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IVTbjSunSX8CzoYaNNSFQ 

 我第一次打排戰鬥射擊.是分科步校時.地點~~和山村靶場!!

而我是永遠輪不到擔任演習排長的.所以.挑個槍榴彈兵當當吧?!

 

 

民國77年.歌星葉璦菱出了一卷新專輯.裡頭有首主打歌.歌名~~陽光森巴!!

該曲開頭兩句歌詞是:和陽光約會嗎.森巴.森巴!!

對.就是"森巴.森巴".害我惹出個笑話.還罵錯人!!

 

自連下鵲山基地.每晚晚點名後.在國興堡前那條戰備道上.一定有兩隻騎乘機車的小蜜蜂佇候.耐心的等著生意上門!!

這情況是夜夜準時上演.且風雨無阻!!

嗡嗡嗡.小蜜蜂真辛苦.所以連上官們從不禁止阿兵弟兄購買!?

主要是自個也有此需求嗎?!

像我就一直不知道離本連最近的小店在那?!

久而久之.習慣跟蜂兒報到.我便逐漸莫名養成一種吃食嗜好!!

那就是每週2次.向流動定點攤販拎個幾罐冰啤酒和一大包特辣燒酒螺帶回房享用!!

有次我發現.原來冰啤酒配特辣燒酒螺的滋味.簡直是人間解憂消愁的極品之餚!?

吸吮螺肉及湯汁的辣勁.隨時一口冰冷啤酒清涼灌下肚!!

在半飽之際.點上一根煙.徐徐吞吐!?

天啊.難怪回回我是邊嚐邊喊爽!?

 

 

話說基地中期某日一早.接獲一則電話紀錄~~各連主官.副主官速至營部開會!!

會議內容絕對又是關於什麼訓練.測驗之類的無聊議題!!

照往常.我與會很專注.然後會後再忘光光!?

但....這次大大不同!!

會剛進行.營長便說:

本營基地末期的營測驗階段.多加一樣測驗項目.就是3個步兵連要各抽一個排.實施排戰鬥實彈射擊.其成績好壞.均列為營的基地評比之一!!

結果....{老人家頓一下}....卻發現各連對此抽測科目都很陌生!?

經由作戰官.訓練官聯合推薦.決定請對這項有豐富經驗的3連副連長做個實兵全程示範!!

時間~~訂於七日後!!

地點~~選在內洋排戰鬥射擊場!!

到時.各步兵連須全員到場觀摩!!

 

那個....那個....你有沒有問題啊?!

聽到我確定已接下一個艱鉅任務.當場是茫然傻眼.震撼到神智尚未恢復清醒........

忽耳邊又悠悠傳來營頭仔的聲聲呼喚!?

我當然馬上起立.用堅決果斷的口吻用力說:

報告營長.沒問題?!

 

沒問題??沒問題??

自欺欺人.我沒問題才有鬼呢?!

真它媽的倒楣.這件苦差事怎會落到我身上呢?!

為什麼是排戰鬥射擊??

假使是如何挖掘野戰廁所的示範.那我有十分把握弄得有聲有色.有形有味!!

 

我暗藏滿腹苦水向營長道沒問題後.......................

心情雖恍若跌入谷底般沈重.但腦袋已開始計畫要怎麼玩了!!

示範這玩意.看過而已.我從沒親自上場表演過!!

看來.這回大姑娘上花轎.我要獻出我的第一次了!!

 

唉.短短一個禮拜.我得從無到有.期間不知會遇到多少困難和窘迫.媽的.這道命令未免來得太晚了.營長似乎也太抬舉我了!!

也幸好是營級示範.隨便些應沒啥關係?!

不管如何.量力而為.盡力就好!!

待會結束一解散.老大就跟我說:

回去之後.你想一想要怎麼幹.現在起.全連所有兵力和資源任你調派使用.完全自己做主.有擔當不了或有任何需求.儘管跟我開口.好好搞定這次示範.對你將來絕對有助益的!!

有老大背後相挺.我當然要努力以赴.完成使命!!

 

一回連上.我立刻指示值星官吹哨.集合全連成講話隊形!?

後我一臉嚴肅.簡短說明本連接了示範任務.並恭喜所有人.麻煩最近皮給我繃緊些!?

