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8年夏末某日午膳時.我瞧到一位待退上士向連長咬咬耳朵報備後.便出門了.....

 

說到該上士.是我相處過的領士士官中最優秀的!!

和他其實也蠻有緣的.從台灣守海防即相識!!

也差不多同個時期一齊飄洋過海來金門!!

爾後.隨著時間過去.我看他由中士升上士.他也瞧著我掛上兩條槓.和晉升副座之位!!

 

虎螺山期間.待他領上繡三根迴力棒時.卻因本連上士太多.泰半又是他學長.於是委屈他以上士階級擔當班長一職達半年多!!

後有缺才卡到3排排副職務.且還是專門協助輔佐我的菜學弟!!

那年代.本連人數幾乎滿編.軍官數額永遠不欠!!

而當年傳統一個步兵連隊.排級士官缺只有五個~~行政士官長.砲組組長與3個排排副!!

當上士多到只能當班長用.況且是幹訓班出來的義務役下士呢??

通常他們得先歷練副班長一職玩玩!!

然我幹排長時.每逢背月經帶.一定是指定下士出來接值星班長的!!

如何指揮部隊.及站在眾人面前開口訓練膽識~~這種人生經驗太難得了.當然都要輪流上台磨練嘛!!

 

而連駐守復國墩時.老大還特別指派他駐點本連最重要的5哨~~漁檢哨!!

至他退伍前前2個月.為感念他這一年多來對連上的貢獻.老大決定讓他提前回連部養老!!

除早晚兩點人到.其餘時間隨他樂逍遙!!

可是連部沒多的房間把他安置.怎麼辦??

大概我跟他實在太熟了.他便主動提出要求.想入住我房間.夜夜伴我共眠!!

當然.我沒啥意見.一直到他退伍為止!!

這可是我軍旅上破天荒頭一遭.俺曾住過的"雅房".有士官進駐與我同居!!

 

轉到第一行.........

咦?既然我瞄到了.自然順口問他:要去那兒風騷啊!!

副連仔.去汽車駕訓班學開車啦!!

學開車??

糟糕.這碼事引起我注意了!!

 

唉.下部隊近3年.我都待在步兵連.沒機會摸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軍車!!

想想.這把年紀了.也該到了學會這項技能的時候!!

當晚就特地找他.問問要去那報名.索費若干.有無特殊規定等......

反正下午已徵詢老大意思~~我這個閒官可否抽空去學開車!!

連長爽朗答應.沒問題!!

這回.我終於可以正式坐上駕駛座了!!

 

是到陽明駕訓班報名的.該地點靠近鵲山教練場!!

事前得要去體檢!!

體檢院名~~南雄醫院!!

我沒啥印象為何要來這間軍醫院!!

記得進去後跟裡頭一個阿兵說明來意.過程是................

喔.長官稍等一下.接著他從某箱櫃抽出一張體檢表.遞給我過目又拿回去!!

然後....然後......開始他問我答!!

等我答完.阿兵在體檢表上蓋幾個印!!

好了.體檢完畢!!

 

什麼.這樣就好了!!

對.很方便吧.前線金門軍醫院真了不起.是採取目視體檢法!!

表上一堆數字都是那個阿兵自個瞎掰的!!

 

學車大洋5.6千吧!!

記得每週3次.都是中午12:30~13:30這段時刻!!

第一堂教學最悶!!

自個獨坐在一輛老裕隆速利的手排破車裡!!

在烈日照射下.車內真它媽的燥熱沉悶!!

加上教練口吻真差.後稍指導一下.人就閃了.簡直花錢找罪受嘛!!

整整一個小時.我就玩離合器.一檔.離合器.二檔.離合器.....................

操.學開什麼車.....無聊!!

後來的課程不外乎直線加速.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等等!!

這還難不倒我.依指示或記號.開慣就行了!!

 

一個多月後.課程結束.要考駕照了!!

考試地點.忘了.疑似金城一帶!!

筆試100.路考則一次僥倖給它過!!

拿到駕照那天.心裡沒啥感覺.慶功宴也免了.因不知何時駕照才能派上用場嘛!!

 

在金我最後一回返台假.終於用到它了!!

時連上一位專八乙班學弟與我差個一日返台!!

我假期第3天.學弟便來電找我.說他很無聊.想要來台中找我玩!!

玩??我有什麼好玩的!!

想一想.對了.租台車出門遊山玩水吧!!

就這樣.兩個傻蛋選定一天.新手駕駛的我帶著學弟開車出發了!!

 

我計畫擬定先上中橫.直奔花蓮............

一路上除路旁下車掏鳥小解外.車子沒停過.是死命的往前推進.不曉得開什麼意思!!

那晚在花蓮某飯店過夜.睡前我對於今天開車的感想~~累.真累.開車有夠它媽的累!!

 

第二天行程.更扯................

花蓮出發.途經台東.再飆至屏東楓港.後轉到高雄上高速公路殺回台中!!

我一定瘋了.2日環繞半個台灣.結果途經的風景都沒玩到.好像純粹是磨練我的駕駛經驗罷了!!

難怪事後嚇得這位學弟直嚷到:

以後不敢再來找我了.說我很難相處又可怕.這趟出遠門簡直是玩命.............

會嗎??

初拿駕照.新手上路的我的長程之旅.真有這麼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