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8年9月6日.應該是早上吧!?

    營一通緊急電話紀錄傳來.內容是命令各連立即提昇戰備?!

    尤其駐地內須架設防空武器.並加強對空警戒!?

 

    當時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為何??

    上頭怎麼說.那我們就怎麼做!?

    反正奉令行事嘛.同時也迅速把此令轉達各排.班哨去!?

    在連部的我則立刻指派2員連部組阿兵.攜帶一挺57式輕機槍及彈藥至一高點!?

    並要求彈鏈裝上不上膛.槍口面海往上45度角.待聽令開火!?

    後知曉最新情勢是..................

    原來一架老共的米格19.不久前迫降咱的尚義機場投誠!?

 

    那還得了啊.敵機臨空呢?!

    另上級大概怕還有第二架.第三架來拜訪吧!?

 

    我知悉此訊.馬上指示連部再架設一挺輕機槍.且把所有留在連部的閒雜兵等全趕回各自哨所!?

    並要求總機傳達各哨~~所有人員全副武裝持槍帶彈給我他媽的躲進個人戰備壕坑內.隨時聽令實施陣地自衛戰鬥!?

    這可不是演習.我緊張得很!?

    搞定後.老大坐鎮連部.我則匆忙至各哨巡視!?

    命令已完整傳遞下去.所以我去各個哨所明瞭現況!?

 

    嗯.還不錯.各哨都嘛一樣.阿兵們都站或趴在個人戰鬥位置!?

    我持續要求阿兵們清掃射界.以防萬一!?

    如此來回奔波各哨間好幾小時~~~我覺得好累哦!?

    最後來到離連部最遠的54排哨!?

    約2個小時之前.我才來這草草晃一下!?

    這次入哨門後.我直接躡手躡腳殺到最前面.想仔細探望各兵是否在打混摸魚!?

 

    嗯.先走到某側.儘量不要讓阿兵們發現我的到來!?

    在一叢矮樹旁.一個散兵坑臥射位置.有位阿兵趴在那!?

    事先已有交待.各哨以兵力多少可分2批輪番休息.但嚴禁睡覺及外出!?

    不錯.看起來此阿兵很有敵情觀念.目前是很機警認真的目視海面!?

    但!!!!!!!為何?????槍枝會丟於一旁呢??

    大概手酸了吧.先幫他找個理由!?

 

    我點點頭.準備轉身朝另一旁走去?!

    咦?????不對.那是什麼聲音??我聽錯了嗎??

    怎會有一種耳熟能詳的的聲音隱約傳到我耳邊!?

    嚕......呼.......嚕.......呼.....................?!

    拷.那不是打呼聲嗎?!

    媽的.誰?是誰?是誰這麼大膽在這種非常時刻還敢做起白日夢來!?

    他奶奶的.不就是那個躲在樹叢陰影下.免陽光照射的那位阿兵嘛!?

    看起來睡得蠻舒暢的!?

    他是"呼"得真舒服.不過看得我很幹!?

 

    我快跑斷腿.汗流到人都要虛脫了.這老小子卻跑去跟周公哈啦!?

    火氣一上來.不管了啦.我向前幾步到他身後.舉起右腳.瞄準臀部!?

    準備給他來個痛快.享受一下強姦金門的快感!?

 

    剎那.我遲疑著.心想:這會不會太殘忍些!?

    然而這阿兵嘴裡仍嚕個不停.像是回應我:

    來吧.副連仔.來吧.副連仔.........................

    既如此.我只好重重用力的踹下去!?

    一聲唉喲傳來~~果然在我意料之中!?

    可是!!!!可是!!!!可是為何會多出一句"幹破你祖嬤"的穢語呢??

    媽的.敢罵我.不待他起身回頭!?

    先操幹一頓.再喝令阿兵起立站好.兩手貼緊!?

 

    我跳到阿兵面前.怒瞪此阿兵說:

    睡飽了沒.要不要去洗把臉啦.現在什麼時候了.你還敢去神遊太虛..........

    阿兵:.......報告.......沒有............

    大概神志尚未恢復.所以阿兵講起話來.我實在有聽沒懂!?

    一連串我的咒罵聲.也把該哨指揮官~~九期學弟給喚過來!?

    也好.一起修理吧!?

    其實.我對學弟最和善仁慈不過的?!

 

    在復國墩海防連.我幹到副連長後.下面3個排長補齊.全是自個專科班出身的學弟!?

    平日我都嘛~~淳淳教誨.經驗傳授.有問必答.不敢藏私?!

    忽然.我只是覺得想演一齣戲.扮個黑臉看看!?

    通常"受虐者"事後."領導統御"功力都會大幅增加!?

    當此念頭一轉完........

 

    便當那阿兵面前.叫學弟站好.我張嘴開始飆..................

    你他媽的.你是怎麼帶兵的.......要不要我教你啊.......有什麼樣的排兵.就有什麼樣的排長......你一下部隊就守海防.爽到現在.一點苦都沒吃到........眼看再過2個多月就升中尉了........媽的.你到底在連隊上學到什麼東西啊...........

    罵著罵著.就讓我想起初下部隊時~~~~無人照顧.官欺兵刁~~~~那段日子可真難熬啊!?

    罵語繼續.隨後話鋒一轉!?

    指著學弟道:要不要我請你另2個學長教你啊!?

    怪了.如此說著說著.唸著唸著.學弟竟紅了眼眶.流下淚來!?

    操.有點不妙.到此為止吧!?

 

    先叫這阿兵趴回去.順便嚴厲警告.若敢再打盹.就把他綁起來當集火靶.供全排操幹用?!

    接著.拖著學弟邊走邊安撫.還講些他不甚明瞭的"軍中規矩"給他聽!?

 

    在部隊.我的觀念~~不吃兵.喝兵為最高指導原則!?

    下鵲山基地後.連上八期學弟.竟然混蛋到叫傳達幫他洗髒內褲.臭襪子!?

    我聞悉後.當場狠幹.因為學弟觸犯到我的禁忌!?

    其實.部隊很多不成文規矩.拿捏之間很難判斷或抉擇其是否正確!?

    所以帶阿兵弟兄.豈容易之事!?

    我也是日積月累.觀察摸索.才探出一些技巧出來的!?

    媽的.一架老共米格蒞臨.引起我踹白目阿兵.飆菜鳥學弟.又扯一些不知所云.莫名其妙的破舊道理!?

    該篇還是早早結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