我考慮過.決定讓第一排擔此大任!?

其實那一排都嘛一樣.全沒跑過.包含學弟們在內!!

想到要從頭教起.我頭就它媽的痛.心也涼一半!?

順講解:

排戰鬥射擊區分兩種~~36人排和24人排!?

差別於有無第三班.就是所謂的側翼班.及兩挺機槍各缺副射手!!

當然.這次我是示範正統36人排排戰鬥射擊!?

 

好了.還是把相關作業人員先拉出來開個會吧!?

參一:全連營測受測名冊謄一份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參二三:排戰鬥射擊的教案和圖表找出來.必要時.找個時間.我給示範排上課!!

行政:各式靶紙弄清楚.沒事趕快出門買回來!!

軍械:個人槍枝對照表.散會後拿給我!!

彈藥:你的問題多了.拿筆和紙記下來!!

         向營部申請66火箭彈訓練彈{又名縮射彈}10枚.練習用槍榴彈4發.煙幕彈4顆.特殊子彈若干.另57輕機槍彈鏈及7.62和5.56步槍彈準備多一點.下午可能會實施槍枝歸零射擊.對了.還有練習用手榴彈.每人要2顆.別忘了!!

通信:絡車.EE8各兩具.明天若場地預跑.會用到!!

工兵:破壞剪及小圓鍬.十字鎬土木工具準備妥當!!

那個.....那個.....參四綜合業務士.補給和化學暫沒你們的事!!

咦?你這個糧秣士跑來這邊幹什麼??

去.去.這趟示範不關你鳥事?!

副連仔.是你自己說.所有裝備負責人和文書都要來的...這阿兵一臉委屈向我道分明:

哦...嗯....那...麻煩你去請砲組組長來?!

組長不曉得混到那兒去?!改來一位砲班班長!!

你聽好.砲組人員嘛.充當靶溝勤務.等一下派幾個人協助軍械把靶找齊.還有全組明早待命.必要時去內洋現場演練.回去之後跟你組長講!!

得把一些煩人的瑣碎事搞定!!

事先要準備的東西多又雜.該死的是.還缺一不可呢!!

 

用完午膳.就帶領第一排成員到我上次野撇時發現的密林裡的空曠地打歸零射擊!!

排戰鬥射擊.排長全程指揮的分數好像是十分.其餘成績是以各靶命中率來算!!

所以阿兵的射擊技術是否精準.才是我最煩惱的!!

想起我初來金門.所帶的152幾.3幾的阿兵來做示範的話.我那需要擔心.這一票弟兄可曾陪我打過全國武器射擊競賽呢?!

射擊技術和經驗.又強又豐富!!

七天.不必了.30分鐘內咱們就可披掛上陣表演.可歎他們全退光了!!

我現眼望這一堆155幾.6幾.7幾的阿兵們~~唉~~

搞什麼飛機.得重新教和練.剎時.我感到好累.好累......

 

試簡介2種排戰鬥射擊時之武器.雖然打得均不是實彈!!

 

66火箭彈~~排反裝甲武器.需拉開成兩節.才能射擊.屬筒後噴火.打的是訓練彈.但跟真的一樣.只是不會爆炸而已.為3班側翼班才有.每回有2枚機會打戰車靶!!

 槍榴彈~~排曲射武器.專摧毀敵碉堡或敵多人操作武器.其射程不遠.射擊時要加裝槍榴彈發射管及特殊子彈才能擊發.1班2班正面班各有一枚.印象中是要把槍榴彈練習彈打進週圍劃有白線的散兵坑才算達陣得分!!

 槍枝歸零通常要個人自行射擊校正.這樣才抓得住此槍性能!!

 歸零彈著點越集中.代表射手穩定度越高!!

 當我率隊來到這自個完成的簡易歸零靶場後.....................

 

 礙於場地限制.我的做法是:

 每波4人上場射擊.歸零射擊完畢.經過我全數判定合格.就換下一波!!

 打到某波時.媽的.我快被其中某阿兵打敗了!!

 歸零射擊是先試打3發.依各彈著點位置.微調槍枝表尺.轉輪.後再次射擊.確定彈著集中沒問題.就塗膠做記號固定!!

 當然.射擊姿勢也很重要!!

 這個鳥阿兵連打3次.計9發子彈後.他的歸零靶紙是完整無彈孔!!

