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末期.當知曉自己即將輪調成功嶺時.我心裡是雀躍萬分.高興得很!!

媽的.是成功嶺呢~~~~一個多響亮的名字啊~~~~

之後.我便開始幻想憧憬那美好的未來!!

嗯....離家很近.....嶺上可能實施上下班制度.....

上下班制度??!!

糟了.怎麼辦.看來我須添購一輛車代步才行!!

想著想著....哇.這一切太棒了.像在做夢般?!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當真正踏上成功嶺後.我才察覺.這個鳥地方不是天堂.完全相反.是個煉獄?!

在這..........曾待過的野戰或外島連隊裡.其愉悅自在生活.我完全感受不到!!

既來之.則安之.我只好趕快學會裝鎚鎚.讓自己傻些.來消磨這段永遠適應不良的日子!!

其實暗地裡我也在觀察?!

觀察??

觀察什麼呢??

觀察停車方不方便啦?!

因台灣所有營區駐地幾乎都有個共通點.就是休假出營門時.那個交通......真它媽的令人生氣.若想省時.就得多花一筆錢!!

苗栗大坪頂是.後龍守海防亦同.連去谷關受個訓.還得以包遊覽車方式來回.當然.成功嶺也不惶多讓!!

於是嘛.剛好手邊有點積蓄.那...買輛小車玩玩吧!!

 

是先發現本旅905旅附近的那個門!!

那個是幾號門.我還是不清楚.但!!是有憲兵站崗的喔!!

其門外有個停車場.夯不郎當加一加.我估計超過50個以上停車格!!

平日是零零散散停個幾十輛車!!

且在營區門口咫尺外.嘿.我怎麼看都不像是私人用地!!

完全未確認下.毅然而然我在某次休假期間就牽了一部車!!

且收假當晚.還直接把車開到這停車場停放!!

應該沒問題吧?!

當我手持假單.經過值勤憲兵檢視完.步入營區後.心裡仍忐忑不安頻頻回首看著我的車!!

再來...再來...有點麻煩了?!

由於每隔數天.依正常狀況.我必須要去啟動一下車子.免得到時搥胸頓足.無語問天!!

可是..可是..我沒假條怎麼摸出去呢?!

第一回.果然我被攔阻!!

站崗憲爺直接開口道:

報告長官.沒假單不准出去喔!!

假單??

媽的.不過發動個車子罷了.我好說歹說解釋半天.............

終於行了.不過得拿補給證抵押.並限十分鐘在他視線內讓我完成這項任務!!

媽媽的.害我以後沒啥事時.就會跑來這跟一些憲哥們套套交情.沒法.有求於人嘛?!

 

就這樣.我成了本營第二個在嶺上有車階級的官!!

另一位是咱的冠軍營長.他有一輛雷諾19也擱在那停車場.我有看過嘛?!

帶79年度暑一暑二梯前的某週末中午.營頭仔突召見我!!

一碰面.營長便嚷道:

聽說你有車擺在這??

報告營長.是!!

那.不介意待會送我去朝馬搭個車吧?!

原來.老人家要休假了....咦?營長的愛駒呢??

聽說是前幾日出點小意外.正進廠維修中!!

 

營長話已說明.我那敢拒絕啊.當然只好點頭如搗蒜般應允!!

當到我車前.營長說他自願充當駕駛?!

幹.大概不放心我的駕馭技術吧.此外.順還對我的車評頭論足一番!!

哇.這麼小的車.不曉得性能好不好................

等他屁完一段專家精解後.又道一句讓我瞠目結舌的話?!

要先去載我老婆小孩喔??

唉.我還是繼續傻笑猛點頭.吭都不敢坑一句.雖然心裡不免嘀咕:

什麼?!還要接你一家大小.該不會是直接駛回您老的南部老家吧?!

不管了.聽天由命吧!!

 

車子啟動.開始沿營區圍牆外道路駛去!!

開著.開著.轉幾個彎吧?!

咦??怪哉??車莫名竟鑽到營區內.接著.又鑽出來?!

幾次下來.是搞得我頭昏眼花.茫茫然得不知現今位置是嶺外?亦嶺內?

開多久?我完全沒印象?!

終於車子停在一排類似舊式公寓建築物外?!

 

到了.等我一下.我去叫人.營長道:

好奇的我.四處環顧一會.就隨口問:報告營長.這裡是?那兒??

這裡?成功嶺的官舍啊.你是應該不知道的.說完.老人家找他賤內去了?!

官舍?!官舍?!

部隊裡有這種東西.我是的確聽都沒聽過?!

官要幹到多大.才能打報告申請呢?!

還有.本島野戰師有嗎?那.金門.馬祖外島呢??

一堆疑問是盤旋我心.可嘆最後還是沒膽向營長提出來解惑?!

然而.多虧此行.我才知曉.有官舍這玩意?!

 

後.真的只帶他們一家人去朝馬而已.另營長事前已很大方賞我一天半的假呢!!

算是補償油費.想想.夠本的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