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若有阿兵弟兄.因傷或病住院.該連軍官幹部就有其義務去探視.這是規矩!?

 

    民國77年8月中旬某日.我第二次返台假核准下來了!?

    當晚晚點名後.輔仔找我去聊天.順告知有要事協商!?

    我一入輔仔房間.乖乖.政戰士和行政.這2個平常我叫不動.老喜歡翻白眼給我看的傢伙也在裡面!?

    看著政戰士.我心想:是俺思想有問題嗎?!

    這怎麼可能.我最忠黨愛國的!?

    再瞄瞄一旁的行政.是.....我欠連上錢嗎?還是關餉發錯.多給了我一點.這也不對啊?!

 

    莫非...實在想不通.算了.靜觀其變!?

    我見輔仔向政戰士弩弩嘴.這不是分明要那位小蝴蝶說話嗎?!

    我還在吶悶默默的等著.拜託.快點快點.有屁快放.我還要回本人房間內整理行李呢!?

    政戰士開口了:排仔.是這樣子的.連長和輔導長希望你這次返台休假期間.能抽空去醫院探望連上一位弟兄!?

    哦.就探病嘛.小意思.這沒問題.我爽快的回答:

 

    咦??不對啊.連上有人住院.我怎麼不知道??

    是誰啊??住那間??我略帶懷疑的口吻問:

    是一位新進弟兄啦.排仔你可能不熟.他來連上報到不過3天.還沒去新兵集訓隊.就因腹部劇痛後送台灣就醫了.這是他所住醫院的相關資料.麻煩排長辛苦跑這一趟!?

    政戰士說完後.遞給我一張紙條!?

    我拿來便低頭瞧瞧.裡頭註明有姓名.所住醫院院名.和幾樓幾病房幾病床等字眼!?

 

    那個阿兵.我還真不熟呢.連臉長啥模樣.我都沒印象了!?

    依稀只記得.是一名全身刺龍繡鳳的混字輩阿兵!!

 

    另外請排長買一些營養品或水果送去!!

    買完時.務必向商家索取發票和收據證明.以便讓我核發銷帳.這筆錢由連上支付.酷酷的行政說話了:

    算了吧.這點小錢.我還消受得起.我自己付就行了.沒事了吧.我道:

 

    於是這次返台假.我還夾帶一個任務!!

    當然.我是撐到最後一天.等返金手續報到完畢.我才趕去那!!

    那.....就是三軍總醫院.....國軍最高檔的軍醫院!?

 

    台北市.我一點都不熟.且又懶得問路.計程車就成了我最佳選擇!!

    媽的.怎麼外島報到處離三總這麼近啊.沒消3分鐘就到了?!

 

    理所當然.大型醫院旁定有在賣....在賣要探視病患所需禮品的店!?

    挑了一盒水果後.我步入醫院開始尋覓!!

    那一樓??現在我怎麼可能會記得?!那個病房??當然早就忘了?!

    反正我進去那病房時.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這..這..這..我走錯地方了嗎??

    一個大房間.塞了超過30床以上病床.真他媽得擠啊.活像個難民營?!

    我很辛苦尋連上阿兵病床位置時.眼睛自然也四周亂瞄著!!

 

    怪怪.裡面眾多病兵們.有的看起來.像生龍活虎般的到處活蹦亂跳.怎麼瞧.就是比我還健康百倍!!

    他們......難道是被派來出公差住院的嗎?!

    有的則躺在床上動也不動.一付奄奄一息快掛的模樣!!

    連上的阿兵就是這樣子.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時!!

    阿兵看到我.想不到他還記得我.還掙扎起身向我問好!!

 

    雙方一陣交談....................

    依稀我是問他:生什麼病啊.嚴不嚴重啊?!

    阿兵說他腹內某器官長了個腫瘤.也不曉得是否是惡性的.入院後當晚就開刀切除了!!

    說完.還翻開衣服給我看他的手術疤痕!!

    傷口其實還沒有完全好!!

    我只見好長一條紅紅腫腫的切口貫穿整個肚皮.連同部份漂亮的刺青圖案也遭殃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拉鍊".我感覺很恐怖!!

 

    餘後.我只能說一些毫無意義的慰語來鼓勵他!?

    不到1小時.該講該聊的我都說完了!!

    主要是我對他真的不熟悉.一方面也難以忍受這病房內一股難以形容的氣味!!

    雙方一陣沈默後.....我只得匆促向他告別.並祝他要安心靜養.身體早日康復等等.我便離去了!!

    沒想到.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之後.他未再踏上金門.回到我連隊來!!

 

    休假完畢.返金繼續我的軍旅日子.同時向輔仔告知.你交代我的任務已達成!!

    約半個月後.某晚輔仔告訴我說:

    說:那位阿兵弟兄於何日何時不幸病逝了!!

    什麼!!!!!!!!!!!死了!!!!!!!!!!!!!!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獲悉後.我心情低落好幾天!!

 

    幹個軍人.我最怕碰到這種永遠道再見的結局!!

    這位阿兵公祭那天.輔仔為連上唯一代表.湊巧他放返台假嘛!!

    回來後.輔仔告訴我們幾個官說:

    說他參加公祭時.是大開眼界加上心驚膽跳!!

    輔仔說他好像參加一個黑道聚會!!

    因來祭拜這阿兵的.清一色都是五湖四海的英雄好漢.人數絕對破百!!

    真看不出來.這英年早逝的阿兵.才20啷噹歲就混得有聲有色.生前應蠻吃得開的才對!!

 

    至十月底.我又放第三次返台假!!

    這次假沒被延到.比預期還順利!!

    同樣.電話紀錄下來那天晚上.我又被輔仔召見!!

    我心知肚明.見到面.我直接了當說:

    好了.我知道了.資料給我吧.我會去探視的!!

    當月初.連上一名愚蠢下士發生車禍.被一輛計程車撞斷右腿.相關情形我不清楚.人嘛也是後送台灣就醫!!

 

    實在搞不清楚.這種骨折的傷害.花崗石醫院是醫治不好嗎!!

    那下士絕沒有什麼強勢後台.那..怎麼一些輕.中症病患阿兵.幹嘛全都要往後送呢!!

    想不通??我真想不通??

    這回也是利用最後一天去探視!!

    是去新竹817空軍醫院看?!

    空軍醫院果然高級多了.下士而已.就睡八人病房!!

    另還從連上調派一員已結婚的菜阿兵去服侍這位大爺!!

    來幫他潔身擦屁股!!

    媽的.這混帳2.3個月後.跛著一隻腳.撐著拐杖回咱的連隊後.果真盡做一些混帳事!!

    實情嘛.中尉二級再報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