 操.我眼睜睜看著他射擊.子彈出去~~最終.不是打鳥.就是挖地瓜!!

 幹.既如此.我拿什麼來幫他調.調個頭啊!!

 我當場是氣到揀根樹枝.猛敲他鋼盔.並破口大罵:

 去你媽的蛋.簡直氣死我了.隨便拉頭豬來打.也打得比你好..................

 

 是不是槍枝有問題??

 我來打打看?!

 不會啊.瞧我3發全命中靶紙!!

 槍枝正常.咦??

 那看來是射擊姿勢不正確了.我心想:

 可是.我左看右瞧這阿兵射擊姿勢.也看不出那裡不對勁?!

 唔.到底是那兒出差錯呢??

 這下可考倒我了?!

 

 沒有教不會的阿兵!!

 老子不信邪.非把你問題點找出來不可!!

 我直接趴臥這阿兵身邊.幾乎臉貼臉.要仔細好好觀察!!

 來.現在假裝要射擊了.我道:

 然後依照據槍八大要領~~托.抵.臥.貼.瞄.停.扣.報一一檢視該兵射擊姿勢是否正確!!

 怪哉??全部標準?!

 咦??????咦????????

 媽媽的.見鬼了.我實在想不通??

 唉.再不行.我暗想著:決定放棄他了!!

 

 給你最後一次實彈歸零射擊機會.我道:

 拉拉柄.上膛.開保險~~~我一樣近距離瞪著他!!

 開始射~~~~等一下.我找到原因了!!

 停.關保險.不要碰到槍.起立.我連下數個口令:

 你娘卡好.剛才瞄準時.你為什麼不閉上左眼.眼珠還在那飄啊飄的.這樣怎可能瞄得準.打得到呢.~~我斥責著他:

 報告副連長.我眼睛天生就是這樣.雙眼同睜同閉.阿兵一臉無奈的向我解釋:

 豈有此理.你是ET.還是異形啊.我小聲嘟嚷個幾句:

 不過.還真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真有這種人......可是....可是.....接下來怎麼辦呢??

 這個...這個...挺傷我腦筋的........

 

 有了.我靈機一動.姑且一試吧?!

 你聽好.臥射預備!!

 阿兵趴下後.我也緊跟著趴在他身旁.並用我左手掌摀住他左眼.這樣應該可以了吧.玩玩看?!

 眼睛.鉆孔.準星成一直線瞄準靶紙.明白嗎??我道:

 報告副連長.知道!!

 好.子彈上膛開保險.開始射擊!!

 連續3聲槍响結束這回單兵歸零射擊!!

 吩咐該兵槍枝關保險.擺定位後.我與他齊去看成績如何??

 怪怪?!

 寶島買的.真準?!

 瞧那彈著點幾乎連在一塊.真看不出這老小子打得不錯.挺厲害的!!

 我特別對他誇獎讚美一番!!

 

 媽的.短時間內.對這位仁兄又褒又貶的.害我心裡剎時產生有點裡外不是人的感覺?!

 再打一次看看好了!!

 說不定上回是他運氣好矇到?!

 同樣用我手掌擋住他一隻眼!!

 射擊完畢................

 哇!!哇!!哇!!神槍手嘛?!

 彈著點簡直在同一處!!

 但此刻.我心血來潮.想給阿兵來一次自由發揮!!

 兩眼睜開打.果然子彈是亂七八糟的飛!!

 怪哉??

 一隻眼有否閉上射擊.其準頭好壞竟有如此大的差距??

 

不錯.不錯.今個發現連上一名頗怪異的射擊新星弟兄.我蠻高興的!!

 特別交待他.回去之後.自己想辦法做個可輕易撕貼的眼罩!!

 材料用衛生紙和膠帶即可.記得完成品要拿來給我檢查!!

 

 1排終於全部槍枝歸零完畢!!

 而狙擊手這重任.我也決定讓他擔當!!

 超過300公尺遠的狙擊靶.在時間限制內打中可不簡單呢!!

 至於57輕機槍歸零校正也妥當.是麻煩一位熟悉此武器的中士負責!!

 因為...因為我對57輕機槍並不內行!!

