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年.本連軍官人數幾乎一直是滿編狀態!!

在我輪調離金前3日.連上又新進兩位排長.正57期和58期各一!!

還有一個292師調來的專8乙班學弟副連長.來預頂我的位置!!

那時期.我所知的步兵基層連隊.怎會缺排.連軍官呢?!

連志願役士官也多得嚇人?!

轉貼一段昔日一起在金的同師隔壁營的熊男同學在後備軍友之描述:

 

 

可能你們無法想像早個幾年,還有中士當副班長的吧!下士只有兩個能當副班長,其它通通入列

當個下士班兵,雖然這不是通例但在那時混亂的銜補狀況下偶會發生


 

本連沒這麼扯~~中士副班長沒有.下士班兵倒有陣子常見?!

另.怪哉??

那時全連準備回台灣的官.就我這一個而已!!

怎會撥補2個排長來呢??

這一下子.全連5個排仔.要突然安插新排長的床位.還挺麻煩的!!

眾排仔裡面.57期期別最高.他便委屈跟我硬擠一張床睡兩晚!!

之後我走了.國興堡內最好的雅房給誰搶走.我就不知道了!!

還真搞不懂當年人事是怎麼安排的.感覺非常紊亂.可能志願役官士三角輪調制度初期實施的關係吧.果然有怪象發生?!

不是嗎?!

媽的.本島連級缺還真好佔?!

同營同學仍幹排長.才剛晉升中尉不久的學弟卻遠從台灣跑來據我位.當副座!!

 

這就算了.等去成功嶺後.才會吐血!!

什麼東西啊!!

金門幫七期排長.不小心撞到成功組九期副連長~~簡直莫名其妙.豈有此理?!

上頭一團糟的人事異動.簡直毫無章法制度可言!!

還有?!

什麼老兵不人道新兵的?!

金門連上不是沒有.但囂張.狂妄.任意屈辱新兵..............

像小胡.石頭.朱車.東一點紅.....晚我幾年上島的諸位軍友之悽慘哀悲所敘~~大白天又打又操又踢又踹?!

很抱歉.我沒看過.或許是我沒注意到?!

然.本人強烈懷疑.........

自基層連隊排.連級幹部嚴重缺額後.這種事情才開始層出不窮冒出!!

因志願役幹部減少.所以凡事變得看不到.管不著?!

權力自然慢慢下放給所謂老兵身上?!

尤其.下士可以背月經帶擔任值星官.對我而言.太不可思議了?!

 

記得守復國墩時.本連某排哨某位較油條愛搗蛋的阿兵.平時不太屌我的嫩學弟.他的菜排長!!

有一天.此阿兵大概拖新兵哨或欺侮菜鳥怎樣.被學弟飆.結果這個兵爺照樣不甩他.還反唇相譏!!

嗯.........我講最後情景~~~

一個排長~老鳥可能看不上眼!!

兩個排長~他心裡就有點慌了!!

很不幸.那回是3個排長一起找他報到.並把他請到哨內一個陰暗角落!!

對了.後補的我.則遠遠得站在後頭欣賞!!

學弟們沒動口.更沒動手.只是用冷冷得雙眼.近距離一直瞪他.瞪他.瞪他.........

我特別交待.眉目傳情限十分鐘.然後自動解散.最終結局裡的好人由我來做吧?!

 

帶你這麼久了.怎麼脾氣一點都沒改.以後注意點.知道嗎?!

我簡短幾句話告誡阿兵.希望讓他明白.他再怎麼強.也鬥不過官的!?

以後....以後這位仁兄真的變得乖順聽話到退伍!!

該兵曾私下小聲告訴我:那天.他其實很怕.............

這是一場我和學弟們串通好.演出這齣略帶恐嚇性質的戲!!

至少可嚇阻連上一些老兵的暴力傾向和當面輕佻軍官的後果.其實是會遭到反噬的!?

 

故事開始...........................

在金時.我曾痛扁過連上少數弟兄.因他們觸犯了我的禁忌!!

同樣.我也狠罵過同連某學弟.他某項偏差之行為.讓我看不順眼.我必須要嚴厲導正他!!

 

浴廁修復完工後!!

某日.我去解放!!

完事.至洗手臺洗手時.看到某排一位平日表現非常古意老實的傳達阿兵在洗滌衣物!!

既看到了.我自然隨口問一下:洗衣服喔!?

報告副連長.是.是洗X排的.阿兵答:

什麼?!洗X排的.他叫你洗的嗎??我再問:

報告副連長.是?!

媽的.對答完.我心裡一股怒火熊熊燃起.....................

這老弟混帳透頂.怎會把傳達兵當傭僕隨意使喚呢.太可惡了?!

 

我先確認洗的衣物有那些?!

草綠服.草綠褲...操.竟有內褲...幹.還有襪子?!

你媽的.一大堆貼身的臭玩意!!

當場我不好發飆.也沒禁止該兵不用洗~~

我無奈拍拍他的肩頭道:辛苦了.你繼續忙你的!?

憋著怒氣.返回我房間途中.看到連上某弟兄.便請他叫X排到我小窩來!!

 

下部隊3年.很多軍中不成文鳥事.我是看在眼裡!?

有的~~當是個屁!!

有的~~服從遵循!!

然而更多無法則規定.碰到了.是完全看個人觀念來理解實踐!!

如上述事例.....

