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難倒我了!!

不算是個故事.但主角卻貫穿我軍旅6年生活!!

恰逢已聊到我下部隊第三年.那.拿來填版面一下吧!!

 

自掛上官階下部隊.當基地完改守海防.........

倪匡的科幻小說首先和我碰頭.直到今我和它仍時常保持親密接觸!!

 

話說我駐守海寶班哨!!

整天是悠閒的自找樂趣~~捕魚.抓鳥.撿貝殼.賞夕陽......來渡過這段快樂時光!!

一日.我偶見某阿兵下哨後未補眠休息.而獨坐床上看書!!

該不會是當期的愛情青紅燈吧??我猜想著:

本哨大部份鳥兵們最喜歡在這種書中勾尋目標.然後玩著你欺我騙的筆友遊戲!!

但我瞧書封面不太像?!

於是向該阿兵打聲招呼.便借來翻翻!!

我想了解.這本書裡頭文字是不是以".............."這個符號較多!!

喔.我思想太齷齪了.才不是呢.那是一本很正當規矩的書哦!!

 

作者嘛.倪匡.不認識!!

內容簡介.屬於科幻類型.我從沒看過!!

既如此.順口問問還有沒有!!

我想借個幾本虛擲光陰及培養睡意用!!

阿兵慷慨的拿出幾冊遞給本人.並說:

這是後龍市區租來的.希望我在還書期限內看完還給他!!

這當然沒問題.原本心想.若書裡頭沒啥內容.無法立即引起我興趣的話!!

很快.半小時內.就會物歸原主!!

 

但.乖乖.這一翻.我就上癮了!!

下次竟變成我出錢.阿兵跑腿租!!

且不止倪叔叔的.含古龍.金庸的武俠系列.另我國中著迷的日系漫畫.像好小子.怪醫秦博士.三眼神童.天才小釣手.英雄好漢等等.是一古腦兒全捧回來重新回味!!

4年後吧?!

我回大坪頂東營區師禁閉室養老!!

在孤寂難奈下.才驅使我把它們通通買回來.再次看個過癮!!

那些書.我一直保存至今!!

退伍後.倪匡系列只要有新品上市.我一定本本不放過!!

終於去年出了"只限老友"這冊後.作者便宣告停筆了!!

 

來金門後.變得有點愛開卷的我.在山外的某書局裡.我曾多次佇足瀏覽選購!!

讀起來相當乏味無趣的勵志小品.此時成了我的首賞!!

還有.我一定瘋了.當年有三種月刊或雙月刊雜誌.我失常到竟會連續購買近一年!!

那是money.天下.遠見?!

實在不清楚為何有此興緻驅使我去買的!!

或許本身想增加一點見識和修養吧!!

古云:三日不看書.面目可憎嘛?!

雖然到頭來~~我看完就忘!!

 

再來調至成功嶺.在這我倒發現一件新鮮事!!

就是個人可公開訂閱報紙.嶺上那種鳥地方.有這項人性化管理規定讓我好訝異啊!!

當然.我又無聊到自訂一份中國時報.外加半年份時報周刊!!

只是最後.這兩樣私財變成連上公共財.沒關係.我無所謂!!

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鍾中粟~~大伙沒事去找找看吧!!

 

我的軍旅末期.人是悶在禁閉室內!!

有時百般無聊.又很難混出去!!

某日.心一狠.一咬牙.便把這一堆有過回憶之書籍.麻煩某戒護士去苗栗.給我一套一套買搬回禁閉室.自己好好的再享用一次!!

現在.那些不營養的閒雜之書還擺放我書櫃中!!

想想.它們也算是我對往日軍旅生活的一種相思和懷念的寄託吧?!

目前.每隔一段時日.我總會捧起再度溫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