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者:蟋蟀學長.陸官專科6期

故事地點:成功嶺302師905旅某營

時間應該是民國80年左右

 

 

 

前言:快退伍的人.八字比較輕!!

這句話剛聽到時實在很刺耳.因為剛下部隊.面對還有六年的光陰?!

其對於陌生的部隊生活.感到未來實在很茫然?!

但過了一陣子自然就習慣了。

 

然回想這句話的含義.只不過是勸戒快退伍的人不要心浮氣燥.定下心神小心行事

避免發生憾事?!

部隊發生的傷亡事故並不只侷限快退伍的這個部分.只是快退伍的人一但碰上了.

較為敏感唏噓罷了!!

 

介紹故事中的這位主角.我----------------------------不認識!!

這位仁兄階級是下士班長.事件發生在退伍的前一晚.在歡送他的聚餐中喝醉了.當

晚從樓上摔下.掛了!!

事隔一年多後﹙原諒不太記得時間這個細節.事件發生時我還在金門﹚.有

天"它"突然出現在營區中.部分聽到傳聞的人.心中不禁毛毛的。

當我聽到時有向一位資深上士請教過.也獲得了証實。

主角暫時稱呼為飄班長

 

飄班長初現:

D日---我行經營部時.發現怎麼辦公室內冷冷清清的?!

照說這時段就算不是很熱鬧.最起碼也有一二位文書在裡面辦公才對!!

雖如此反常.當下我也沒想太多。

突然旁邊值勤的安全士官偷偷的小聲告訴我:本營區出現阿飄了?!

阿飄?!

真的還是假的啊!?我心裡懷疑著........

接著安官彷彿怕人聽見似的拉我到一旁告訴我詳情?!

 

原來一年多前.營上某連有位班長.臨退伍的前一晚.在歡送他的聚餐中喝到酩酊大

醉.當夜.卻莫名從樓上摔落.當場是傷重不治.一命嗚呼!!

天曉得前幾日某晚.突然顯靈.魂魄竟出現在營輔導長室的辦公桌前.想當然爾.是嚇

壞了營輔仔?!

而營輔導長基於本身的職責.於是壯著膽子.用顫抖的口吻問他:有什麼遺願未了.需要

幫忙協助的。

但"他"始終默默不語.只是靜靜的站在營輔仔面前沒做任何表示!!

營輔仔無奈之下.只好暫留下一盤糖果"請他".看"他"是否能自動消失離去。

但已經幾天了.怎麼動不動依舊陰魂不散呢?!

 

難怪大家都不敢在辦公室辦公.因為營輔導長室和辦公室只隔著一條走廊對望?!

日後.據我私下了解.有部分教育班長曾看到過那位飄班長?!

還包括當時帶訓的新兵。

就連廚房的食勤兵.只要八字較輕的都親眼目睹過"他"?!

 

就一般而言.人都嘛有好奇心.雖然我也很怕.但更好奇?!

所以至此.在有意無意之間.當我從營輔仔房間門口路過時.便會偷瞄一下裡頭.但就

是看不到"他"。

不過倒有瞄到椅子旁的茶几上.的確擺放著一盤糖果。

原本我想去找食勤兵們了解一下時.卻巧遇到食勤組長.那是一位通訊兵科上士。

倆人開槓.當我聊到了那位飄班長?!

據他所言.確有這件意外事故。

因成功嶺屬於較"敏感'營區!!

按上級交代及規定.凡嶺上各單位發生死亡事件.須在24小時內通報至總部﹙如沒記

錯的話﹚.而當時這訊息便是由他發的.之後.一級接一級傳遞上去。

 

報告副營長---------請起床:

D+n日---這幾天.飄班長在營輔導長室~~時隱時現?!

結果是弄得本營軍心惶惶.幸好沒出其他不良狀況?!

唉.日子還是得過啊.我心想:總有解除這問題的時候吧!?

 

某天一早.我看到副營長.怎麼.怎麼一付精神萎靡的模樣.於是就跟他寒暄一下!!