我不知道傳令和傳達是否要負責洗滌他老闆的衣物??

像我.從不敢要求我幹排長時的傳達弟兄幫這個忙!!

這種事.我怎麼想就是不對嘛!!

何況旅.營裡我所認識的學長與同學.也沒人這樣胡搞過!!

如今.連上有個學弟逾越了這尺度.我能不開導嗎?!

我知曉部隊面前.沒事別怒斥責罵領導幹部.多少給個顏面.除非私下已串通好演戲!?

 

揚善於公堂.規過於私室~~俺懂得這個道理!!

所以我先回房等待.準備教訓這位白目學弟!!

這狗屁事.他竟幹得出來.不釘他.對不起自己!!

 

嗨.學長.你找我啊?有什麼事??

學弟門也不敲.直接闖進我房裡!!

看來不太禮貌的動作.我是無所謂.通常一笑置之!!

本來私底下我就跟連上學弟們相處很融洽.我不會在意的!!

但.這次............

來來來.你過來.我口氣不佳叫他走近一點!!

待學弟到我前面.我隨即往他肩頭重重的推個一把.並火力全開罵道:

你它媽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官僚.誰教你的.跟誰學的啊?做這種事.簡直丟你中尉官階的臉?!

學長.我.....我到底做錯什麼啊??學弟唯唯諾諾說:

做錯什麼?做錯什麼?還敢辯.去你媽的蛋.你髒內褲.臭襪子怎會叫你傳達洗.你啥東西.人家欠你的嗎?!

自己貼身衣物本該自己洗.難道你不知道.媽的.你部隊白混了?!

傳達兵頂多幫你掃房間.跑個腿.你憑什麼要他洗你這些骯髒東西.是不是你大完便.也叫他擦你屁股啊.操!!

我一口氣指責下來.還真喘?!

 

待唸完.便瞪著學弟.瞧他如何解釋!!

結果.這老小子只裝出滿面無辜.滿肚委屈.一臉錯愕的表情外.啥屁也沒放出一句!!

看他面色一陣紅.一陣白的.好像我冤枉他般!!

學弟臭著臉.心裡不知想什麼??

應該是腹誹吧??

我是過來人.清楚得很!!

短暫無語.........................我又言:

這件事恰巧被我發現的.你可不要去為難人家.免得我知道又上火找你麻煩!!

好.現在你去把另外兩個找來.咱哥兒們一起溝通溝通.否則下回又怕你們會搞什麼壞名堂出來.去!!

就這麼奇.本連3個排長.分別是自個專科8期.8期乙班.和9期學弟!!

如此.我這個7期學長在這段軍旅生活.才能過得挺舒服的!!

 

等3個學弟到齊.我把事情完整述說一遍.並嚴厲警告他們.以後誰敢再犯這種錯誤.到時別怪我翻臉!!

目前就這樣.將來那還得了.這觀念不徹底改掉.遲早會變成只會吃兵.喝兵.打兵.罵兵.還說兵不好的爛官!!

 

別瞧我當時很威風.可指著學弟們臭罵說教!!

拜託哦.我也是熬過來的!!

這3年來.算算.我曾遭專科3.4.5.6各期學長和部份正期學長"指導教誨"!!

要嘛.公開場合.不給顏面的操.或密室單獨.輕聲細語的幹!!

這回真的是學弟犯了不應該犯的錯.我才會厲言糾正!!

通常我是很溫馴的.也深知被挨訓時的不爽!!

 

談到軍中學長學弟倫理.並沒有官校那裡嚴苛!!

在部隊裡.誰踩著誰幹.還不知道呢.大家各憑際遇和本事?!

"學長"是放在嘴裡唸的專有名詞.大伙心裡怎麼想.有誰知道?!

好樣的學長.對我而言~~一日學長.終生學長!!

極少數王八蛋學長.我是永遠當他是坨屎!!

除日常生活指導照顧外.重要在於言行舉止.須值得後進學弟們學習.才是好學長!!

曾相處過的某3期老哥~~當場踹翻軍官桌和隨意拿配槍指點他人腦袋的暴戾行為?!

某5期老哥~~搞出他馬子的女用內衣褲和連旗齊飄揚的荒唐行徑?!

他們其所做所為.我是銘記在心.永遠不敢效法!!

 

然怎麼說.軍官也是人.都有七情六慾!!

凡事以自己私利為出發點.這是人性.我也不例外!!

某次受訓.親眼目睹正54期.55期兩位學長互毆!!

金門階段.風聞本旅某步兵連的正期連長和專科排長於部隊面前幹架!!

在大坪頂西營區看到某兵器連.其連長7期.副連長6期的怪異組合!!

是不是.部隊裡那種學長學弟倫理觀念.那時已逐漸慢慢變質.顯著不太重要了!!

要不然.我怎會看到或聽到一些光怪陸離.令人詫異的事呢.雖然只是極少數.極少數的例子!!

 

兩句官校名言~~學長學弟學個屁.老哥老弟老雞巴?!

還真印證這2句真實性!!

然我何等幸運.在金門最後階段.有這3位優秀學弟陪我渡過!!

還真感謝這段相處歲月裡.我執行任何工作和任務.他們一定買我帳.挺我面.給我臉!!

一位糊塗學弟做了一件混帳事.卻勾起我這麼多感觸和廢話!!

看倌們辛苦了...............瞧這篇沒意思.內容又臭又八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