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實在有夠背.某步科同學對我說:

 

~~~~~~~~~~~~~~~故事開始~~~~~~~~~~~~~~~~~

.......你它媽的兩位大哥.我還沒死.你們是要把槍燒給誰啊........本師自建軍以來.倆位是第一個站哨站到把槍燒掉的......恭喜你們2個可以名留軍史了......

我先望了望擱置在地上那兩把已燒到不成槍形的國造65步槍.再轉頭語無倫次吼罵那2個驚惶失措的阿兵?!

 

 

畢業後.我原本抽中319金東師.在金這2年期間是愉快順利的很?!

後輪調回292苗栗師?!

民國79年初.營守台中港一帶海防?!

我任某連副連長.由於當時偷渡客頻繁猖獗.老大便要求我駐點某班哨?!

本哨為因應任務需求.每晚須派出2員兵力攜帶無線電和槍枝至指定地點充當埋伏哨?!

 

我歹命便從這日的清晨開始.............

天剛微亮.我被安官一陣急促敲門聲喚醒?!

副連仔.快起床.出大代誌啊?!

媽的.大清早的會有什麼鳥事發生呢.最多就是少數"敵人"上岸成功罷了?!

我漫不經心.睡眼惺忪緩緩步到安官處?!

只見2個阿兵全副武裝頭低低的.雙手各捧著一截焦黑.狀似樹枝的東東?!

咦?他們不是擔任埋伏哨的弟兄嗎?!

嗯!算算時間是該收工上床補眠了?!

那.還站在那幹嘛?!

 

副連仔.安官竊笑道:

他們手裡拿的是槍.是哨所裡的65步槍?!

什麼!!!!!!什麼!!!!!!!!什麼!!!!!!!!!

剎時.一陣晴天霹靂向我打來?!

 

我早知道.所謂的埋伏哨值勤時.昏睡總比清醒的時間多?!

但由於時入寒冬.冷風颼颼的較難以入眠.所以這2個天兵便燃起火堆取暖?!

反正漂流木週遭多的是.就地取材方便的很.也不管熊熊火燄會造成他倆形跡曝光?!

果然暖意加速睡意襲擊.沒多久2位仁兄就雲遊四海去了?!

 

問題是槍怎會"跑"到火堆裡燒了好幾個小時呢?!

這對哥們不知道.我也百思不解?!

 

怎麼辦??

槍械遺失是大事.槍械毀損也是大事.這責任我可扛不起?!

經層層往上報後.這兩位難兄難弟當天就收押到軍團看守所養老去了?!

這下本哨紅了.我也黑了?!

督導不週.小過乙支是我該事件的懲處.........

 

 

..............................................................................................................................

PS:民國80年初.我自成功嶺302師調至292師後.就有耳聞這檔蠻爆笑的燒槍事件?!

該年海防某連隊又遺失兩把65步槍.師長親自押解"人犯"至師禁閉室找我呢........

 

 

 

我上尉比你們晚升大半年呢.同學對我說:

 

 

 

~~~~~~~~~~~~~~~故事開始~~~~~~~~~~~~~~~~~

 

接上篇..............

 

 

 

該事件落幕後約2個月.老大暫時告別本連去受訓?!

 

這段日子.理所當然我得腰掛45手槍代理連長職務?!

 

期間從早到晚我是戰戰兢兢勤跑連上各哨.就怕又有個萬一?!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媽的.真背.這個萬一陰魂不散的怎又找上我了呢?!

 

 

 

某日下午我在連部接到一通急電?!

 

副連仔.副連仔.我是xxx啦{某哨上士哨長}?!

 

那個當班的衛哨和安官在吵架.吵得很凶呢?!

 

吵架?那你把他們拉開.好言相勸順便訓斥一番不就好了.你哨長是幹假的嘛.我打斷他的話?!

 

不是啦.副連仔.要拉已經來不及了.他們現在拿著槍.還將子彈上膛.槍口朝對方.正互相對峙著.現在沒有人敢去拉他們.怎麼辦啦.副連仔?!

 

怎麼辦?!你媽媽的.我才不知道怎麼辦呢.我道:

 

唉.糟了.這件事若沒處理好.可能從此我就黑到都不用混了?!

 

 

 

那....好.我馬上過去~~說完甩掉聽筒.立即往該哨奔去?!

 

邊跑我是邊想要如何化解這道難題?!

 

因為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報銷一條人命以上?!

 

 

 

才衝到半途.我方法還沒想出來.突一聲槍響劃破天際從該哨傳來?!

 

剎時.我當場驚到雙腿發軟.眼冒金星.且腦袋一片茫然空白?!

 

嘴裡直唸著:完了...完了...完了...這下我真的完了.終究還是來不及了?!

