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我很幹!?

    當時是恨得牙癢癢的.真的6年軍旅中.很少碰過這種非常非常混帳的"長官"?!

 

    78年盛夏某日.一個美麗的星期天?!

    中午時分.本連管轄範圍內的三家海產店生意不錯?!

    因各店門口前累積近十輛吉普車.且一字排開.看起來好不壯觀喔?!

    不要懷疑.大金3個師的師部.加上金防部各參政高級人員.有空絕對都會來此報到?!

    我也相信.他們彼此之間.多少都有一腿存在?!

 

    此刻.朵朵"梅花"未見撲鼻香.只有酒臭味的正在各店內開懷暢飲.大快朵頤?!

    幾杯黃湯下肚後.嗓門會自動變大.所以各類國台罵語聲.不時傳出.隱隱飄蕩在室外豔陽和風中?!

    真巧.因為我剛好不小心打從這邊經過.就聽到了嘛!?

 

    飯後.偕同學弟小心翼翼.步步為營至3哨?!

    這段路就怕疏忽被"堵"到.雖只是賞個5佰大禮給他們.但心裡也不爽啊!?

 

    其3哨地理環境真好.不管那家店出來.向後沿路走個約十餘公尺到盡頭?!

    再向右一拐.整個哨就活生生出現在你眼前?!

    而我倆至3哨哨所內.是要談什麼屁話?還是做什麼鳥事?我完全沒印象了?!

 

    近2點吧.外頭忽傳來怒斥聲.基於職責.上去關心一下吧!?

    誰知.一場惡夢即將展開.咱就不幸歷經這一場惱人無言的風暴!?

 

    一出哨外.就看到哨兵直挺挺的站在某中校面前挨訓?!

    阿兵滿臉幹意.大概被修理的莫名其妙.豈有此理吧.才有這種表情?!

    見此其景.當仁不讓.我一個箭步向前就跟長官請安問好.並問發生什麼事.竟敢惹老人家大動肝火呢?!

 

    奔到他面前.我屁話還沒吐出來.就聞到一股好濃好嗆的酒味?!

    莫非.長官喝傻了.是來酒醉鬧場找砸的??

    若是這樣嘛.恐怕事情很難處理了?!

    萬萬沒想到.還真它媽的難處理.整整"揮"了我將近一個小時.才告落幕?!

 

    這位狗屎長官.左胸前鏽上的三角形標誌內是空無一物?!

    媽的.是代表"沒事幹"的金防部.這下棘手麻煩了.可得罪不起啊!?

    就算他是發酒瘋鬧事.我也得儘量忍耐.儘可能配合著他演戲?!

    要不然.待他清醒後.記恨念仇下.本連就完了.怕他三日一督.兩天一導.大家都不用玩了?!

 

    這位滿臉通紅的屎長官轉個頭.看到我之後.二話不說.先叫我用力"拉"正站好?!

    接著破口狂罵:什麼什麼媽的.什麼什麼娘的.說我沒有把阿兵教好?!

    且還教得亂七八糟的?!

    還點出:站什麼哨.服什麼勤.且服儀不整.一付娘樣等諸缺點?!

 

    嘿.看來這位長官神志有點恢復了.知道這阿兵有這麼多缺失?!

    可是...可是後續...怎麼我越聽越心寒.越聽越不可思議啊??

    我簡直開始要放他娘的狗屁了??

    這..這..這長官在胡扯亂說一通嘛?!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但至少讓我心甘情願點!?

 

    說哨兵未戴鋼盔值勤.我相信?!

    可能阿兵脫盔搔癢.剛好被他看到?!

    但說哨兵穿著便服站哨.這我就不敢茍同了!?

 

    這屎長官已醉到指鹿為馬程度.我該如何解釋呢??

    說長官你眼花脫窗.還是突然瞎了狗眼~~這些話.我可不敢講出嘴!?

    對一個喝掛到爛醉.卻不自知的人而言.說什麼都沒用的啦?!

 

    我被操幹之際.還得堆起滿臉笑容.拼命說是.是.是.還另加一句:以後改進?!

    媽媽的.還要陪他玩多久啊.我都有點膩了?!

 

    屎長官繼續發揮他的罵人專長~~媽啊.娘啊.重覆率過高.已無新鮮感?!