我無心隨口哈啦個幾句:副營長昨天沒睡好喔.看起來很沒精神哦?!

才打招呼完.沒想到馬上從副營長口中操出:它媽的.昨晚被吵了一整夜.根本沒辦法睡?!

吵??奇怪??

不是和平常一樣嗎??

昨夜我沒聽到外頭有啥喧嘩.讓人無法入眠的聲響啊??

 

詢問探聽結果:原來是副營長知道了飄班長出現在營輔導長室這件事?!

而我們職業軍人的通病.除了有點鐵齒不信邪.外加.更不是靈異這方面的專家。

正好營裏正帶訓的新兵.是附近地區的役男。

於是副營長就地利之便.託人請到了法師來跟"他"溝通溝通.瞧瞧是否能沒事的

讓"他"離開

至於"通靈者"如何進入營區.我不知道??

只知最後"他"沒答應.好吧.來硬的!?

法師作法唸咒燒紙錢.強逼"他"離去。

看來.沒啥效果!!

是法師道行淺.亦"他"功夫深呢?!

 

也因如此.才有飄班長當晚去叫正在睡覺的副營長起床的騷擾事件?!

原本副營長以為是值班的安全士官或其他人等惡整他?!

可是質問相關人員.有沒有進出他的房間"叫床"!?

果然所得到答覆是:沒有.沒有.沒有!!

而副營長自己也回想一下整個騷擾過程~~嗯.要到他寢室.須得開啟兩道會吱吱叫的木

門!!

試問.要如何在叫醒他後.又能迅速而安靜的離開呢?!

尤其一夜數次.相信沒人有那個膽量.也沒人作得到才對?!

D+m日 

自從三角輪調.我調到了這個302師的鳥地方?!

雖不喜歡.但有一個好處.因為營區太集中了.所以後續輪調過來的熟識人員.大都可以

很快的就知道在那單位.也方便立即找到來敘舊一番?!

 

當天得知八期乙班某學弟終於來報到受苦了.於是抽空904旅找他聊一下近況?!

不料聊著聊著.得知我在金期間.連上的一位下士班長.從金門退伍返台時.與同梯的

弟兄在屏東出了車禍.然後~~"走"了?!

天啊!!怎會這樣子呢?!

猶記~~他.在我印象中是忠厚老實之人?!

居然至地方鄉鎮公所報到.待完成退伍手續時竟出了意外!?

所以雖與學弟喜悅重逢.然也夾雜一絲絲的哀戚和悲慟!?

 

大概相互哈啦到隔日凌晨快一點吧..........

不行.我睏了.得回去睡大覺了?!

{904旅的位置其實更陰冷.有待過的應該都清楚?!}

起身告辭後.當自個緩緩走在涼涼的夜裡.心中卻莫名想到那位飄班長.........

"他"還在營舍內呢.我該不會這麼倒楣撞到吧?!

 

硬著頭皮.打著冷顫走回營部?!

當經過辦公室時.入內順瞄一下戰情官睡了沒.......該夜輪值的是一位學弟?!

咦?咦?戰情室沒人?!

外頭值勤安官告訴我.戰情官已嚇到不敢待在裡面值班了?!

他是跑回寢室睡.説有事再通知他?!

天啊?!這怎麼可以?!

戰情若開天窗.那還了得?!

 

是端學長架子把他叫過來修理.還是......

唉.連營輔導長都不敢待在自己房間內睡覺了.如何要求他得在裡頭值班呢?!

怎麼辦?!

上面如果查到了.大伙以後全不用混了?!

更何況........用飄班長這理由.那更百分之百說不過去的?!

我心想:

反正跟"他"不認識.加上往日無冤近日無仇的.於是我就大膽的進去戰情室睡?!

只要有人在就行了?!

 

我想安心的一覺到天亮.但..........怎麼可能.........

是在如夢似醒之間.突感覺好像有東西在輕咬我的腳姆指?!

隨後又竄入被窩中.再迅速的自左手肘處逸出?!

是老鼠嗎?!好像?!

