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軍中我碰到的平凡小小經歷.當時情境的那位老哥若換成是我.我絕對也是百分之百這樣幹?!

    所以我沒什麼好怨嘆的.人之常情的鳥事嗎?!

 

    民國78年4月16日.我直昇本連副連長.......

 

    一個多月後某日.老大休慰勞假十天.返台銷魂去了?!

    連長不在.理所當然代理人自然就是我?!

    下部隊2年多.終於我到了獨當一面的時候.心裡是惶恐.不安.興奮!?

 

    這段期間.全連百餘人皆得聽我令行事?!

    3班哨.2排哨加上各種驅離或反擊的大型武器等.將暫歸我指揮?!

    夠威風了吧.尤其在金門海防第一線!?

    但第一天??我有點糊塗了??

    老大前腳剛走半小時.人大概還在尚義機場高興著!?

    怎麼.怎麼.營作戰官老哥就跑來了?!

 

    原來新到任不久的營長不放心一個菜中尉臨時掌控這麼一大片防守區域.心中會擔憂啊!?

    所以就差派少校"打架"官到本連連部駐點?!

    好聽點叫協助幫忙!?

    反正我也是新官一位.無所謂啦!?

    有個老哥來指點指點.我很樂意啊.雖然跟他非常非常不熟?!

 

    這老哥很客氣.沒什麼官架子.雖已"開花"了?!

    就這樣他背著簡便行李便進駐連長室?!

 

    而初始看到我時.開口就講:

    這幾天.你做你的.不要管我.有什麼問題.到時再說吧!?

    雖然此語中.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但我不在乎.船到橋頭自然直嗎?!

    因根本不會有什麼狗屁事會發生.除非老共打過來.水鬼摸上來?!

 

    第四天吧??一個美好的星期日?!

    只要逢星期假日.我就會特別要求交待連部大門衛哨給我站直站挺一點.威武雄壯些?!

    為何??

    因復國墩是個淳樸小漁村.村中有三家海產店?!

    在金東地區.頗俱盛名.算是個吃海鮮的聖地?!

    既如此.週日中午一到.絡繹不絕是沒有.然.7.8輛吉普車接連從連部大門前呼嘯而過.這很正常.已司空見慣了?!

 

    在那個時間點.尉級軍官以下是儘量少去那.想大快朵頤一番.最好請改別的時刻.較保險些.?!

    梅花梅花滿復國墩.有時看了也討厭.不是嗎?!

    長官們吃飽喝足後.一拍兩散.挺好的嘛?!

    可恨就是有些酒品極差的混蛋會故意找碴尋樂.操.我就親自碰過一次?!

 

    話說當天早上10點多.我腰掛手槍正在連部閒晃?!

    那位老哥此時身處何地?人在何方逍遙.我"莫宰羊"?!

    自第一天起.我是固定早晚兩點向他問好.三餐定時跟他請安?!

    其餘時間我根本不曉得他在忙些什麼.有時在連長室就可窩上一整天?!

    偶而想找他閒磕牙一下.聽聽他老人家的豐功偉業.但人又不知道躲到那裏去了?!

    唉.隨遇而安.有緣再見.同個營區.想碰個頭屁屁話還真困難?!

 

    此刻卻不注意瞄到.怎麼連部大門駛來一輛吉普車停在那??

    是某長官尿急要來借廁所的嗎??

    媽的.但心中一股不祥預感突爬上心頭?!

    拜託.應該不會吧?!

 

    真深怕是那一級長官大駕光臨督導督"倒".我尚未走近看看.車內已先下來一個人?!

    嗨.奇怪奇怪真奇怪?怎麼他跟我一樣.腰間也掛把槍?!

    而此槍絕對不是45.露出部份的槍柄看來.有奌像點38?!

    仗當時視力可以.瞥一下他的領章階級.是一名中士啊?!

    中士可以配掛手槍嗎?又不是在演報告班長.還是他姓庹的關係啊?!

 

    再一想.不對?!

    難道是傳說中的侍從士.那麼待會即將下車的是.......

 

    哇.被一顆閃亮的星星照耀到.好刺眼啊!?