    接下來.我的祖宗八代也被挖出來.一樣逃不過他的毒口.不曉得被操翻幾遍了?!

    在一連串不雅字語攻擊下.聽得我是甘拜下風.棄械投降.甚至對他崇拜起來?!

    因實在有夠髒得可以.賤得可怕?!

 

    泥人都有土性.何況是我....是有在想啦.....

    50機槍調轉180度.賞他個幾十發.打得他稀巴爛.或把這狗屎硬塞到81砲砲管內.直接轟到對岸去?!

    想歸想.可沒這個膽子做?!

    同時.我深感納悶??

    狗屎的狗屎同僚呢?全死光了?看看時間.也該來救救我了吧?!

    該不會全躺平某家店內.還是集體仍在麻醉中?!

 

    拜託喔.3哨週遭風景雖佳.有徐徐海風輕吹.又可遠眺北碇之美.但.終究是金門第一線?!

    很怕這位老人家罵著罵著.莫名被人推入海裡.或突然吊掛在瓊麻樹懷中.這後果本連可擔當不起啊?!

   " 電"我少說20分鐘後~~酒該醒了.口該乾了吧!?

    爽了.就應該結束.且饒了我.相信彼此之間至老死應不再相互往來?!

    而這筆糊塗帳.我也沒本事跟你討回來.所以自認倒楣.可以了吧!?

 

    那知.這狗參謀.爛幕僚.又使出一招賤招?!

    這回.我頂它媽的不住了?!

 

    這屎蛋說還要檢查哨內阿兵的內務.操.他是喝到瘋了嗎!?

    沒辦法.酒品不好的人.最好順他意.合他心.忍無可忍.繼續再忍?!

    尤其.我和他~~官階.單位之比.如弱兔猛獅.想到.只好認命陪他下去哨內兜一兜?!

    下階梯.轉個彎.他發現寶了~~那是箱箱相疊的戰備彈藥!?

 

    完了.我完了.他不會蠢到問這個問題吧!?

    果然.跟他的祖奶奶問聲好.......

 

    狗屎長官開口問道:這裡所有彈藥總共有多少發??

    去你媽的.我怎麼會知道啊!?

    裡頭有50機槍彈.及7.62和5.56兩種口徑的步槍彈.數量是多的驚人.還重的嚇人?!

    叫鬼來答.也答不出來.所以我暫時無言~~~考慮中~~~這位老人家怎麼酒還沒退.魂還未回啊?!

    想隨便編一個數目哄哄那個酒鬼.但又怕他要我開箱清點?!

    無奈之下.我回答說:不知道?!

 

    不知道~~這驢蛋說起話來.依然結結巴巴.嘴裡像含顆卵蛋一樣.但音量可不小!?

    以臉紅脖子粗的醜態吼道:

    管你娘那麼多.開箱清點數量報給我知道?!

 

    媽的.無理取鬧到極點.這簡直是逼我.........忍.繼續忍...............

    雖狗急跳牆.人急懸樑.老子決定跟你耗到底?!

    只因心裡一直告誡自己.千萬不能意氣用事.否則怕有嚴重的後遺症會發生?!

    軍旅之途.我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

 

    開就開.扯開一箱5.56彈藥箱封條.並用工具使勁撬開彈藥箱?!

    記憶中.箱裡頭是2盒鐵盒.打開鐵盒.盒內則是一包包用白色紙盒裝的子彈?!

    一紙盒有多少顆.20或30?我忘了??

 

    報告長官.我憋著滿肚子大便.仍禮節週到.瞪著這位醉眼惺忪的鳥蛋說:

    現在一顆一顆仔細數給長官看?!

    五..十..十五..二十..........一佰還沒算到.外頭怎又鬧哄哄了呢?!

 

    值勤衛哨緊急通報道:哨所外又來好幾朵帶點醉意.但保證清醒的梅花?!

    說要找某個暫時失蹤的同伴.問有否在這?!

    當然有啊.我立即衝上去.把一位長官引導進來.麻煩他立刻.馬上.最好.趕快攜伴歸去!?

    他們臨走時.一句歉意都沒表示.....這沒關係....

    彈藥零亂.我來收拾.....這小意思....

 

    主要是我被幹得很幹~~這才幹~~

    之後的幾日.我是整天臭著一付幹臉.心情是差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