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連有極少數爛阿兵.習慣性會在營區外小店.因簽帳簽過頭.而產生債務問題!?

    這種混蛋事.一直困擾連上的官們!?

    從虎螺山到復國墩.怎麼都存在著?!

 

    眾官們也永遠想不出方法來解決!?

    嚴禁阿兵到小店賒帳~~這.辦不到嘛!?

    輔仔請店家老闆簽切結書.說阿兵賴帳不還問題.能否自己搞定~~天方夜譚.誰鳥你啊!?

 

    對.反正金門各駐地旁店家.做的幾乎都是阿兵的生意!?

    當雙方有金錢糾紛.怎麼辦.自然找該連的軍官負責嘛!?

    先從虎螺山說起:當時為抑制阿兵在外賒帳.降低至外頭購物興趣!?

    連上費盡心思.找個私密處成立地下福利站!?

    福利站裡頭賣得是飲料餅乾之類.購買時一律先不付錢.統一至發餉時再扣!?

    且每天詳細清點欠帳金額.每個人到一定額數時.就禁止入內.免得入不敷出.寅吃卯糧!?

 

    這方法有效嗎??可減少阿兵到外面小店流連徘徊的次數嗎??

    當然!!!!!百分之百沒效果嘛!?

    無熱食供應.又無小酒可淺酌.最重要是~沒妹妹可"虧"!?

    此外.送洗衣褲.或泡澡潔身.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很抱歉.這完全未列入本站營業項目中!?

    可想而知.阿兵簽賒帳老問題.根本沒法破解!?

 

    每回關餉之日.好幾次輔仔總會帶著行政至駐地旁各家小店清帳!?

    去之前.輔仔隨手還會準備一本名冊~~~~事先就會接到"有關訊息"了!?

    而清帳的結果.是部份阿兵的帳.怎會越清越多.有的多到退伍前的軍餉全拿來清也不夠!?

    那.怎麼辦???

    兩造談好.列入黑名單的混蛋.店家看著辦.這種生意千萬不要再接.否則大伙都不用玩了!?

    再來.這些揮金如土.負債累累的臭阿兵.輔仔要求每人寫一封家書回去!?

    內容怎樣?我不清楚.只知信中最後結尾是麻煩寄些錢來~~不管掰什麼原因理由!?

    幸好.這種爛貨阿兵不多.要不然.輔仔那受得了!?

 

    某月的發餉日當天.我無聊陪同輔仔.行政去各小店看他們"交易"情形?!

    我看著店家老闆拿出一本簽帳冊.先翻到某頁.上頭寫著:

    某營某連某某某~~靠.生意做得這麼大.幾乎把全營包了!?

    於某年某月某日至本店消費~計飯.麵幾份.某某酒幾瓶.又加洗個澡.臨走時再拿個幾包煙.幾瓶飲料等等.總共多少錢~~旁邊則是該兵龍飛鳳舞的簽名!?

    下一頁.媽的.還是這該死的阿兵!?

    再下一頁.呼.總算換人了.不過.怎麼還是連上的阿兵啊!?

  

 

    有時我還真搞不懂這些阿兵怎麼都沒有理財的觀念啊?

    薪餉比我少很多,但錢花得比我凶!?

    到連上快移防復國墩時!?

    {奇怪?為何店家消息那麼靈通?!}

    湊巧.這時本連換一位新輔仔.這項"神聖"工作便落在他身上!?

    尚有欠債阿兵的"結餘款"得當月全部清掉.否則店家放話.揚言要上訴到師部.甚至金防部去!?

    那還得了啊.會鬧到變成軍民糾紛事件呢?!

    我突又知.原來被簽帳的店.有遠到陽宅.沙美的!?

    事情最後怎麼解決.我不知道!?

    也慶幸自己當時只是排級.只能乖乖的樂在一旁袖手旁觀!?

 

    到新駐地~~復國墩後!?

    好家在.防區內只有一家小店!?

    那是阿芬她阿嬤經營的.但阿彩.阿蘭會輪流來顧店!?

    夏季某日下午.我閒晃到小店附近時.當場被阿嬤攔住!?

    少年ㄟ.你是副連仔喲.阿嬤問:

    是.是.阿嬤有什麼代誌?!

    {對老人家一定要必恭必敬.以禮相待.尤其是家中有3個年輕貌美孫女的長輩}

 

    你連上蝦咪郎.欠我店的錢很多.能不能請你去催催ㄟ.要他趕快還一還.阿嬤說:

    什麼.我聞畢.臉色馬上綠了一半!?

    討債竟討到我身上來!?

    時我憋一肚子大便.強忍怒氣.仍向阿嬤客氣道:一定.一定.我幫您問問看!?

    操.這個死阿兵.是某哨的!?

    幹.這回怎會輪到我來擦屁股呢?!

    回連部找輔仔商量.順想把這件鳥事丟給輔仔處理!?

    好了.先把這爛兵叫來.再押他去小店瞧瞧他的債務到底有多少?!

    乖乖....近3萬元!?

 

    來復國墩不過半年.這臭小子竟然給我簽帳簽這麼多!?

    不對啊??虎螺山時期.此阿兵還沒這麼笨啊.算蠻節制的!?

    怎麼.怎麼.守個海防.守著守著就轉性了呢?!

    還是中了阿彩阿蘭兩姐妹的美人計啊!?

    不管啦.當面斥責一頓後.............

    再跟阿嬤講明白.說此阿兵窮得很.他的債務會在退伍前還清.但有一個條件.請務必以後不能讓他繼續簽帳.否則..............

 

    回營後.我把行政找來.指示這阿兵以後所領的薪俸.每月除留300圓給他度日.其餘全部用來還債!?

    不夠之數.再迫他寫封家信回去討吧!?

    後連上又私設福利站.雖然阿兵外頭簽帳依舊.至少情況好轉多了.沒再有這討上門的混帳事情發生!?

    等連下鵲山基地.這種困擾終於解決!?

    國興堡週遭無小店.除了零星的幾隻小蜜蜂外!?

    小蜜蜂屬於小本經營.所以一律現金交易.怒不賒帳!?

    阿兵簽帳問題.應該侷限於外島.台灣我還沒聽過.碰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