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9856_589639107767301_1484188950_n  

昔日高雄地下街入口.當年若毅然接下此職.那圖中該處可能是我常閒晃之地吧.....

 

民國78年五月份吧?!

不久前才剛晉升本連副座的我.某日上午正閒晃游蕩於連部?!

突距離我不遠的值班安官對我高喊:

副連仔.電話.師部打來的?!

 

師部?!

靠.準沒好事?!

我邊快步走過去接聽.邊惶恐在想:

媽的.最近我有做啥壞事被贓到嗎.竟有勞師級來電?!

可是.記得沒有啊?!

 

心裡忐忑不安拿起話筒後~~~~長官好.我是5營3連副連長XXX?!

嗯.是XXX嗎.我是參一科人事官.這個.最近本師派在高雄壽山的連絡官有空缺?!

我查核師裡的步科中尉人員名單後.發覺你蠻適合擔當此職?!

所以來問你意願如何.有沒有興趣走馬上任呢?!

 

連絡官?是什麼東西啊?爽缺嗎??

聽起來.感覺上像金東師駐高雄代表.似乎很不賴?!

我是越想越高興.越高興嘛.就準備大聲嚷回:我願意.願意.意.......

誰知此刻我耳邊又傳來這位官爺丟出的幾句話:

這樣好了.給你一天考慮.明天差不多這時候再給我答覆.講完~~~

喂.喂喂.報~~~報個屁啊.電話已掛斷了?!

它媽的.真沒禮貌.原本我是想說:

不用了.這個人選就是我.文令趕快批一批.調我走吧!?

唉.算了.明天講也不遲.............

 

得知我將調職.還可能是個茫缺.心中自然充滿歡欣?!

待中午用餐.當然將這天上掉下來的喜訊告知連上官們?!

老大是恭喜我.幾個學弟羨慕我?!

可是....可是.....

晚膳後.情況似乎有點改變了?!

 

連長首先請我去他房間聊聊?!

我坐定後.老大言:

是這樣子的.下午我抽空去幫你了解這個職位的工作性質為何?!

學長.怎樣.應該還好吧.我問道:

嗯.老弟啊.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喔.這位置可不好幹哦?!

除交辦師裡的公事外.另.就是進退應對的拿捏.老大說:

進退應對?幹嘛.又不是接什麼招待.侍從之類的.我納悶的想:

嘿.這樣說好了.等你就職後.可能有部份長官的私下密事會託你處理或跑腿?!

老大續說:

像送禮.饋贈.及購物.轉寄諸類.試想.你敢拒絕嗎?!

依我的了解.你個性好像不太適合處理這些亂七八糟的狗屁事?!

你自己好好三思.是否真有必要淌這渾水?!

若你堅持要就此職.那學長我只能默默祝福你?!

也希望你爾後隨時注意睜亮眼.免得到時.................

 

當夜.躺在床上的我輾轉難眠?!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老大平日對我照顧有加.不可能平白無故講這些給我聽?!

主要是~~分析得很有道理?!

本來嘛.我在部隊裡既無後台.也沒靠山.啥關係都無?!

積效在同師同學中只落個平庸兩個字?!

怎會莫名老天開眼.讓我自此軍旅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嗎.我那有這種好運氣呢?!

所以.詳思良久.我決定放棄師部這次對我的厚愛?!

 

人生際遇本就很難說.尤其在軍隊中?!

或許我躲過一場悲劇?!

但也可能.是我錯過另類難以忘懷的經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