 

 傍晚.我是如釋重負般.帶著愉快心情回營.另腦袋還盤算著明天去靶場試跑個幾趟!!

 用完晚餐.要值星班長督促第1排人員在中山室做槍枝保養!!

 我預先對所有阿兵們操個幾句:

 槍管多通幾下.明天誰的傢伙發生卡彈或不退殼.就倒大楣了!!

 月經帶煩請60砲砲長代背一下!!

 連上3個學弟排長.我得趕緊授課整個排戰鬥射擊流程給他們聽!!

 人全擠在我房間內!!

 

 嗯..嗯..有沒有玩過排戰鬥射擊啊.我問學弟們:

 學長.有啊.有啊~~3個人點頭齊嚷道:

 聞畢.剎時我眼睛為之一亮.心想:這下好了.可省了我不少功夫!!

 什麼時候?在那兒打的.我問:

 學長.在步校啊.那個..那個和山村靶場啊?!

 靠.聽到這.我臉就綠了.腿也軟了!!

 什麼跟什麼嘛.步校.多久以前的事了.誰還會記得.我也玩過.就是演練單兵動作而已!!

 雖如此.我心存僥倖.續問下一道題!!

 那...那...排長指揮全程的經過.應..應..應該會吧?!

 學弟們通通無語..........

 完了.那就是代表不會!!

 那...那...起碼戰鬥間各種手勢運用沒問題吧??

 糟了.他們還是噤聲沉默!!

 哇!!哇!!看來我凶多吉少.得全部重新教過!!

 

 唉.開始吧.從排長下達攻擊命令給各班班長的狀況一授起:

 敵約一股.刻正於某某高地構築工事.積極防禦中.排負有殲滅該敵之任務.左為第2連.右為第2排.............排之攻擊發起線在前方約15公尺處坡地前緣!!

 這一段頗嗷口的命令下達或許並不重要!!

 但我要求學弟們熟背起來!!

 這可是咱們步兵官想混口飯吃時的必備品.尤其他們幾個未來還有好幾年軍旅路途要走.誰知那天這玩意還可能會派上用場呢?!

 

 流程大略簡介完!!

 接著我傳教戰鬥間各種手勢的運用!!

 打排戰鬥射擊.排長招呼全排時.除大聲嘶喊下令外.另還需要用手勢來搭配.這是規定.照做就對了!!

 右手舉高.五指伸直並攏.左右大幅度搖擺.表示全排注意!!

 右手恢復舉高姿勢.五指握拳.先上下之動作兩次.再果斷向前一揮.此時五指伸直並攏.其代表攻擊前進!!

 當排攻擊前進之際.已佔兩側高地的火力班2挺機槍.便開始噴火射擊.來掩護排前進!!

 途經敵砲擊.狙殺敵指揮官等狀況!!

 待到開闊地.1.2班各伍躍至射擊位置.須交互掩護攻擊2次!!

 這時排長做出全排注意手勢後.其後續動作為.右手舉高.伸出食指代表第1班.再握拳輕敲自己鋼盔2次.這動作代表掩護.後高舉右手.伸出食.中指.代表第2班.最後做出攻擊前進手勢!!

 完整指示就是:第1排注意.第1班掩護第2班.攻擊前進!!

 另第3班是側翼班.排長無法掌控.是歸由排副領導!!

 

 我講得口沫橫飛.口乾舌燥.然學弟們卻聽到一臉茫然!!

 沒關係.明兒空手邊走邊講解個幾趟.應該就沒啥問題!!

 好了.我累了.今晚教學到此告一段落.其餘明天再說吧!!

 說完.便把他們趕出門!!

 因為.我得想想.明日要怎麼玩才適當!!

 

 ***就算今年四月重遊舊地.我也忘了20年前是如何自國興堡帶隊到目的地的途徑了***

 

第一次到內洋排戰鬥射擊場.我..沒啥感覺!!

只是很好奇.為何會有一條戰備道從場地中間直接開穿過呢??

簡直莫名其妙嘛?!

要實彈射擊時.媽的.得加派2名阿兵舉紅旗守住這兩側路口.擔任警戒工作才行!!

 

那......好吧.準備一動一動對全排講解.....................

從排長授命開始到佔領敵陣地.實施鞏固與整頓結束.所有單兵射擊位置都是固定的.何處何時升降靶也是不變的...............本人授課中............

