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不知為啥.其究竟在搞什麼東東啊?!

    每當營上接訓學生或新兵時.本連教育班長總缺個1.2員.除主官.管外.幹部全部下去.還是永遠少它媽的一人.所以我.......天殺的人事方面絕對有問題?!

    之於我最怕上基本教練課程.這時連上唯一的預官排長值星官.總會拜託我一件事?!

    此事又有2個選擇.要我務必幫忙~~安官或教育班長.我可擇一充當.2小時而已?!

    教育班長嘛.能免則免.我第一次充當就他媽的受夠了?!

    陪一班菜鳥夾卵蛋100分鐘.我又不是神經病.去選這個活罪受?!

    不管烈日當空或凜然寒風.對十來個人講解基本動作.分解還是連續.我是會.且能說得頭頭是道.口沫橫飛的.但我也犯不著幹得如此苦哈哈的吧?!

 

    然掛上上尉後.還是曾不小心入列好幾次授課.真是它媽的幹?!

    上尉.上尉.去你媽的蛋.從未想到過成功嶺是我越混越回去的地方?!

    步兵上尉官階.在野戰部隊步兵營裡.也算一個了不得的官.以前初下部隊時.總覺得是仰之彌高?!

    如今那知在殺千刀的嶺上.我晉升上尉後.反而像龜孫子一樣.那挫折感多重啊?!

 

    站安官就舒服些.雖百般無聊.至少樂得輕鬆.不過我通常像白痴般的發獃2堂課時間?!

    就提一次我任上尉安官時發生的一些鳥事?!

    那回旅上接訓一梯新兵.入伍第一周的每天早上前2節.幾乎都是單兵徒手基本教練課程?!

    某日照往例我幫忙貼一班安官?!

    早上八點一到.我頭戴小帽.紮s腰帶.忘了有沒有別上安官臂章.也想不起來到底有拿槍否!?

    我又倚在安官桌邊發愣.回想苗栗海防的爽.金門日子的好.想著.想著..........看到約7.8個.不知那個營的菜鳥們.也沒幹部帶班的就從我眼前經過?!

 

    得先說明.兵器連是在一樓.風水不太好?!

    大概被抓去出公差吧.那群新兵看到我.就很有禮貌的向我大聲問好:

    班長好.....

    班長.班長.竟叫我班長.那...好個頭啊.我被這票傻鳥直接降階了?!

    我揮揮手算回應.唉.當時是哭笑不得.不知那時候我臉上表情是否很難看!?

    心裡是悲憤不已.站安官不打緊.被菜鳥阿兵誤認降階沒關係.愁的是.我還要在這鬼地方撐多久啊?!

    早就心灰意冷了.些許殘留的幹勁.已被成功嶺磨到只剩一堆屎渣.好一處令人意志消沈的營區?!

 

    菜鳥遠去.怨懟想完.繼續我無聊的工作吧?!

    這時我從抽屜摸出一本書?!

    退除役特考參考書也?!

    進嶺上不久.便開始學阿兵們數饅頭過日子.一心想早點退伍?!

    想不到成功嶺會搞得我有這種意念產生.之前從未有過或想過?!

    成功嶺真的太神奇.太偉大了?!

    而看書.只為打發時間?!

    一次休假.計劃性的去書局抱了一堆書回來.有空就翻翻?!

 

    當然.退伍後.臨場應試結果是名落孫山.都是申論題.我那會啊.是意料之中.考好玩順碰碰運氣.這是題外話.聊聊就算了?!

    正低頭隨意看看書時.一條人影突定住我眼前?!

    在成功嶺.我從未有敵情觀念.混到被逮.一頓臭罵挨訓沒關係.反正麻木不仁了?!

    抬頭一瞧.媽的.怎麼又是旅處長啊.被這位蝴蝶中校贓過好幾次.像是天生有仇般?!

    奇怪.此地政戰業務是太少嗎?否則怎會老看到他四處巡營房.整天無所事事.陰魂不散的?!

