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906031052282  

 民國78年12月1日.是我輪調命令生效之日.而這一天.也恰巧是本期晉階中尉三級!!

我即將報到的新單位乃成功嶺302師5營3連!!

然正式離金是近該月月底了.會延誤快一個月.可能和本營野外營測有關.才讓我暫時脫不了身!!

 

記得是午夜上船的.偕同十多位志願役官.士同僚!!

待編號526運輸艦緩緩抵達高雄碼頭之前.同行一位5期學長集合大伙兒商議!!

其商議結果是:

決定抵岸下船後.咱們立即不敬禮做鳥獸散.神不知鬼不覺的通通休個幾天沒假單的"返台假"?!

然後在某日某時齊聚成功嶺1號門.再向師部報到說:我們來了?!

 

那知.計畫全盤落空...............

真的見鬼了.我們這一票人.背著行囊.搖搖晃晃剛一下船?!

怎麼?怎麼?媽的.302已派人在等候迎接我們.且還一一點名.一個都別想跑!!

唉.當日就被押解回成功嶺這個爛地方.真幹!!

 

不過.哈!哈!沒關係?!

我身上有件法寶~~"欠假證明單"也?!

這名詞是我自己胡謅的.因那不是部隊制式表格.瞧起來類似"發文"!!

在金門時.不知啥原因.我尚有整整十天的返台銷魂假未休!!

怎麼辦呢?眼看我要輪調了!!

於是只好緊急向上反映.最後忘了是由旅部或師部弄了這張玩意兒給我.要我自個將來找新單位索取未休之假!!

這可以嗎?行得通嗎?

我不知道?姑且試試吧?!

年代久遠.我只依稀記得這張紙上打著:

中尉XXX因什麼狗屁任務.致有十天返台慰勞假未休.希貴單位能衡量通融.讓該員擇期補休完畢.........

內容大概是這樣子.還慎重蓋上關防及主官章以茲證明確有其事!!

黑假既休不成......到嶺上第二日.我抽空決定去找營長請益兼要假!!

 

唉.可嘆已中尉3級的我.怎還是狀況外呢??

這三年多的部隊歷練.簡直是混假的嘛??

為啥??

當我興高采烈.滿心歡欣.手裡捏著那紙證明.直搗營長室..........

營頭仔看完並知我來意後.臉色馬上一沈.當場對我吼說:

去你的.金門欠你假.竟找成功嶺討.這不是反了嘛?!狗屁不通?!莫名其妙?!

眼看要接寒訓學生.營上一堆工作還沒完成.你還想跟我要假.你們...你們這些金門幫的.什麼都不懂.要休假.休個屁啊.滾.我不會準的!!

求假不成.踢了個大鐵板外.還被狠狠訓了一頓!!

當我"結屎面"準備離去之際.營頭仔再度開口:

還有.你身上衣服繡得那些金門鬼符號.限今天給我除掉.媽的.當我沒去過金門啊.我還是在金西師幹連長的呢?!

就這樣.我碰了好大一坨的鼻子灰!!

 

怎麼?!怎麼?!成功嶺的營長看來都蠻難相處的!!

另.我相信.自此我也黑了.在這位營頭仔眼中!!

幸好帶完該梯寒訓學生後.我便跟話不投機的營長道再見了!!

民國79年3月1日.我調至四營兵器連任副連長.還是個上尉缺呢!!

 

什麼??

那個假哦.下輩子再要吧!!

然最可恨是那張欠假單事後未還給我珍藏.若保留至今.不知是否可持此證物向國防部求償.折算點現金也行啦!!

 

79年3.4月間吧?!

營上來一位從金門輪調回來的8期學弟!!

咦?回來就回來.有什麼稀罕的!!

不是啦.初始見到.讓我甚感詫異嗎?!

因為??怪哉?這位老弟有病嗎?沒事幹嘛理個三分頭呢?何況輪調時間又為何如此晚?

經一番旁問側訪.才獲知.原來這位學弟成功了!?

 

什麼東西成功了呢??

就是他下船登岸後.大概思"馬"心切.便私自翹頭達陣!!

可能不知不覺.不小心休了十來天假而已.就被報逃官而通緝.後來逮到送押至軍事看守所住一段時日才放出來!!

沒想到學弟其成功的代價是這麼慘烈!!

當初咱這一大票人.若.........

可能今日我又多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