 

天啊.我一向奉公守法.循規蹈矩.只偶而會小混一下.怎麼老天會待我如此苛薄呢?!

 

 

 

過會兒.我勉強打起精神.並做好心理準備.以迎接這殘酷的事實?!

 

雖然心裡仍想著.很有可能剛才是悶雷~~我默禱奇蹟的出現?!

 

 

 

由於"凶手"應該還持著上膛的槍.也許全哨人員目前已被他完全控制挾持?!

 

在情況不明下.加上身旁無人替我掩護.讓我安心的攻擊前進?!

 

如此我只好採取自衛方式~~拔起腰邊45手槍.裝上彈匣.滑套後拉.關上保險.就小心翼翼的以戰鬥姿勢邊跑邊閃至哨門口時.......

 

 

 

咦?好奇怪喔.怎會這樣呢???

 

怎麼該哨所有的人全集中在哨門前呢.像歡迎我到來一樣?!

 

除了哨長一臉尷尬的神色外?!

 

到底怎麼一回事啊??

 

 

 

好了.謎底揭曉.............

 

兩個禍首雖吵的面紅耳赤.已氣到拿槍要對幹.但幸好還沒到喪失理智的程度?!

 

因為誰先扣引板機的結果~~就是瞧誰較晚走一步罷了?!

 

最後是不約而同同時將槍交給哨長?!

 

真好.皆大歡喜.多麼美好的結局啊?!

 

但.......唉.......原來這位哨長才是我的掃把星啦?!

 

 

 

他接下來的動作是沒錯.持兩把槍到哨外清槍?!

 

問題是~~清的清的怎會沒注意.不小心的就讓子彈飛出去了呢?!

 

再來就換我頭大了?!

 

這裡又不是金門.彈藥隨便撿都有?!

 

現在叫我去那生一顆5.56口徑的子彈呢?!

 

更糟的是.我相信營部頭頭們現在應該急得跳腳.會隨時蒞臨本地?!

 

因那聲要命的槍響.在鄰近班哨搞不清楚狀況下.早循戰情系統向上回報了?!

 

如今想掩蓋也蓋不住了?!

 

得先想好一番"感人肺腑"的說詞才行.這樣才可以把有關人等的傷害降到最低?!

 

 

 

嗯!!上回燒掉兩把槍.我才記支小過?!

 

這次砰掉一個子彈.安啦.大不了口頭訓斥.最多來支申誡?!

 

主要我不是當事者.只是連帶處分我有份罷了?!

 

 

 

隔天是師部政三監察官親自下來詢問查案?!

 

竟然傳到師部去了.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最後其他相關人員如何懲處我沒印象了?!

 

而我~~

 

該連軍紀渙散.幹部未能盡責督導.以致發生多起嚴重突發事件...........

 

所以~~~~大過一支~~~~

 

 

 

 

 

PS:記大過對於志願役官士來說.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除該年9月考績獎金{一個月薪俸}充公.這還算小事.主要是得停階{級}一年?!

 

還真巧.民國79年12月1日為本期同學晉陞上尉生效之日?!

 

只要佔到缺.時間到了.就可自行掛階?!

 

 

 

 

 

記大過~~我認了.還能夠怎麼樣.........

 

不久.我收到調職命令.調往別營任營訓練官{上尉缺}?!

 

可是我很納悶.為何一直沒收到那支大過的懲處令副本呢?!

 

 

 

{註:除了當事人之外.往上.副本還得抄送到陸總部人事署五組六組存查.師部參一.政四及旅部也都要有.這是我所了解的}

 

既然沒收到.我想應該是屬於嚇唬性質.所謂的"暗過"?!

 

自然一直壓在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來了?!

 

可是.....可是.....

 

這一年的9月我沒領到考績獎金.12月本師晉升上尉人員名單上也沒有我的名字{該年陸官專七期.正56期同時晉升}?!

 

這怎麼一回事啊??

 

 

 

本想請營參一幫我查一下.但自己又覺得好像是待罪之身.這樣有點丟臉?!

 

所以~~心一橫.就給它兩根扁擔多掛一年吧........

 

 

 

大半年之後.我是越想越不對.決定...........

 

{同學.你知道我有點背景嘛.嗯.我知道}

 

{所以去總部查我那個.並非難事}

 

果然總部人事署裡並沒有我那筆"資料"?!

 

後總部派人下來查.媽的.師部參一.政四全推的乾乾淨淨?!

 

兩造大概不想把事情鬧大.就以作業疏忽草草結案?!

 

除此.再把該給卻欠我的薪俸全追回來補我?!

 

說真的.這件事.一直以來.我是感覺被人陷害.遭擺了一道.才會發生這個差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