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師部連近2週了.每天是游手好閒.無所事事的.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想..........

 

    早就對參一科軍官人事官的文書.本連行政排的某阿兵套交情.拉關係了?!

    請他沒事就在他老闆耳邊煽陰風.點鬼火!?

    啊.不是啦?!

   是透露些許的風聲和訊息.順幫我講些好話.已方便此官腦中對我留點較佳印象.這乃是我圖謀某事之策也?!

    聽聞我上任也是報到沒多久後.跟我一樣.閒悶到受不了.就自動赴參一科請纓.死纏爛打一陣時間.終於磨到順利的調派到海防旅某連隊幹連長去了?!

    這樣的話.我當然想如法炮製?!

    首先得步入險境探探口風.若幸運之神眷顧下.我就可滾回基層連隊過著茫和忙的生活?!

 

    日子過得太舒服.整個人是會腐朽敗壞的?!

    起初這是我的想法.後來我改變心意了?!

 

    某日.這位畢業於台北師範的文書跑來對我說:

    說今天是良辰吉日也.時機也剛好成熟.可以去拜訪請託他老闆幫幫忙了?!

    參一科離我房間好遠喔~~~大概不到十公尺之遙?!

 

    是真的很遠.對我來說.沒事千萬勿到各科組串串門子.磕磕牙齒.除非廁所裡點燈~~找死{屎}?!

    所以.心裡上的認知是這段路非常.非常.非常的長......

 

    第一次我踏入參一科.也看到這位大名久仰.如雷灌耳的軍官人事官老哥?!

    初見面.我就開門見山.廢話不說的提出我的卑微.小小的請求?!

    可別誤會.我不是來要連老大一職當當的?!

    經過我的了解.通常這職缺.營.旅部大概都有既定人選.不用師部太過勞心費事.人事決定後.呈文上報就好了?!

    我心裡有數.這碼事的空降成功機率甚低.有的話.大甲東營區基幹旅或許有位置?!

    但我去接.底下又沒幾個阿兵.那幹起來多沒意思啊?!

    要玩嘛.就玩大一點?!

 

    我是直接面報這位長官.說我想自願調往金門?!

    二渡金應該不錯.至少金門比台灣好玩太多了?!

 

    我是精神失常又帶點瘋狂.吃飽撐著沒事找事吧.那老哥心裡應該這樣想:

    且帶著高度懷疑和詫異的眼光看著我.此話當真.他納悶狐疑的問:

    我堅決用力不考慮的點頭.代表我不是來鬧的?!

    那麼....................他從抽屜取出一張十行紙給我.................寫上自願書吧?!

    金門那邊若有適當職缺需調動的話.就優先處理調派你過去?!

 

    職  步兵上尉某某某自願調往金門......絕無異議.簽完名蓋指印交給他後.我總算心中舒坦許多?!

    回連上靜待佳音吧.雖肯定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可等候?!

    那時我那種令人跌破眼鏡的抉擇.不知是否正確.然.天知道啊?!

    因事與願違嘛?!

    意願並未達到.許久許久我才強烈懷疑有人真的踹我一腳.擺我一道?!

 

    當我在跟軍官人事官哈啦之際時.可能被某官盯住.我卻毫無所覺?!

 

    參一科憲參官正愁少個閒官幫他忙.意外發現奈不住寂寞的我.當然是見獵心喜?!

    事後知悉.我恨矣.悔矣.餘下一年多軍旅日子便這樣平淡無趣的溜去?!

 

    原來負責師禁閉室的憲兵排排長受長訓.在空窗期期間.按作業規定.參一科憲參.憲調2官.須擇1人輪流入室暫住?!

    但這2位高幹.卻使出推.拉.磨功夫.硬是不願意進去.湊巧發現了我.就這樣.....................

 

    隔日.我奉參一科科長之令.帶著簡便行李.入住我另一個"家"?!

    本講好.支援數個月而已.待憲兵排排長受訓回來.我就歸建?!

    想不到.我這一住就住到我退伍令快拿到手時.才把我趕出去?!

    終究.二度返金夢落空.想當然爾.是被那幾個給壓住了.它媽的.真無奈?!

 

    當然.在禁閉室期間自然也有故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