    果然...果然是新任師長.劉建軍將軍蒞臨?!

    有夠倒楣.怎會我第一次當家做主.就遇到好高好高的直屬長官來指導.事先一點訊息都沒有?!

    趕快趨步向前.向師長用力敬禮.大聲問好?!

    你是連長??師長問:

    看到腰掛配槍的我.當然師長會有此一問?!

    報告師長.不是.我是副連長.連長休假返台.我連忙答:

 

    師長:唔~~~~~你帶路.看看營區~~對了.先看你的房間.走~~

    什麼!!!!!!看我房間!!!!!那我不就慘了..完了..掛了..毀了..

    我房間床頭吊了一條可笑的舊內褲.一雙帶味的臭襪子.雖然是已洗滌過.再加上內務極為不整!?

 

    這...這...這...師長若進去.一瞧.那我不是就.......實在不敢想像後果會怎樣?!

    哇.哇.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情況下.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對了.叫駐點的營作戰官老哥出來擋一下.解解我目前的窘境?!

    好歹少校.少將差不多~~差個字而已~~

    我帶著師長大人往我房間方向不緩不急走去?!

    我心急卻假裝不經意瞟向連長室一會.正考慮是否要不要先向師長報告?!

    說有個比我還大的傢伙正躲在連長室裡.看師長有無興趣見他一面.聊個幾句?!

 

    我微轉頭一瞧時.嘿.怪哉?!

    怎麼看到有個人將身體藏在連長室旁的安官值勤桌牆邊.只露出頭.看到我和他目光接觸時.還跟我玩起手勢猜謎遊戲?!

    喲.那位不是我最敬愛的營作戰官老哥嘛?!

    他.他.他在幹嗎?!

    他做出的手勢好像是叫我.........

    左手食指放在嘴巴中間.放下.又來個左右擺手的動作!?

    這姿態不是分明叫我什麼什麼都不要說.什麼什麼都不要做嗎?!

 

    扯的是.帶路行進間.我又不小心再微轉個頭看看.這回我認了........

    因這老哥竟躡手躡腳.鬼鬼祟祟沿著營區邊樹籬狗洞鑽逃出去了?!

    連安官看了也傻了.怎麼一回事啊?!

    只不過是師長罷了.有那麼嚴重.須要狼狽般的"閃"?!

    看來我援助無望.誰也幫不了我!?

 

    硬著頭皮恭請師長參觀我的房間.當然.如我所料......

    但"好家在".只被輕輕唸一頓.真的很輕.很輕!?

 

    師長進房間一看.馬上皺著眉.劈頭就說:

    你房間擺設真髒真亂.為什麼我所看到的幹部房間都是如此呢?!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師長學問真好."落"下這2句給我省思!?

    我卵蛋夾得緊~緊的.用力聽著師長對我的諄諄教誨?!

 

    副連長.三天後.我會再來檢查你的房間.還是一樣髒亂.小心我修理你.師長說:

    報告師長.是.今天一定會收拾乾淨.以後持續保持!?

    偶而看到這麼大的官.想當然爾.儘量要狗腿.馬屁?!

    我用力"拉正".大聲講完後.師長頭也不回.快速趨步上車走人?!

 

    怪怪的.師長來營區視察.好像專看軍官房間似的.感覺上.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受害者?!

 

    好險.沒事.沒事.虛驚一場!?

    連夜重新佈置調整我房間.三天後.師長言而有信.果然來看我了.當場欣賞完是滿意的眉開眼笑?!

    終於平安無事渡過這小小淡淡的偶發事件?!

 

    那..那位一朵花呢?!

    2人之後相見.是默默無語.各想各的?!

    起先倒真的有點瞧不起這位老哥.碰到這碼事時.怎不拔刀相助.為我解憂.任憑老弟我求救無門.孤立無援?!

    幾日後.我也釋懷了?!

    將心比心.如換做我.恐怕手勢打都不打.閃為上策先.管你爹爹姥姥的?!

 

    一個親身撞到.很容易遺忘的經歷.莫名想起.......

    倒也道盡那時代.基層軍官看到師長.簡直就像老鼠看到貓?!

    能閃就閃.不能閃就聽天由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