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旅6年.我曾和數百位阿兵弟兄親密相處過!!

而前半段時期.我待的基層步兵連隊.其成員們.個個幾乎都是爹爹不疼.姥姥不愛!!

不是嗎...........

當一批菜鳥進來部隊.總得等各級揀選.餘下沒人要的.自然全丟往步兵連去!!

既如此.或多或少有些"奇葩"在服役過程中.就會鬧出出人意表.啼笑皆非的行為來!!

此篇就是敘說本連某位阿兵的故事!!

而他~~~是我打從心裡承認.在我這段草綠服生涯中.唯一打敗我的阿兵哥!!

有時真它媽的想不通.我怎會遇上這種怪胎.時時搞得我沒轍!!

 

駐地虎螺山末期.一日.連上撥交進來一梯新兵.其中有個"他"!!

此仁兄身材長得矮矮壯壯的.且滿身"圖騰".還帶點江湖味.其學歷僅國小肄業.看起來並不怎麼起眼!!

就如此.出現一個問題??

由於他的教育程度甚低.在社會上又習慣用台語與他人溝通!!

所以嘛.造成他語言方面.........

國語勉強聽得懂.若要認真講.可能有點困難?!

 

更出乎意料是他入伍前職業~~是幹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屠宰工作!!

專長~殺豬宰牛.另會燒一桌好菜........後一句.他說的:

既然有此能耐.只好安排他入廚房擔任食勤兵!!

那.....後來他烹飪功夫了得嗎??

唉.我實在不知道.吃大鍋飯慣了.誰在乎色.香.味如何呢??

 

此外.這位兵爺有個非常糟糕的毛病!!

當與別人交談的第一句話.通常是問候對方老娘的三字經!!

連上的官們.唸他不知多少回.還是改不過來!!

就算改了.不出兩日.又會發作!!

我首次找他聊天.差一點翻臉扁他!!

媽的.因他講頭3句話.有2句竟然是操我的髒話!!

後漸漸知悉此乃他無心的習慣性用語.大伙才不在意!!

本連有此隨便就出口成髒的阿兵.真令人頭疼!!

經眾官們商議.決定嚴禁他和營級以上長官碰面!!

免得一不小心~~他關禁閉.咱們挨訓!?

 

連移防復國墩約各把個月吧??

某日近中午12點許.我從3哨出來欲返回連部時?!

突看到他在復國墩村的公車站牌旁鬼鬼祟祟的游移!!

咦??奇怪??

這時伙房應該正熱鬧吧.雖然午膳可能準備妥當.但他也不應該跑出門閒晃啊?!

我當然不客氣的走向他.要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

該阿兵看到我冒然現身.著實嚇了一大跳!!

 

幹X娘.排仔好~~以後他的第一句用語自動剪掉!!

你在這幹什麼??廚房忙完了嗎??我問:

早就弄好了.有跟廚房班仔講過.我才出來的!!

此時.一輛公車車影自遠方出現.公車駛到復國墩村落的道路盡頭.會調個方向後.再開離本村!!

阿兵瞄到車影...........怪哉??

他情緒開始焦慮.我瞧他那付尊容模樣.似乎有啥話想對我說??

冷不防這小子爆出一句話.以幾乎苦苦哀求方式向我道:

排仔.我要坐公車去831開查某啦!!

什麼!!!!!什麼!!!!!

頓時傻眼的我......不解其義.仍在茫茫然.......

阿兵接著嘟嚷一些莫名語句又傳到我耳裡!!

排仔.拜託啦.我哈很久了......我保證1點以前會回來......排仔.拜託.拜託啦.....

剎那間.我尚未回過神.整個思緒還在轉啊轉..........

這麼短的時間內.他的驚人之語.教我根本無法明白及消化!!

 

此刻.公車已開到道路盡頭.並調轉準備駛離!!

我腦袋想法一團亂.在毫無心裡準備下........

