愛點吧.我覺悟端起床下臉盆慌忙往外衝!!

對了.我來這個營.近半年了.沒想到連上竟然已換了2位主官?!

我不清楚.為何本連連長流動率怎會如此之高?!

記得上回.我剛休兩天假回來~~什麼?!又換人揹手槍了?!

 

當全營沒事的人.帶著臉盆集合完畢!!

營頭仔立即一聲令下:向右轉.跑步走~~就親自帶頭往外奔?!

這位老人家當然沒帶這礙手器具?!

而現要去那兒?做啥事?

我完全沒頭緒.更莫名其妙.什麼事這麼急啊?!

等跑一小段路程後.我才恍然大悟?!

因營長邊跑邊嚷道:

靠近本旅旁的某眷村發生火災.上級命令我們去協助救災滅火!!

什麼?!要去充當臨時消防人員.然滅火工具卻是手上的臉盆.這....這....

 

就這樣.全旅各營都往災區奔去!!

我始終搞不清楚.那個每次我休收假出入的門.到底是幾號門??

咱們這一大票人就是往那個門衝跑出去的!!

到了..........到了...............

在數支手電筒紊亂投射的光影下.我舉目望向現場?!

咦??怎會這樣??

因為火早滅了.消防車也走了!!

幹.氣喘噓噓白跑一趟.真沒意思!!

故事好像應該到此為止吧.不.還有續集呢?!

 

由於天色已晚.火場鑑定人員要隔日一早才會來這研究起火原因為何??

問題來了~~為避免現場遭破壞.須有人連夜守顧!!

而這項任務於是委託成功嶺軍方負責.要派個軍官來"執行"!!

媽的.不知啥緣故.營上竟接了這燙手山芋.狗屁工作.豈有此理嘛?!

這就算了........

誰知最後營長大手一揮.指明由我擔任主角.完成這件艱鉅使命!!

喂!!怎會這樣??

這回共襄義舉的全營官們.我期別不是最低呢?!還有幾位學弟呢.怎麼輪也輪不到我出公差才對?!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為什麼??

氣得我當場提出強烈抗議?!

奈何抗議無效?!

 

我非常無奈接下這項苦差事~~~別以為出營區的都是茫缺?!

自個先在這四周徘徊游盪!!

等眾多人馬確定全散了.我才找根電線桿靠著蹲坐!!

操.早知道臉盆留著.反過來可當小板凳呢!!

這時尚未復電.因而週遭是黑漆漆的一片.得靠遠處燈影才能勉強辨別環境!!

有陣子.我在黑暗中無聊冥想著....想著~~天啊.我怎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呢.......

好不容易電來了.週邊路燈也亮了.這時.我才能仔細瞧我須徹夜辛苦守候看顧的是什麼??

哇!!是幾間燒燬的眷宅也?!

這一夜我未闔眼.香菸是一根接著一根抽.唉.孤寂渡過!!

 

記得.好像天剛破曉.是某位8期學弟來接我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