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島.小雖小.但可生長眾多種類的奇蟲異獸!?

    在那時.偶而與牠們不期相遇.我是會在驚喜中帶點畏懼的心.慌忙的和牠們道再見!?

 

    說到蝸牛這玩意.我在金門近2年.一直未曾注意到牠們的存在.直到那天................

    鵲山基地期間.有些日子.我是茫茫然的過.因快輪調了嘛.自然什麼事都漫不經心.無所謂了?!

    在某日落場小雨後的下午.有點無聊的我.正信步走向像廢墟般的國興堡.要進去我的房間裡?!

    就在堡外近雜樹林牆邊處.我看到一待退阿兵正舉火燒.........

    應該是垃圾吧.我第一個念頭?!

 

    然陣陣青煙拂過我鼻端後.我嗅不到那種刺鼻的皺眉味?!

    喔.我猜錯了!?

 

    原來是一股又香又難以形容的食物燒烤味飄來?!

    好奇的我.走近一瞧!?

    剎那~~~迷惘.糊塗.充塞我心?!

    那是一位原住民阿兵.用幾塊石頭托著一張生鏽的鐵網!?

    網下火焰燃燒著.網上則擺著幾隻碩大的蝸牛.正受著烈火焚身之苦?!

    旁邊還有數十隻待垂死待升天的?!

 

    他...他...他...這位阿兵竟然在活烤蝸牛!!

    該不會烤熟後拿來吃吧??

    難道他是餓暈了?還是..還是..精神上有點問題??

 

    我承認連上伙食真的很差.但保證吃得飽.假如沒什麼挑剔.偏食.之類的壞習慣的話!?

 

    我走近後.驚到那阿兵抬頭一望.想瞧是那位仁兄想來分一杯羹?!

    看到是我.阿兵噓了一口氣.就對我裂嘴一笑的說:

    副連長.要不要吃這個啦.很好吃的啦.就快烤好了啦!!

 

    果然是要烤來吃的.媽的.那東西那能吃啊.我納悶想著!?

 

    你.你這東西是去那裡抓的.我怎麼都不知道金門有這玩意.我問:

    沒有啦.下過雨之後啦.去樹林找找啦.就可以檢到一大堆的啦.真的很好吃啦.我小時候都是這樣烤來吃的啦!?

 

    怎麼.怎麼.這阿兵話鋒隨便一轉.就可轉到好吃啦.好吃啦這一句啊!?

    害我都不曉得如何把話繼續接下去?!

 

    你不怕蝸牛肉裡頭會有寄生蟲嗎.吞下肚不太好啦.會生病的啦!?

    我運用我所知的知識.向他灌輸解釋這種吃法不太衛生及安全.恐怕會有後遺症產生?!

    副連長.不會的啦.烤久烤熟一點就不會了啦.我請你吃啦.真的很好吃啦.嘿.這個好了啦.可以吃了啦!?

    他說完.拿起一根事先削好的細樹枝充當牙籤.往蝸牛"那邊"一戳...一頂...一起...螺肉就叉套在那根"牙籤"上了?!

    還順手拿到我面前來.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接著繼續說:副連長.很好吃的啦.真的啦.真的很好吃的啦!?

    他媽的."我"怎會好吃呢?我暗中唸罵一下!?

    但我到底吃不吃這阿兵遞過來的蝸牛肉呢??

 

    在他檢拾蝸牛的那一大片密林的地上.不知散佈多少堆"陳年老糞"?!

    天曉得.那些蝸牛有否靠這些"地雷"維生長大.那我..........................

    我慎重考慮後.決定..............決定........

    念在他平日表現良好.體能又強.又屆待退.幾乎完全配合我的各項條件下!?

    所以.好吧.給他個面子!?

 

    雖然我面有難色.還是勉為其難拿過來?!

    "骯髒吃.骯髒肥".掐頭去尾後.就直接放入我口中!?

    我暫不敢仔細咀嚼.在想:若有腥味.還是有"牽絲"口感的話......

    我就立即對他苦笑一下後.再迅速調頭走人.閃在無人處大吐特吐一番!?

    這時突想到.受突擊訓時的野外求生課程.全班學員舉炊的那道不知誰發明的"佳餚"!?

    那一大臉盆的"青木瓜燉青蛙湯"!!!

    想想那"盆".我都捱過來了.還會怕這小小的蝸牛嘛!?

 

    號稱對食物百無禁忌.暈素不拘的我.早就練成銅腸鐵胃了?!

    不管啦.用力一咬下去.咦.......咦...........咦..................咦............................

    不錯嘛.感覺上蠻爽口的....又帶咬勁!?

    這小子燒烤功夫值得稱讚喔!?

    可惜無沾醬.若在配罐冰啤酒.天啊.那滋味豈非更美妙!?

    我看著滿臉充滿信心和期待的阿兵~~像是要我說些感想出來~~

    當然.二話不說.我是右手伸直.大姆指一豎.讚不絕口的說:

    好.....好.....好...很好吃.真好吃.真的很好吃..............

 

    我可是衷心的讚譽有加!?

    但..............不會吧.笑意滿面的阿兵說話了:

    副連長.我這邊全部烤給你吃啦.沒關係啦.好吃就儘量的吃啦.我等一下再去樹林找找啦.看還有沒有啦!?

 

    媽的.碰到鬼了!?

    雖是真的很不錯.但我也必須考量這東西衛不衛生.清不清潔.有沒有寄生蟲的問題啊!?

    忙搖頭拒絕他:不.....不........不..........不................

    我剛剛才吃飽.肚子還很撐.等一下還有事情要做!?

    那你先忙你的.要小心火喔.吃完記得要弄滅喔.副連長先走了喔!?

 

    不等這阿兵尚未回應.我慌張的趕快打退堂鼓.一溜煙的跑掉!?

    其實.嚐試完後的那一陣子.我腦袋是天馬行空胡思亂想著.....想著......

    看是否要這阿兵陪我去密林內檢個一桶蝸牛回來.交給伙房.再弄點九層塔.辣椒之類的.熱炒一大鍋當晚餐菜色之一.給全連弟兄加加菜.滋補滋補....

 

    我瘋了才會搞呢.念頭一轉掉.當然就放棄了!?

    但隨後又想到.偶而夜間會向徘徊或過往的小蜜蜂買點燒酒螺配啤酒打打牙祭?!

    下次得問問看.是否有賣燒酒蝸牛.若沒有.就建議蜜蜂小販多賣這一項.讓我嚐鮮嚐鮮先!?

    當然最後還是忘記....甭提了......

 

    軍中日子大部份的時間是單調乏味的.偶而找點事自嘲.也是一種樂趣!?

    看吧.一件莫名想起的芝麻鳥事.就可寫上一大篇.看來.有時部隊生活真的很好玩.尤其在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