它媽的.我一定瘋了.我怎會答應這個混小子呢??

答應他去開查某這種無理要求呢??

他未開假單下.我真的親自目送他上車離去.只差沒揮手道再見!!

怎會這樣..............剛才情境是一場夢吧??

當然.接下來這一個小時.我是忐忑不安的!!

深怕又是連上一起逃兵事件的開始.而我.....竟是幫凶!!

對了.先去問問廚房那一伙人吧?!

看來我非把這件鳥事弄個清楚不可.否則目前心頭那股陰影那能消散啊!!

 

什麼!!什麼!!

全是真的.不是我的幻覺!!

按捺情緒.我苦逼軟求下.從這幾位食勤兵口中得知:

原來這小子自本連移防復國墩後.一週至少有2日.在未經官們核准同意下.私自來個暫時性不假離營.就只為解決他旺盛的生理需求!!

若不是我恰巧撞破.可能這碼風流事還會神不知鬼不覺的繼續下去!!

 

而知情不報的眾伙房兵們.待我詢問完.還嘻皮笑臉輪流對我道:

排仔.你免驚啦.他不會跑的啦.......他真的去開查某......他做人不錯.古意擱打拼.....我們不會害你的啦........

幹.廢話講一堆.好像是我自己想太多.杞人憂天一樣!!

另外....媽的.這些混蛋是有拿過他的什麼好處?還是曾嚐過他的啥甜頭?

要不然怎會拼老命替他解釋.求情.講話呢??

好.先相信你們.假如1點以前他未歸營.我會拿你們幾個開刀的.我面目猙獰.咬牙切齒說:

排仔.你放心啦.某食勤阿兵笑嘻嘻的回應:

 

放心.放心.放你娘的狗屁心啦!!

責任又不是你們在扛.假使真出事.包準全一推三不知.當我傻了啊!!

 

我心裡擔憂著迅速扒完午餐後...........

就慌忙飛奔到連部大門處.等待這臭小子"砲戰"完歸來!!

一分一秒逝去.我無奈來回徘徊...........

搞得大門衛哨跟著緊張兮兮.以為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

 

排仔.我回來了??

嗯?!有人自我背後打句招呼聲!!

是對我嗎??

我轉身瞧...............................

操!!是他?!

幹!!他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看看手錶~~還真言而有信.離1點大約還有3分鐘!!

 

喂!!不錯哦.你這老小子還蠻講信用的.我忍不住誇讚他幾句:

什麼!!是坐計程車緊急殺回來的.本錢還真粗呢?!

也不對啊??

他何時溜進去連部的??

啊?!它媽的.你給我鑽狗洞進來的.是不是?我問他:

對啊.這樣才沒有人發現嘛?!

{連部靠道路旁的樹籬.不知被誰開了個可供人跪爬出入之洞!!}

 

我目不轉睛盯著他~~盯他一張顯露出非常滿足的嘴臉........

唉.還真拿他沒辦法?!

我心裡想想:口頭告誡他一頓就罷了...........

媽的.這次原諒你.下回敢在不告而別.我就不客氣了!!

沒想到......沒想到......

我狠話剛一撂完.這臭小子馬上把我話頂回去!!

排仔.麥啦.按呢我會凍未條....拜託一下啦.一禮拜2次就好....就是這個時間點.我會很小心不會讓人抓包....不會給你漏氣的......

 

真去它媽的蛋.得寸進尺.跟我討價還價.當我是你同夥的嗎?!

不過.他也老實得可以.實話實說.直接把事情攤開來.看我怎麼辦?!

怎麼辦??

我能怎麼辦?碰到這種人.還真傷腦筋!!

恐怕任何警告或威脅詞句.對他都沒啥用!!

 

我考慮良久~~算了.當我什麼都沒看見.一切隨他去吧!!

其實就算我強烈拒絕.然依他飢渴程度.一旦衝動起來.天王老子來擋.他也照跑不誤!!