麻煩是要在升靶限定時間內.把子彈射出並命中.才是成績好壞主要關鍵!!

尤其在那兒射擊.依距離要瞄準靶位置那裡.到時我會在現場一一說明!!

此外.各狀況之間如何迅速就定位也是不可疏忽的....................

一籮筐開場白聊完後.接著我一路帶他們邊走邊講整個演習流程!!

當來到各自單兵臥射位置.我會要求當事人趴下.做出出槍試瞄.清掃射界和反覘陣地等一些動作........................

 

頭次扛一堆彈藥來.這......我失算了.因根本用不著!!

沒關係.只要今天大伙們能熟悉所有演練過程和位置.我就心滿意足了!!

不過.耗了整整一日.我喉嚨喊到快啞了!!

因示範人員試走好幾遍嘛?!

結果.嗯.不錯.暫沒啥大問題!!

最後一趟.我把靶溝阿兵派遣下去一起配合玩玩!!

靶溝首次登場.我的做法是:

我身旁連通信業務士預先設2具EE8.一具放置靶溝.一具擱在這老兄肩上.中間則絡車線連繫著!!

他亦步亦趨跟著俺.聽咱的口令.把話傳給靶溝指揮者聽.那是名砲組下士班長!!

由他大聲複頌.指示舉靶人員何時上下靶!!

那等於說.我必須牢記各靶升靶的秒數為多少.還須注意對錶!!

如今.全忘光了.看倌們可不要興起問我這種鳥問題!!

待所有人完全明瞭.雙方面才能相互配合演好這齣戲!!

這天就這樣結束.沒聽到一聲槍响!!

 

隔日依舊趕早.............................

我先讓全排空手跑.順搭配上下靶.使大伙們繼續習慣和適應!!

玩到第二趟時.......笑話來了...............

此趟我改成帶槍不配彈藥演出!!

當演練至各班各伍交互掩護攻擊前進時.............

我有氣無力喊出:

1.2.3靶降靶.4.5.6靶升靶!!

這狀況是第一班準備向前躍進.跑到下一個射擊位置!!

而第二班是全員出槍試瞄!!

 

此刻.奇怪的事發生了!!

我口令下達完不久!!

卻瞧見靶溝竟把所有靶全部升上來!!

包含狙擊靶.步槍靶.機槍靶.戰車靶.集火靶等.無不例外全探出頭迎風搖曳!!

媽的.怎麼回事啊?!

我下錯口令??

沒有啊.我確定無口誤?!

當然突見此情形.我是立即氣急敗壞的一手把話筒搶過來!!

毫無考慮對著話筒破口大罵:

靶溝.靶溝.誰叫你們把靶全部升上來的.你們是全數陣亡了是不是?!

尤其是你xxx.你它媽的.你是聽不懂國語.還是耳背啊?!

趕快.除4.5.6靶外.其他它媽的把靶給我放下來!!

連續咒罵聲~~~靠.喊得我喉嚨好痛.好痛哦!!

 

等我一幹完.....帶點哽咽腔且細微的聲音緩緩從我聽筒傳來........

報.報.報告副連長.我.我是聽到指令才把靶全升上來的!!

放你娘的狗臭屁.我什麼時候說了~~聽完.我火又上.再度開罵!!

報.報告副連長.是真的.......沒等他對我講完.我已氣得把話筒重重甩到一邊.心裡另想著:

我要不要現在就直接殺到靶溝修理他們呢??

唉.算了.距離這麼遠.走到.氣大概也消了一大半!!

這時.我身邊的通信士講話了:

副.副連仔........我可能鐵青著一張臭臉吧.使他說話時帶點結結巴巴!!

剛才.嗯.嗯.你.你.你可能錯怪那個誰了.通信士說:

聞畢.我當場差點氣到中風................

你它媽的.我錯怪什麼了.連你也來找我碴.你是欠鎚喲.我吼道:

不.不是.副連仔.可能我不小心唱一首歌的關係?!

胡扯什麼啊.你唱什麼鳥歌.關靶溝亂舉靶什麼鳥事啊?!

煩累了2.3天.心情實在欠佳.我粗聲粗氣的回應通信士!!

 

副連仔.我是唱那個葉璦菱的陽光森巴.不知道這首歌.副連仔聽過沒??