    書收起來.站安官就好好站.處長低吼著:

    也真它媽的奇.看到一個上尉站安官.這老傢伙怎不會露出驚訝的神情呢?!

    好歹虛情假意.唬弄安慰我一下嘛?!

    吭都不吭一聲.像是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似的?!

 

    上尉安官.成功嶺才有吧?!

    最後我乖乖的把書擺回抽屜內?!

    得簡介旅部長官群們.只有在成功嶺上.才能與旅部長官靠得如此之近?!

    旅長.蠻好的.可惜挺著一個像懷胎八個月的啤酒肚.所以就沒有昇將軍的命?!

    副旅長.天生異相.臉上三毛特長.眉毛.鼻毛.耳毛.但對他官運毫無幫助.因曾大言不慚說過.當時師長郭震將軍是他官校同期同學.36期的.由此可知.副旅長中校此階是數不清的幾級了?!

    旅處長.不知天生是光頭還是禿頭.每天營區趴趴走.不曉得要抓什麼東西的到處巡視.偶而一天內會跟他不期而遇好幾回?!

    旅作戰官.這老表很扯.天生一張撲克臉.是被人倒會.還是有人欠他錢.這不得而知.一年多嶺上生活.還沒見他笑過.那付嘴臉從沒變換.看了就討厭?!

    旅級長官如此.所以我嶺上生活過得很辛苦.動不動就發生遭遇戰.然後我就轉進.眼不見心不煩.我是走為上策先?!

 

    被處長囉嗦完畢.我換個姿勢.改到轉角處另一邊背貼著牆.雙手胸前交叉.站著低頭深思冥想.好一陣子過去了.我正逐漸神遊中?!

    突然.一聲怒斥自我左側穿堂位置傳來.距離我約5步之遙?!

    安官.幹什麼.打瞌睡啊.你找死啊.............

    這下該死的雷擊聲.嚇得我魂魄差點離身?!

    操.又是那一級的長官來找我麻煩啊.我暗罵著:

    虛心轉頭一看.媽的.一個步科小少尉?!

    狗屎蛋.連這種貨色也要來欺負我啊?!

 

    少尉看到我轉身.嘴中仍嘟嚷著.覺得訓斥似乎還要再加強一下.剛才好像罵得不太好?!

    話還沒衝出口.可能瞥見我衣領上的官階.就立即嚥下一口特大的口水?!

    他臉上露出不可置信.豈有此理的表情.剎那.面紅耳赤的搔搔自己的頭髮.裝出很遺憾的模樣說:

    啊.長官對不起.我以為你是安全士官.所以.所以.所以.就......

    我就是安全士官~~我直接打斷他的話~~請問來本單位有何貴"幹"?!

    這個"幹"字.我是帶著殺氣.且咬牙切齒的說出來?!

    啊.報告長官.今天比較沒事.我是來找同學的?!

    找同學.你還真閒呢?官校那一期啊?!

    報告長官.專科11期?!

 

    媽的.11期?!

    11期已經下部隊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但成功嶺時間比較慢?!

    莫名跑來一個出氣筒.正合吾意?!

    一早受了這麼多鳥氣.憋了滿肚子大便.無從發洩的我?!

    看到這個不長眼.剛下部隊不久的小小小老弟.活像當年的我.趾高氣昂.一付跋扈了不得的樣子.是該給他一點教訓.讓他知曉部隊殘酷無情的現實面?!

 

    叫他立正站好.要說教之前.先看看腕上的手錶.嘿.要下哨了?!

    算了.揮手叫小學弟走吧.順口一句送給他:老弟啊.以後好自為之吧?!

    他大概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部隊實務經驗是靠碰撞出來的.不是口頭私下傳授的.可惜來不及說給他聽聽?!

    荒誕無奈的2小時.就這樣過了?!

    我成功嶺掛上的上尉.再次去他媽的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