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老虎皮的最後一年某日.曾聽起某位時任連長.駐守海防的同學轉述他連上

一位阿兵在追捕對岸偷渡客的過程中所發生的趣聞?!

由於內容爆笑兼駭人.所以記憶深刻到如今?!

 

其實早就想發表這故事.但苦於若干疑點未明.現終於有點眉目了?!

疑點1.班哨如何得知明確偷渡訊息??

         原本我猜測是上級給予的情報?!

         錯.正確是靠雷達偵搜!!

         媽的.沒想到民國76年我守海防時.列為最昂貴精密的星光夜視鏡已淘汰.

取而代之的.靠~~是雷達.....

         同學連上就有三具.平均配置在所屬班哨內?!

         時間不過差個4.5年罷了.足見國軍裝備更新方面還是有進步的?!

疑點2.所逮獲之戰利品"運用"??

          之前聽聞是必須繳交若干給同地區憲兵.當公關用.爾後嘛.來換取違紀少記

或銷案?!

          同學回答:憲兵沒聽過.然管區會要求分杯羹?!

          礙於軍警一家.所以........這下我又明白了?!

疑點3.攜行武器及行動編組??

          執行該任務時.果然不准攜帶槍械.得全靠一根根木棍來充當國軍武器?!

          至於編組.我聽得很模糊.只知狀況發生之際.鄰近連隊及各哨須相互支援?!

 

好了.故事開始..................

80年代初.是大陸偷渡客渡海來台最猖獗時期?!

尤其在本島西部沿岸一帶.更是摸黑搶灘最佳地點?!

當年本師固守的海防區域.北至後龍.南到大安梧棲.期間沙岸地形連綿不絕.是許

多大陸苦難同胞優先選擇要來朝拜的聖地?!

 

民國81年近春末的某夜.苗栗後龍某海防班哨前海灘上.國軍一場小規模反登陸戰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一陣混亂過後........

有十餘員偷渡客僥倖躲過第一波攻擊.趁黑逃竄到岸上灌木叢內躲藏!?

幾組我軍兵力則奉令入林搜索殘餘敵軍?!

其中一組的某兵進去後.走著走著竟落單了?!

在一片漆黑環境下.這老小子僅靠著一支軍用手電筒發出的黯淡照明奮力向前

尋找疑跡和同袍?!

他是越走越驚.越來越怕?!

因為叢林太密.已遮斷了本可目視到的任何光源?!

加上本身已過於深入.完全分不清方向.就在準備大聲呼叫求援之際........

冷不防他的手電筒掃到某處?!

咦?怪怪的??

好像有啥東西.再掃回來瞧瞧.........

 

嚇.就在眼前數公尺外.竟有4至5名大陸人士面無表情的或蹲或坐的瞪視著他?!

幹.這下發了.假休不完了~~阿兵心想著:

但.真可惜.為何沒老弱婦孺呢?!

你娘的.全是帶屌的壯漢?!

 

靠么.怎麼辦.怎麼辦.........

右手趕忙急促揮舞木棒的英勇國軍孤兵嘴裡嘀咕著:

他們那可能乖乖原地被我解放呢.還是張口喊救命吧?!

 

來不及了.全圍上來了.看來大勢已去.凶多吉少?!

果然.阿兵還沒吼出半句鳥話.當場慘遭掩口繳棒.甚至身軀被用一旁順手取得的

蔓捆綁?!

最可悲的是.隨身財物還被搜括一空?!

這還不打緊.莫名狠狠飽嚐一頓老拳.才吃不消呢!?

"雖曉"兵瞬間K到不省人事?!

不知過了多久.渾身是傷的阿兵從暈眩中甦醒過來?!

奈何無力解脫束縛及爬出.只好原地待援?!

直到太陽高高升起.連上弟兄終於尋獲失聯將近一整夜的他了?!

 

同學聞訊.氣憤至極道:

靠.太豈有此理了.這些屄央竟然扁我的弟兄.此仇不報恨難消啊?!

當隔日陸續逮獲多名漏網之魚送達營部後.........

同學得知即帶領該名受害者去認人.順便雪恥一番?!

阿兵大概被打傻了吧.認人認得零零落落的.最後勉強指出疑者倆名?!

同學二話不說.各賞一記飛腿.此事終告落幕?!

 

後來呢?我問:

什麼後來.人都送靖廬.那來的後來.同學回應:

我指那個兵啦.我道:

同學答:哦.他喔.算他倒楣啦.日後我是免除他這項任務.誰知那一天真被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