嗯...我點點頭!!

所以....所以.我想靶溝就這樣可能誤會了?!

陽光森巴?什麼東西陽光森巴?那又怎麼樣呢?!

瞧你.這個節骨眼還有興緻唱歌.你還真他媽的挺樂的嘛?!

我到目前為止還未弄懂他的意思.不過.倒蠻佩服他的"自首行徑"!!

副連仔.這條歌開頭是這樣唱的:和陽光約會嗎.森巴.森巴......通信士繼續講:

我是突然想到.這個..這個..我本來是在心裡哼唱著.突然.突然.你下完指令後.我竟莫名其妙貼著話筒輕聲的吟唱出來.哈!哈!結果.我也看到靶溝怎會把靶全升上來呢?真的.我只有唱出兩句而已.就是~~森巴.森巴!!

我是很認真的聽他說完這一番話!!

然.實在有聽沒懂.我想了一想.又想了一想........

嘩.我它媽的明白了?!

"森巴森巴""全部升靶"~~咦?這兩句唸快點時還蠻像的呢?!

若再加上隔著隨時有雜音干擾的爛通信裝備?!

嘿.看來.當真我被通信士耍了.應有冤枉到靶溝那位班長才是!!

既如此........

 

我忙把話筒拿起來.呼叫靶溝內那名下士.並道:

 某某某啊.我確信剛剛是誤會了你.現在跟你說聲對不起.待跑完這一趟.我會弄罐涼的向你賠罪.真的不好意思啊?!

 涼的??

 咦?我去那裡生啊?!

 還不簡單.因我看到在金門無處不現的小蜜蜂们已在射擊場週遭停留.等著客戶上門洽買呢!!

 

 而我主動跟阿兵弟兄認錯.唉喲.又不是第一次!!

 發現自己罵錯人.釘錯事時.對對方說聲失禮.就算職務階級比我小.這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

 和班長溝通完.我隨即轉頭怒視通信士說:

 它媽的.你簡直莫名其妙.沒事找事.算了.不和你計較了!!

 這段插曲過後.跑完這一場.部隊休息整補好陣子.下午就正式開火登場.順糾正缺失.這天就過了!!

 再來接連數日.咱這夥人摸黑趕晚都耗在這裡.一直重覆又重覆的演練.檢討再檢討各項缺失!!

 俺的第一次嘛.總要認真些.絕對不可漏氣大意!!

 

而一開始.我就強烈要求廚房.中午用餐時.把飯菜給我搬來這!!

 本來伙伕頭還面有難色嚷道:

 副連仔.拜託喔.太遠了沒法度啦................

 嗯!!敢說沒辦法?!

 

沒有辦法.要想辦法.才是辦法.這種道理還想不通嗎?!

 我把這幾句略帶"禪機"的話丟給他後.我人就溜了!!

 果然還是有辦法的啦?!

 這小子不曉得從那"借"來一輛手推車.讓這段野外午膳可以天天很準時開動!!

 

 終於到了正式示範那一日!!

 一早.我已在射擊場旁空地.督導連上公差弟兄們把桌椅.圖表.教案一應俱全的擺設就定位.再來.就等好戲開鑼了!!

 那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揭幕時間到了.咦?咦??咦???

 為什麼"貴賓"只來一位~~營作戰官是也!!

 扯得是.這位老人家現場逗留不到十分鐘.連聲招呼還沒對我打.人就莫名自動消失了!!

 另兩個步兵連嘛.各連只來約一個加強排兵力欣賞.帶隊官還都是排長呢?!

 什麼??什麼玩意兒嘛?!

 搞了半天.現場官階最大的竟然是我.怎會這樣??

 至於其他應到而未到的槓槓泡泡們.事後我得知:

 

營長開會.於是指派作戰官來視察督導.然後.然後.人消失了!!

 至於其餘營幕僚.哇.全告失聯!!

 好歹來幾位連長吧.嘿.不知窩到那兒去了!!

 原來這碼戲是虎頭蛇尾.雷聲大雨點小喔!!

 我是真的很幹.枉費辛苦這麼久.竟落得如此下場.實在沒啥面子!!

 不過.講真心話.......

 哈!!哈!!終究我是心情愉快.面帶笑容的草草完成這項使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