萬萬沒料到.這阿兵性慾怎會如此旺呢?!

且我知道.待在廚房的食勤兵們是很辛苦的!!

每天摸黑起早.料理著全連民生問題!!

雖然忙完後.自個運用時間很多.也幾乎不用入列操課!!

可是搞完三餐後.竟還有多餘精神體力去搞別的東西!!

我強烈懷疑他是不是有病.且還病得不輕才對!!

 

最後我嘆口氣囑咐他:玩歸玩.但千萬不要讓憲兵登記到違紀什麼的!!

是感覺他一人獨自傻傻摸出門.實在太危險了!!

但能抽調其它兵力陪他出去"應戰"嗎?不可能嗎?!

順我好奇問他:

831中午不休息有營業哦?!

排仔.有啦.有開啦.排仔不相信.找一天我帶你去......

免!!免!!免!!

怕他會認真邀約.我連忙打幾聲退堂鼓跟他劃清界線!!

否則遲早有一天.我會被他牽脫到!!

 

另我又問:

你是"沒凍頭"喲.怎麼這麼快就回來!!

幹.排仔.說到就氣.那邊的小姐不知是趕啥曉.害我加快動作完成......還是我家附近的查某間卡好.可以輕輕推.慢慢送.按呢卡爽啦........

他....越聊越扯.越說越起勁........

天啊.我不能再與他哈啦下去了!!

事實上.他到底是去那間掏鳥去膿消腫.我還真不知道?!

而這小子~~終究此事當真.還是誆騙我.天曉得喔.懶得過問查明了!!

 

全連知道這事的人就那幾位!!

老大.輔仔那裡.我也未透露出一點風聲!!

瞧起來沒啥大礙.那...就無需驚動這兩位老人家擔心操憂了!!

就這樣.復國墩快樂海防日子中.好幾次臨近中午時分.我總會不小心在公車站牌旁撞見他!!

到我升副連長.這種不期而遇的奇緣仍繼續保持的!!

 

每回我倆無預警相逢..........

老樣子.他跟我敬禮問好後.會裂嘴展露出一大抹耐人尋味的詭異笑容給我看!!

媽的.好像這件狗屁事是我們彼此之間的一個秘密似的.想起來還真曖昧!!

至此.唉.我開始迷糊了~~是他聰明.還是我笨呢??

 

某日.這阿兵突然興沖沖跑來找我.大概他認為全連軍官中.只有我比較好説話吧!!

一碰面.這小子開門見山.直接了當的對我說:

排仔.跟你商量一件代誌.不是歹坑ㄟ啦!!

就是你的衫借我穿好不好.我想去玩軍官級的看看.聽說較高級啦!!

我...........當場愣住.無言好一陣子...........

接著我破口大罵他:

你娘卡好.哇ㄟ高級.我高你阿嬤啦.你這混蛋越來越無法無天.打歪主意打到我身上來.你乾脆去找連長借好了.連長是上尉.上尉的更高級啦.幹!!

操完他後.再氣急敗壞把他攆走!!

什麼東西啊.穿我衣服上軍中樂園銷魂.被人看到了.那我還要不要做人!!

待傻小子離去後.我是自言自語碎碎唸許久許久!!

 

最令我驚訝是................

這小子是色慾薰心??還是滿肚精蟲作怪??

他真的跑去找老大~~借!!

當然.一講完.馬上被連長轟出去!!

當天晚餐時.老大向同桌的官們道出這笑話!!

他...是白癡啊.未免蠢得太天真了吧!!

 

一直持續到連上下鵲山基地.他才稍為收歛!!

因基地不好翹頭.搭車更不方便!!

奇得是:這段歲月.他竟沒出包.被人活逮過!!

我算算.近一年海防.他可能大戰超過一百回合.應該玩到部份小姐都認識他了!!

到我快輪調離金.還是只有少數人知曉他的荒唐行徑!!

我也知.一有機會.他還是會去報到的.直到退伍那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