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某月某日.子夜過後不久.我正在房間練功?!

    練什麼功??

    嗯.當時正拜古龍為師.所以.....

 

    突猛然聽到禁閉室外頭值勤哨兵一聲悽厲高亢的慘叫問好聲?!

    向誰問好??

    師長好~~~哦.是向師長問好啦!!

    靠腰?!師長來了!!

    不會吧.農曆七月還沒到呢.媽的.我強烈懷疑是衛哨撞鬼了.才會鬼吼鬼叫亂喊一通?!

    但一陣紊亂的劈啪腳步聲卻響到我門前.某戒護士緊急呼喚我?!

    副連仔.出大代誌啊.師頭仔來呀啦!!

    聞畢一驚之下.原來這是真的.真的大家全見鬼了!!

 

    短短我花不到十秒.著好運動短褲.步鞋.穿上一件草綠上衣後.就急奔出去準備夾卵蛋"拉正"?!

    殺到登記室前.其室內外已站滿了人.我只看到一顆很刺眼的星和幾十朵梅花在裡頭?!

 

    我連忙入室向師長用力敬禮.大聲問好?!

    到底出了什麼鳥屁事.竟能勞動師長大人前來關心.此事或人一定了不得.不得了.我心中忐忑不安的想著:

    眼睛微瞄.哇.好多好多我好怕的"官"?!

    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師長.師參謀長.軍法組組長.政三科.政四科科長.和一位疑似軍團某蝴蝶上校!?

    還有.還有.2個雄糾糾的武裝憲兵.加上2個軟趴趴垂頭喪氣的阿兵?!

 

    目前情況怎麼樣.我不清楚.只感覺非常亂.很糟糕.該不會................還沒想完.............

    時任師長賈戰平將軍開口了:

    那個誰.那個上尉你過來.你是不是室長.師長問:

    報告師長.是.我答:

    現在把這2個小兵分開關起來.走.我去看看.你帶路.師長續說:

    聽完.我交待戒護人員先把鎖打開.此為第二道上鎖之門.第一道為禁閉室出入口?!

    進去後就是禁閉人員平日活動之處.除晨間打掃.三餐送飯菜開啟外.其餘時間都是呈現上鎖狀態?!

 

    我在前方引導.到定位後.指著獨居室及隔離房.向師長報告說:這兩間房可處置他們?!

    真的好家在.那時正是本室生意清淡.渡小月期.2間高級舒適套房剛好都空著.正等著有緣人搬入.運氣不錯.省了我不用費一番手腳來做人員調度.否則又有得忙了?!

    把他們關進去.師長低吼著:

    憲兵依令送他們入房.我在鎖上鎖.獨居和隔離2房門上須在特別加鎖?!

 

    那個室長聽著.整夜派人把他們盯緊看好.不準任何人跟他們交談.連你也一樣.還有2個人之間也不能相互談話.若出什麼紕漏.我唯你是問!!

    師頭仔已經放出狠話了.我除了發出一連串的"是"之外.也在想.看來今夜我甭睡了.要挑燈打一場硬戰了?!

    恭謹敬畏目送這一大票長官離去後.我才鬆了它媽的這一口氣?!

    接下來就要看自己如何完成這項特別任務?!

    原本禁閉室就有規定.每夜須輪值一名戒護人員.徹夜不眠.擔當夜間安全工作.以防止有突發事件發生?!

    規定是規定.我也如此安排.每晚絕對有人就位值勤處.反正白天可補眠.而禁閉室日間操課或管理.通常一個人就可全部搞定?!

 

    但終究漫漫孤寂長夜.沒人可抵擋得住這一波又一波瞌睡蟲來襲?!

    時間遲早問題.最後人都躺平...不...是趴在桌上夢周公去也!?

 

    然 .今夜大大的不同.這可不能開玩笑.一有差錯.我可能會白白的多當好幾年?!

    全體商量結果:兩員戒護士.2間獨立牢房門口給我坐著站崗.監看全程動靜?!

    我離去時.是千拜託.萬囑咐.要步步為營~小心為上~注意力集中~精神抖擻~絕絕對對不可出錯?!

    真的萬一不幸.我倒楣.他們也會跟著遭殃!!

    另一名戒護跟我窩在登記室.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以打發這難熬的一夜?!

    期間.我多次不放心的入內查看?!

 

    那2個"帶賽"阿兵是整夜未睏.各自蹲坐在室內一角.或喃喃自語.或失神凝望.好一付悽涼感傷畫面?!

    有陣子.我實在受不了心中的迷惑.想主動找他們攀談一下.到底是出啥鳥事.怎會弄到師長親自出馬呢!?

 

    這件事非同小可.一定很嚴重才對.但我還是強忍住.反正我有的是探聽門路.有空時去轉個一圈.大概就可明白此事的前因後果了?!

    一晚寂靜無事.我完成我的使命了!!

    天色剛破曉微白.門口傳來一陣車輛煞車聲.驚擾到睡眼惺忪.正在搖頭晃腦的我?!

    出去瞧瞧吧.看是那個王八羔子打破這詳和幽靜?!

    喔.是一輛軍用廂形車已停在禁閉室門口了.且還下來2名憲兵.和帶著滿臉倦容的軍法組組長?!

    這位老兄一句喝令:把2人帶出來!!

    押解上車後.車子迅速揚塵而去.留下百思不解.滿臉錯愕的我??

 

    怎麼一回事啊.看來事情蠻大條的.軍旅4年多.我還沒看過這種陣仗呢!!

    當然還是找個時間去問問軍法組組裡的文書.本連行政排某阿兵探究探究吧!?

    有事請教人.就算是自己的屬下.還是得恭敬有禮!?

    誰叫他們個個好像都大有來頭似的!!

    大單位小兵壓死小單位大官.不一定.連我這個大單位也壓得過去.所以....................

 

    就是值勤時.隨身槍枝不見了嘛.問他們也問不出一個名堂來?!

    當天回報軍團.然後派人下來協助調查.就是這樣而已?!

    那文書囉嗦一堆.我是部份內容有聽不太懂?!

 

    所以這件事的事發經過和最後結局處理為何??

    很抱歉.讓看倌們失望~~我不知道?!

    槍到底是掉了?被偷了?被賣了?真的我找不到有人告訴我真相?!

    很討厭的一樁事件.對不對.無頭無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