但那種環境.實在不太可能?!

還是一場夢魘呢?!我完全迷糊了...........

 

 

第二次遭遇!

D+m+1日

戰情室裏我一覺到天明.沒啥驚嚇狀況發生?!

當晚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就寢前同室幕僚不知去向.房間內只剩下我一人?!

飄班長應該沒理由來找我吧.所以很安心的入眠?!

然而.我錯了...............

 

當已進入夢鄉的我.突然間.悸動震驚醒來.因感覺到有「人」正從左側床沿踏上床舖.

右側靠牆的位置~~~注視著我?!

接著不敢確定."他"用雙手輕輕圈住我的脖子?!

頓時.全身動彈不得.只覺身體內部傳來陣陣不舒服的燥熱?!

剎那間.我確認自已是神智已明.意識已清............

 

這時.我心裡惶恐想著:

難道我遇到人家常說的鬼壓床嗎?!

此刻.腦中開始盤算著.要如何應付這個狀況?!

雖然家裏有供神.但我對這方面一向不感興趣.當然就不知道要如何排除和解決了?!

我緊閉著雙眼.遲遲不敢張開?!

主要深怕若一張開眼.看到"他"懾人的尊容後.我啟不當場嚇呆變傻.再來不省人事

任"他"擺佈嗎?!

所以.我繼續裝睡.裝睡............

 

忽然.我發覺我頸部可以輕微轉動?!

瞇著眼.我緩緩悄悄扭個脖子.當時只想知道室友回來沒?!

咦??真好.他回來了.這傢伙正安穩沈靜的睡在他的床上?!

向他求援吧?!

算了.平常他就很難叫醒.更何況現在的我.根本無法發出聲音?!

怎麼辦??

怎麼辦??

我還要裝睡到幾時啊?!

 

過陣子.咦?咦?!

我的右手.似乎有點知覺.可以移動了?!

當下.立即利用右手手指.像蜘蛛爬行般.往胸口方向緩慢前進?!

當靠近腹腔時.左手竟也恢復活動能力了?!

有了這"復活"的雙手後.我便思考下一個行動?!

好在當時睡覺時.我是蓋著薄被.全身只露出一顆腦袋在外?!

因此.一切動作都是在棉被下進行的?!

 

我考慮會.決定了...............再來.請注意.我還是閉著兩眼的..............

雙手迅速翻出被外.馬上隨意揮舞.胡亂攪拌.大概想驅散什麼吧!?

 

再來....再來.....嘿.是夢是幻.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竟抓住凌空的??一根手指??類似的物體?!

很自然我兩手用力一扳.再一放?!

剎那間.身體內部的燥熱感.突一下子全沒了?!

愣在床上.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慢慢張開雙眼?!

先轉頭瞧那室友.依舊酣睡.一如之前?!

我回想一遍那恐怖經歷後.是立刻下床.走到桌前.拉開抽屜.把放在那.家人求來專門避

邪.保平安用的護身符取出.並掛在身上?!

然後.........是下半夜無眠到天明?!

 

事後想想..................

對.戰情室所發生的那碼事?!

難不成是飄班長認為.別人都嚇得不敢待在裡面值班.我卻不把"他"當一回事.還神

大條的睡裡頭.因此不太爽的跑來捉弄我?!

 

在一夜驚魂之後.我是選擇沈默以對?!

主要怕是我在營區內如果大喇喇的跟大伙討論我的"驚魂記"的話?!

難不保晚上"他'又會跑來找我玩?!

直到我退伍離開302師.全營還真沒人知道我那晚的遭遇?!

我也沒再遇到這駭人的狀況?!

至於是不是真有抓到"他"的手指!?

很抱歉.我難以形容.且無法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麼.........飄班長後續呢?!

應該沒有結果.也有可能又成為成功嶺流傳的一則鬼故事了?!

全篇完...

.......................................................................................................................................

我軍旅期間唯一碰到.所謂的"鬼壓床".也是在成功嶺?!

難道與蟋蟀學長~~~是撞到同一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