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80年3月1日.一紙輪調令在即日起生效下.我提早10個月離開成功嶺這個鳥地方?!

    爽.真爽.....

 

    新到任單位為292師師部連副連長.感覺似乎連跳2級.我倒小吃一驚呢?!

 

    獲知訊息的學長.同學.學弟無不替我大聲恭賀.並私下找一天.大伙運用各種方式集體翹頭到台中市崇德路的一家海產店擺桌慶祝.以示我等脫離苦海?!

    因主角不只我一人.然.我想.找個理由暢喝快飲一番.才是主因吧!?

 

    師部連.好高的一個連啊.同僚他們都沒待過.那知幸不幸福呢!?

    在濶別3年多.繞了一圈後.我又再次回到大坪頂.只不過換到隔條馬路的東營區?!

    而這個連嘛.我是混到弄不清楚本連完整的建制為何??

    除了連部組外.有個行政排.其阿兵們都是師部八科二組所屬幕僚的文書?!

    此排阿兵的學歷是高高在上.高人一等.且還高得嚇人.幾超過一半都是國立大學畢.甚至不乏有台大.成大.師大的.他們為何不考預官.或有其他因素考量.沒聊過.所以我"莫宰羊"?!

    通常三餐兩點可看到.其它平時根本瞄不著他們的身影.也不知在忙些什麼?!

 

    另有個打字班.每天做敲打鍵盤.油墨資料的工作?!

    還有營務班.是專門照顧6大頭頭的生活起居.此班也是屬於飄渺難得碰到的一群?!

    此外師部眾多人口的五臟廟.就得全靠本連的食勤組?!

 

    還有一個汽車排.此排是住營區外圍的一個小營區.只知管一堆大小車輛?!

    如此看來兵力頗亂.平日事情應很多很雜才對?!

    其實不然.我是閒得發慌.無聊得要死.每天想找點事做卻找不著?!

    報到後幾天.我是到處小心謹慎的晃盪?!

    因為師部各參政有我叫不出官名的許多官.且無時無刻盤旋在我左右.我是有點怕怕的?!

 

    先談述我看到一件很驚訝的事?!

    第二天在中山室吃早餐時.當我望向桌上的早點.我揉揉眼睛.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是夢抑幻乎?!

    這.....這.....這種才像人吃的嘛?!

    食之不盡的各式麵包.黏稠飽滿的稀飯.熱呼香甜的豆漿.4.5種不同口味.包你胃口大開.食指大動的佐料菜餚.還有.還有...荷包蛋...白煮蛋...菜脯蛋...任你取拿.吃不完還可以帶著走?!

    放心.這並不是因我新官上任才弄出來的.我.我.我什麼東西啊?!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每天早餐絕對都是如此豐富.營養且多選擇.多變化?!

 

    真奇怪?伙食費不全是一樣的嗎?怎麼跟我過去吃的有那麼大差別.....差太多了吧.....

    回想初下部隊隔日所看到的早餐.就它媽的隔條馬路而已~~下基地的西營區....怎會讓我有恍如隔世之感.那寒酸的一頓.至今記憶猶新?!

    ~~看不到幾顆米粒的稀粥.吃起來不甜的甜豆.小小的.發酵不起來的饅頭.幾片來不及長大的葉菜.和一盤油滋滋.非湯非水襯托出的肥豬肉~~

    那坨看起來就蠻傷眼礙胃.嘔心巴啦的肉?!

    媽的.那有一大早就吃這種的.如我吞下肚.教我不瀉不吐也難啦?!

    但你吃不吃..........

    吃啊.雖食之有皺眉味.棄之也不可惜?!

    但為填飽腸胃.還是勉為其難嚥下肚?!

 

    至此.4年多了.台灣.金門.我待的基層連隊伙食都嘛大同小異?!

    習慣就好了.久之也練成銅腸鐵胃神功.不是太毒的食物.吃下去身體還是頂的住的?!

    此時吃的東西兩相比較.基層連隊官兵簡直是~~照豬養嘛?!

 

    師部連的阿兵們.真的.你們太~~幸福了.不知最底層阿兵的艱苦?!

    哇.哇.哇.如果一到晚上有點饞.想吃點宵夜怎麼辦?!

    營站賣的都是垃圾食物.營區外得走路又嫌太遠?!

    沒關係.食勤組廚房就在連部旁邊.那些"總鋪師"什麼都沒有.但絕對會私藏一些好貨色?!

    沒啥事.就三步五時弄一鍋好料的時候.就會來跟我請安.是怕我營養不良吧?!

    有時燒酒雞.或紅燒整尾大黃魚配蝦.蟹.貝特多的海產粥?!

 

    我是心知肚明.採買的絕對跟那些大.小菜商有一腿.那種奢華的藏私食料不是硬ㄠ來的.就是免費附贈?!

    但到底有無收回扣.我雖想了解.....唉....然使不上力.沾不到邊.輪不到我進去這花花世界探究探究?!

    反正我吃的心安理得.一直一直以來就是如此.我又何必裝聖人.談道德呢?!

    可憐一般基層連隊的官兵.那曉得最上面的伙食是這樣子的吧?!

    高層酒肉臭....唉....基層餓苦苦!?

 

    頭回晚餐後想去撇個條.洗個澡.順了解方便和清潔設施是否合我滿意?!

    師部嘛.官那~~麼多.負責打掃的阿兵那敢掉以輕心.所以沒問題的啦?!

    且每天定時都有公差用鍋爐燒熱水.所有官爺們絕絕對對洗得舒舒坦坦?!

 

    聊到廁所.這廁所嘛.我看過最令我@#$%^&*的大號之處是在大坪頂西營區?!

    其髒臭程度.連我處過的金門營區也比它乾淨多了?!

    下部隊第二天某刻.想去蹲一下?!

    還沒進廁門.在外頭幾十公尺處.就可聞到那股腥臭略帶殺氣的異味?!

    嘴中不點根煙的話.我絕會被燻到逃之夭夭?!

    勉勉強強推門而入.雖不是過去一條溝式.但..大坪頂是在鬧旱災喲..還是營房蓋在沙漠中間?!

 

    那有這樣子的.........

    陳年老糞堆積到幾十公分高.踏腳處已疊3塊磚頭.是誰這麼好心啊.方便拉時.屁股碰不到下面的....

    但.媽的.這誰大的下去啊?!

    水呢??幹.部隊都是這樣操練阿兵的嗎??

    是要阿兵養成憋氣上馬的硬功夫.還是學會視若無睹.視而不見的神法?!

    如此.我看了當然是立即掩鼻逃竄.退避三舍.奪門而出?!

    就算我當場是拉肚子.瞬間大概也自然痊癒.自動收縮回去了?!

    幸好.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官.雖然是個小小少尉?!

    但至少出入側門.衛哨不敢盤查我.我花錢去小店潔身拉屎吧?!

    剛下部隊在西營區的日子.我是這樣過來的?!

 

    至於連上阿兵們怎麼辦.我不知道.想想.真苦了他們.基地期間.伙食爛還可忍受.但連想安心蹲一蹲也不可求?!

    同樣是義務役阿兵.兩者生活方式卻是大大.大.大.大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